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Game 板


LINE

我不敢用「資深」二個字。 雖然我玩音GAME玩了12年多了,但怕用了這二個字會被OOXX之類的。 所以就以一個「老油條大叔」的立場來談這件事吧。 今天殺牡蠣大叔(山姆狸大叔?以下簡稱大叔)我終於玩到了XG。 但是我也看到了傳說中的XG簽到簿。 OK!OK!我知道因為解連動關係,路人玩家多很多這很正常的事。 但基本上卻也發現到一件事了。 『有人名字寫了,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玩過也沒被劃掉,後面的玩家都抱怨說萬一突然回 來說他有簽名怎麼辦?』 是的。那沒被劃掉的簽名後面已經劃掉七、八個人了。 有DDR的玩家說,他們都是過號就劃掉。 但我覺得這一點在DM、GF上很難成立:萬一我正在打DM、GF又剛好輪到我,你把我劃掉 我不就要排到很後面? 是的。我們不能叫人家二邊只能簽一邊。這不是很好的作法。 基本上,遊戲這東西並沒有所謂一定的規矩。 真的有人就是要霸台你也不能告他。只是他會不會被拖走我就不敢保證。 但排除規矩這東西剩下的就是一種默契,沒有白紙黑字明文規定但大家都有一定程度的 默契來達成一定的共識。 只是所謂的共識這東西往往可能要拖很久很久才會形成還得慢慢講。 所以今天我只得以一個大叔立場來希望建立一個共同的默契。 我無法去限制你什麼,我不能說我是老玩家我說要這樣就這樣。 可是如果目的是為了建立在一個共同的利益體上時。 有時我覺得站出來把話說清楚是比較理想的做法。 至少以我一位「大叔」的辦事立場我覺得這是最好的。 那麼,這樣的默契該如何是好呢??? 基本上我不是版主,不然我還真想發起一個投票。 具體而言這默契條件是這樣子的,也是我在現場和玩家稍微討論的小小結果: 凡是任何簽名的玩家,在他之後只要有超過5個人已經劃掉名字。 則這個簽名的玩家的名字將被第6位玩家強制劃掉。 這是一般像是銀行或是郵局抽號碼牌或是醫院預約看病的規矩。 不過這是我個人思考的數據。 現場有玩家提及說DDR都直接劃掉,我是提出DM、GF都可能同時簽的情形。 所以也有這樣的聲音:那麼超過3個人已經劃掉時,第4個玩家可以把前面的人劃掉。 所以基本上我想大家已經很明白我的默契原則就是: 當超過一定人數的玩家劃掉名字時,他們前面所有的名字都會被一併劃掉。 另外一方面的聲音可能就是說:我只是簽個名就去吃飯耶。 嗯。如果我說那你要吃飯就不要簽。 肯定又會有人跳出來說何必這樣。 所以具體做法也很簡單就是:請你算好你吃飯的時間往下多空個幾格來簽。 當有人簽到你的上面時,他的下一位就要簽到你後面去。 所以我再重複一次這二個我覺得不錯的做法: 1.已簽名未遊玩的玩家若過號超過一定人數玩家將被強制刪掉。 2.若要預約時間請算好大概的時間往下多空幾個空白簽上你的名字。 OK!OK!我還是強調我無權干涉任何人是否要同意這樣的做法。 你可以同意可以不同意可以覺得我很囉唆煩又好管閒事。 但我是認為如果每個人都只想到自己的利益而不管其他人的想法這不會是一件好事。 有一個墨守成規的默契,一次、二次不懂大家口耳相傳我想大家就懂了。 那麼如果你願意也希望遵照這樣一個默契來走。 那麼最後的問題就是:到底過號幾位算合理??? 我先建議那些期望過號就劃掉的玩家稍微的通融一下。 不需要這麼嚴謹的過號就刪。 畢竟我講過了,有人就是雙修,甚至三修「連DDR都修」。 要說四修五修的也大有人在。 因為現在連DM、GF都採用簽名制的情形下。 總得有一個大家都覺得算不錯而能接受的做法。 但我也希望那些覺得:我簽了你就沒權刪掉我。這些玩家也能通融一下。 畢竟過太多不劃掉到底是玩過還是沒玩過真的也沒人知道。 雖然我漏說了希望輪到你時,先劃掉你的名字再投錢,以免你打完又忘記劃了。 所以講到這邊我又很囉唆的再整理一次這默契的條件: 1.已簽名但過號的玩家若過號超過一定人數時將被第N位玩家強制刪掉你的簽名。 2.若要預約遊戲時間請算好時間空一定的格數簽上你的大名。 3.輪到你遊戲時,請先劃掉你的名字再投錢、感應卡片。 