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ndine (LearnMusic)
看板Musicteach
標題Re: [問題] 台灣音樂所...?
時間Wed Jul 4 09:58:19 2007
※ 引述《soy (基督徒來交流吧~^^)》之銘言:
: 我想學組國樂團...
: 和寫分部譜的音樂所...
: 哪間比較好?
: 好當然難考...but...我不會怕的啦~
: 我對我的音樂有信心啦~
音樂研究所考生不少,要注意的是你是否「血統純正」。
大學非音樂系,想轉音樂系,實在沒有太多選擇。
交大音樂所算是極少數願意接納「非音樂系」學生的學校,
其他則都是私立學校。東吳就別去了,也是必須血統純正。
至於組國樂團、寫分譜,這種不是甚麼偉大的技術,一般學校以西樂為主,
所以可能得靠自修。
前面網友分析交大的環境很正確,
不過交大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學電腦音樂。
--
LearnMUSIC 提供和聲學、對位法、樂曲分析等音樂升學輔導
http://learnmusic.myweb.hinet.net/index.ht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2.186
1F:推 tangho66:對第一段深表不認同,而且有戰文的淺力........ 07/04 11:00
2F:推 helenwin:呵 我也這麼覺得 研究所某些組別 愛混血比愛本科系多 07/04 15:01
3F:→ helenwin:例如音樂學 指揮 民族音樂學 考大學反而比較有血統問題 07/04 15:03
4F:推 Sillabub:原PO是交大應藝所的老學長吧 血統問題是心照不宣的 07/04 16:35
5F:→ Sillabub:要看教授 交大沒有血統問題 那是因為他們沒有音樂系 07/04 16:40
6F:→ Sillabub:但別忘了所上現任的科技音樂組助理教授是機械博士 07/04 16:40
7F:→ Sillabub:另一位90級的作曲組是資工系上來的 07/04 16:41
8F:→ Sillabub:資工與音樂科技.....這又是另一個八卦了 07/04 16:42
9F:→ Sillabub:還有 想跟一樓講 是「潛力」 抱歉職業病發作 07/04 16:47
10F:→ goyescas:應該是外型不是血統吧,作曲組的加分項目是 07/04 18:28
11F:→ goyescas:1 女生 2 竹竿身材 才是必要條件吧 專業呢 07/04 18:30
12F:→ goyescas:普普即可 07/04 18:30
13F:→ goyescas:以上是不負責任發言 呵呵 07/04 19:26
14F:推 Sillabub:樓上講的惡魔已經退休了 希望將來可以進入非竹竿時代 07/04 20:23
15F:→ Sillabub:靠樓樓上大師的努力了 謝謝~~ 07/04 20:24
16F:推 pendereee:唉,廣告打那麼凶,進去看內文卻是粗糙武斷的言論 07/05 12:21
17F:→ pendereee:這樣的廣告也太沒說服力了,要輔導音樂系研究所升學考試 07/05 12:22
18F:→ pendereee:實在讓人產生太多問號 07/05 12:23
19F:噓 pipalady:什麼叫做"這種不是甚麼偉大的技術"?? 07/10 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