作者ondine (LearnMusic)
看板Musicteach
標題Re: [問題]關於國內外音樂研究所
時間Fri Jul 27 10:02:32 2007
去美國念研究所,好處是可以在美國合法工作一年,如果有人用你,
那麼就可以繼續工作,最後申請綠卡。美國的音樂機會,真的比台灣多很多。
台灣音樂市場嚴重萎縮,去美國唸書,就算無法在美國工作,
還可以前進大陸,因為美國的學歷,世界公認,台灣的學歷則否。
念國內研究所,滿街都是,唸完頂多去考教師,
唯一好處是你多一個人脈,教授疼你的話,可能會拉拔你,
讓你可以在音樂班或大學兼課。不疼,那就自生自滅。
※ 引述《inzu1108 (inzu1108)》之銘言:
: 請問各位大大
: 唸國內音樂研究所出來能做什麼呢?
: 如果去美國唸音樂研究所 回來後又能做什麼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94.105
1F:推 dianna72:為什麼我聽到的都是去美國念待那邊工作機會不多 07/27 17:28
2F:→ dianna72:除非要當沒公民的 待在那邊教教琴 07/27 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