至於說到底該過幾個人才劃掉。 假如您願意同意並配合這樣的條件。 請您在推文寫下你期望過號的人數。 我會在4/3日當天睡覺前,統計所有的數字並做平均。 當然……太誇張的數字我會踢掉的。 簡單來說,我希望你們提供的數字是在2~5之間。 另外……我不一定會採計平均。 假如某個數字佔掉絕大部份比例的情形下,可能就希望大家能遵守那數字的規範。 再次說明我只是個老油條的大叔,用大叔的立場來希望大家能遵守這個默契。 我不能限制什麼,也沒那權利。 頂多只能口頭規勸希望你能夠配合辦理這樣。 以上~~~~~~ 至少我今天在萬年講的話我得說到做到所以上來發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5.135.66
1F:→ c9n60207:對不起我只想問,你是想在這邊訪問完,然後呢?用你得到 04/01 00:22
2F:→ c9n60207:的那個數字,希望萬年的玩家們這樣做嗎? 04/01 00:22
3F:→ tkdmaf:對!希望!但不能期望。 04/01 00:47
4F:→ tkdmaf:但今天沒有人要出來做。就連希望都沒了。 04/01 00:47
5F:→ tkdmaf:要說我倚老賣老也罷,好管閒事也罷。反正該做的我會做。 04/01 00:49
6F:→ c9n60207:那我想應該是要在萬年那邊作調查而不是這邊吧? 04/01 00:49
7F:→ c9n60207:PTT沒有很大,這裡的玩家不能代表萬年所有玩家 04/01 00:49
8F:→ c9n60207:這邊也有許多台北以外的玩家在,試問讓外地玩家決定這些 04/01 00:50
9F:→ tkdmaf:重點是:這事要沒個共識,就只是吵吵鬧鬧下去而已。 04/01 00:50
10F:→ c9n60207:,當地的玩家會接受嗎? 04/01 00:50
11F:→ tkdmaf:這我不能控制。但我認為該做。 04/01 00:51
12F:→ tkdmaf:我說了,接不接受我無權干涉。 04/01 00:51
13F:→ tkdmaf:但一些事不表達講出來,就不會有像你這樣提意見的人。 04/01 00:51
14F:→ tkdmaf:那我不講,你不講,大家不講。到現場又在叫,怎麼了得? 04/01 00:52
15F:→ tkdmaf:對我來說,沒規範我很OK啊!簽了名我不跑掉怎樣都行。 04/01 00:53
16F:推 c9n60207:先說我並不否認這件事的重要性,我也去過萬年也被過號的 04/01 00:53
17F:→ tkdmaf:我可以很自私的完全當做沒看到。 04/01 00:54
18F:→ tkdmaf:只是說,我看到狀況了,覺得這事可以公開討論。 04/01 00:54
19F:→ c9n60207:的回來插過,只是我認為單在這邊討論然後就拿來規範萬年 04/01 00:55
20F:→ tkdmaf:任何事都有正反意見,但今天你不講,誰知道要幹嘛? 04/01 00:55
21F:→ c9n60207:玩家是否有點不太洽當? 04/01 00:55
22F:→ tkdmaf:那不在這討論在那?等全部的玩家到萬年集合再說? 04/01 00:55
23F:→ tkdmaf:我不認為不洽當。這就是個公開討論的地方,有什麼不能講的? 04/01 00:56
24F:→ tkdmaf:因為我大部份也是去萬年,但我不能過濾玩家的來源。 04/01 00:56
25F:→ tkdmaf:本來各地就有自己的潛規則存在。現在是我看到萬年有些亂。 04/01 00:57
26F:→ tkdmaf:所以期望會去萬年的玩家們能夠都給個期望和意見。 04/01 00:57
27F:→ tkdmaf:管你是住那的玩家都可以,只要你會去萬年。 04/01 00:57
28F:→ tkdmaf:如果這問題不僅僅存在萬年的話,或許就可以廣泛討論。 04/01 00:58
29F:→ tkdmaf:至少我還是那句話:你不提,這事就一直擱著無解。 04/01 00:58
