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omama (好心被雷親 )
看板Musicteach
標題[職場] 生氣!很...的音樂教室
時間Thu Jul 12 19:17:16 2007
這是抱怨文.......這是抱怨文.......這是抱怨文.......這是抱怨文.......
剛畢業時在找音樂教室時 在1111上面看到這家
在桃園平鎮的某一家音樂教室
就很冒然的直接去應甄.....結果才知道是惡運的開始
之後才知道...原來這家不間斷的一直在甄老師...流動率很高....
一開始,看到這家教室 裝潢的很大漂亮 裡面老師學生都很大陣仗
讓我還覺得這家規模應該不小 應該很不錯....
(之後才知道,原來裡面還有安親部、美語部..等等,所以學生很多)
剛進去時,應甄的老師(好像是怎麼主任還什麼..就是負責應甄的人)
就一直說:至少都會排到20個學生給你 福利好 老師間都好相處
說簽約要至少簽一年 那個老師還把我的約多簽了2個月...也就是1年2個月
理由是:這邊真的很好,很多老師一待就是很久,你來教後一定會再續約
所以不差那兩個月...等等好聽的話
剛畢業傻傻的 就簽了約
合約上 有一項違約金是「50000元」---->請問這個價錢是合理的嗎?現在還搞不懂中..
但 簽了約 只有教室有留簽約的那張..卻沒有給我有關簽約的東西
到現在..我還不知道這樣的約合不合法!?
接下來,我覺得非常不合理和過份的事接種而來:
1.老師要教課前先要“職前訓練”,一堂課1000元,上幾堂並不一定,由“師訓”的老師
決定,我還以為會是什麼特別的講師或課程,結果根本只是其他已在教的老師幫你上課
內容就是問問你的觀念,問你怎麼教,然後下一節再請你試教給他看
結果...我上了兩堂,交了2000元,比我第一個月收到的錢還多.....
感覺上,只是試教,還要自己繳學費...
而且還會說你這樣教不好,那樣教不對的...讓人感受很差...
2.學費64分,初學收學生650,老師實拿390
但!學生若沒有按時繳費,老師也就無法領到這個月的錢,
會扣押到學生繳了錢才給薪水。
說什麼老師應該跟家長提醒...還教老師一套客套的提醒方式對於家長
Ex:是不是我忘了拿學費袋給您? or 小朋友是不是沒有拿到學費袋?
也就是要老師去負責學生的繳費.....不然就沒得領薪水
3.裡面的排課老師說:一個老師會漸漸排滿20個學生,也就是1個星期至少會有20個鐘點
但一個星期要「義務性」的幫教室顧櫃台5個小時。
他們講得很好聽,說這個教室是所有人共同擁有的,所以不像其他音樂教室請櫃台小姐
而是老師排班來顧,這樣可以讓老師跟家長有直接性的接觸,也讓老師曝光率高一點,
家長來,若要挑老師可以比較有機會,家長也比較會有認同感..等等,
反正就是講得很合理。
結果:音樂教室排了課給我...給我3個鐘點,然後說了一堆的理由:什麼學生
只能這個時間上,或家長要求,總之,3個鐘點分別在3天,也就是我星期一、
星期三、星期四各要跑一趟上一個小時。
然後!!!過份的是:還要求我在上課前的一個小時要過去顧櫃台,
所以也就是一個星期只有3個鐘點,但我要跑3天,花6個小時在那間教室,
最終只領到3個小時的鐘點,卻要免費顧3小時的櫃台.....
這樣子三天各跑一次,要在其他教室排時間也很難,還要幫忙打雜...
4.顧櫃台要幫忙招待家長、廁所要老師輪流排班清掃、要幫忙收費、要掃地...等等
把一切都說是大家分工來照顧這個環境....一切都是義務性的!
結果:我第一天去,裡面的老師就很不客氣的跟我說:那邊的鞋子去一雙一雙排整齊...
感受非常的差,也覺得很不被尊重,好像是去做打掃工作的。
覺得這間教室真的很誇張,連請櫃台的錢也要省,但對老師卻是這麼的不尊重
5.教材一律用「好連得」的!每彈完一冊,學生的學費就再加50元
我在大學時就教了許多學生,我一直覺得好連得沒有那麼好入門,所以跟他們反應說~
我是不是可以用其他的教材,但教室說要「統一」,所以不接受我的反應
6.因為教室全部的教材就只有「好連得」的課本,所以,若是有需要給學生另外的課本
就要老師另外去買。
但!!過份的是:要老師一定去買「有打折」的譜回來報帳,然後賣學生還是全額,
賺的錢當然是教室啦。但...卻要求一定要買有折扣的才行....
7.一個月至少要跟家長交流一次,面談或電訪,並寫下所有的對話記錄,寫在一個本子裡,
月初要把本子交給一個老師簽名查看,若沒交,就先扣留薪水。
規定還有很多....我覺得我寫不完...= =
最終~
教室只給我3個學生還要我顧三天櫃台,持續了幾個月,我就覺得非常的不合理..
所以我跟教室婉轉說~我其他教室還有學生,忙不過來,
我只想在這邊兼職,並不想在這當全職的老師,也不想顧櫃台....
之後,教室聽我這樣說...居然把我的學生直接轉給其他老師,然後也就不排課給我了
其實,我樂得開心,因為,並不想再待在這樣不合理的教室
原本怕有簽合約,就得待上一年,現在教室主動不排學生給我,我也可以不用教
但...覺得這家教室,簽的約是可以給他們自己利益,卻是給老師很不好的一個牽制
之後,讓我非常生氣的事...
是我要去領取最後2個月的薪質,裡面的老師一直擋...一直推拖..叫我過幾天再來
過幾天去回答我~發薪資的老師不在,叫我再等,之後去又說他不知道我去過....
態度非常的差,還把你擋在門口不讓我看那個老師到底在不在...
就這樣,我一共去了5次,才拿到我的薪資。
結果一看薪資,還少算了一堂課...= =
打了一大篇....算是發洩不滿的情緒...
拉里拉雜的抱怨一堆....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完....
哎 就算是以一個不好的經驗換個信念
要去應甄音樂教室前 真的要多看多聽多比較
錯踩了地雷 若加上簽約 會痛很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3.108.114
1F:推 ssherryko: 桃園應該很缺老師 趕快去別家 ... 07/12 22:01
2F:推 wellsmith:黑心音樂教室真多 07/13 03:36
3F:推 Sillabub:唉 你可以去桃園縣勞工局合併教育局申告 詐欺 拐騙簽約 07/13 10:09
4F:→ Sillabub:違反勞工基本權益…教室立案的問題等等 07/13 10:10
5F:→ INCAS:X碩 弄得很漂亮 像安親班的 育達附近巷子那間嗎 07/14 01:33
6F:推 ariesfire:應該就是亞X 聽說這家後台人面都強小小老師動不了 07/14 02:21
7F:→ INCAS:好好的小朋友送進去 然後變成大便 07/14 12:13
8F:→ giraffe07:只能說太誇張 已經被抽成了居然還要顧店 07/15 22:11
9F:→ giraffe07:如果音樂教室有簽合約 其實就要好好考慮了因為一定有問쌠 07/15 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