30F:→ tkdmaf:到時候發生爭執起了衝突再回來講,就沒什麼意義了。 04/01 00:59
31F:→ c9n60207:這是公開場所,要討論當然是沒問題,我又不能要你閉嘴, 04/01 00:59
32F:→ c9n60207:也沒有要你閉嘴的意思,我的問題只在於你是否想拿討論結 04/01 01:00
33F:→ c9n60207:果來規範萬年玩家們,沒了 04/01 01:00
34F:→ tkdmaf:文章中說得很清楚:共識。沒有要你一定遵守。 04/01 01:01
35F:→ tkdmaf:只是不遵守以後被當小白就不要說人家沒討論過就是了。 04/01 01:01
36F:推 GYd99:為什麼DMGF不可以過號就畫掉? 這就是兩台不同的遊戲不是嗎? 04/01 01:02
37F:→ tkdmaf:如果你要說我個人的意見:是!我的希望+期望就是用來範規範 04/01 01:02
38F:→ tkdmaf:但現實中,我不能也沒權利去要求任何人非得遵守他。 04/01 01:03
39F:→ tkdmaf:Gyd99,你的問題很好。為什麼不直接劃掉? 04/01 01:04
40F:→ tkdmaf:我講過了,因為有些玩家是多修型的,我覺得保留一定的空間 04/01 01:04
41F:→ tkdmaf:會比較少些爭議,當然如果全體玩家一致同意過號即刪也OK啊 04/01 01:05
42F:→ tkdmaf:基本上今天討論的一些結果中,我也覺得3個人次算是合理的。 04/01 01:06
43F:推 dragonsoul: 04/01 01:06
44F:→ tkdmaf:但你不能佔著名額不放,再口頭說你簽很久之類的。 04/01 01:07
45F:→ tkdmaf:而目前的情形是,大家對此的認知可能差蠻多的。 04/01 01:09
46F:→ tkdmaf:所以我才希望跳出來討論這事情並獲得具體的共識。 04/01 01:09
47F:推 GYd99:我覺得全部沒有空間才是最沒有爭議耶,每台機台都獨立,過號 04/01 01:09
48F:→ GYd99:就畫掉,全部一視同仁就沒話講,留特例的話難保之後會有人盧 04/01 01:09
49F:→ GYd99:那個機台又不是這樣畫之類的,每個機台規則不一樣對外地玩家 04/01 01:09
50F:→ tkdmaf:當然最後的結論如果是完全沒共識對我來說我也是OK。 04/01 01:10
51F:→ GYd99:也很麻煩 04/01 01:10
52F:→ tkdmaf:Gyd99,那何不就這個機會大家來「統一」討論出結果? 04/01 01:10
53F:→ tkdmaf:畢竟機台就是出來了,狀況就是發生了。是想解決?還是爭執? 04/01 01:11
54F:→ tkdmaf:當年萬年一人一道是我去跟湯姆熊強力交涉的。 04/01 01:12
55F:→ tkdmaf:我想這事還知道的人真的應該不多了。 04/01 01:12
56F:→ tkdmaf:但我不希望也不想自己沒問你們就跑去交涉。 04/01 01:13
57F:→ tkdmaf:起碼大家都有一個大範圍的共識,我們就可以向湯姆熊建議。 04/01 01:14
58F:→ tkdmaf:如果我認識的湯社主管還在的話,我想要交涉清楚一些事是沒 04/01 01:14
59F:→ tkdmaf:有問題的。 04/01 01:14
60F:推 dragonsoul: 04/01 01:15
61F:→ tkdmaf:反正這事我是起個頭,最後結果如何我不能預料。 04/01 01:15
62F:→ tkdmaf:也有可能最終只是回歸現狀罷了。 04/01 01:15
63F:→ rxexe:所以你要跳出來 來制訂排隊憲法了嗎?油條哥? 04/01 18:05
64F:→ tkdmaf:如果樓上認為是,那就是吧。至少我打算聽取意見再說。 04/01 18:49
65F:→ tkdmaf:至少在有人跟我說:他不敢講這些事。我覺得:那就我講吧。 04/01 18:50
66F:→ tkdmaf:另外我要糾正rxexe!是油條叔!不是油條哥。請以後改正。 04/01 18:52
67F:推 dragonsoul:總好過鍵盤酸民 04/01 19:47
68F:推 dcsazabi:凡事總要有起頭,給個推 04/02 00:21
69F:推 sctboy:可參考... http://0rz.tw/Zt92P 04/02 00:32
70F:→ sctboy:DM基本上目前已做到第二排了 XD 04/02 00:32
71F:→ tkdmaf:sctboy,所以二邊都要玩就要準備二張卡??? 04/02 07:46
72F:→ cliverne:可以放其他卡吧,上次好像還有看到放飲料店名片的 04/02 08:31
73F:→ cliverne:不過基本上排隊的人多的時候,還是不要一次排太多種 04/02 08:32
74F:→ cliverne:一打的時間其實不會差太多,時間接不上的話最好還是不要排 04/02 08:33
75F:→ cliverne:該等的時候還是要等,否則只玩一種的人看到多少也會不愉快 04/02 08:35
76F:→ tkdmaf:乾脆放一台ipad,裡頭有自動排隊系統XDD...... 04/02 09:51
77F:→ c9n60207:到時候就會被大家幹去玩Jubeat跟RB(? 04/02 09:59
78F:→ tkdmaf:如果這議題都沒有人要討論。我會當所有人都無異議通過喔。 04/02 18:06
79F:→ tkdmaf:到時候就會一群人訐譙我憑什麼訂規矩出主意我算那根蔥! 04/02 18:06
80F:→ tkdmaf:我就只會攤手聳肩搖搖頭說:就這樣啦。 04/02 18:08
81F:推 fly9588:排隊就排隊,排卡就排卡,過了就被劃,這樣很合理啊 04/03 12:18
82F:→ tkdmaf:是很合理,但有點彈性其實也很合理。 04/03 13:32
83F:→ kugga:我不是萬湯玩家 也不是XG玩家 只覺得你po在這邊然後說既然大 04/03 19:07
84F:→ kugga:家沒意見 那以後就這樣囉 的行為蠻奇特的...一個地方風氣是 04/03 19:08
85F:→ kugga:當地玩家約定俗成的默契 當面溝通都不見得有效 何況是放在網 04/03 19:09
86F:→ kugga:路上討論... 04/03 19:10
87F:→ arl:ptt討論能代表萬年湯所有玩家意見?這還蠻膚淺的.. 04/03 19:38
88F:→ tkdmaf:對!約定俗成。誰告訴我現在萬年的約定俗成是什麼? 04/03 21:11
89F:→ tkdmaf:沒辦法。大家的意見都站在自己角度的話就永遠沒完沒了。 04/03 21:12
90F:→ tkdmaf:狠下心來去做一件事,比放著不管來得踏實得多。 04/03 21:12
91F:→ tkdmaf:更何況……至少我想……會有白紙黑字的規定出現就是了。 04/03 21:13
92F:→ tkdmaf:簡單來說:沒有人想出來講,總得想個辦法解決這件事。 04/03 21:13
93F:→ tkdmaf:所以我不會只是嘴巴講講而不去做。 04/03 21:14
94F:→ tkdmaf:真的要我講私心的話,乾脆我去霸台你們通通不准玩。 04/03 21:14
95F:→ tkdmaf:那樣對我最有利了。 04/03 21:14
96F:→ tkdmaf:如果官方的白紙黑字出來你們有不滿的,請繼續討論。 04/03 21:15
97F:→ tkdmaf:我說了,沒意見別來找我,有意見就講出來討論。 04/03 21:16
98F:→ tkdmaf:但如果你們的意見只是想酸的話,還請見諒我打算視而不見。 04/03 21:16
99F:→ shinchen:抱歉我不是XG玩家不清楚狀況 但是如果在現場調查收集更多 04/03 21:18
100F:→ shinchen:樣本呢?畢竟也不是所有玩家都會上PTT 04/03 21:19
101F:→ tkdmaf:所謂的約定或是規範這種東西,當然是可以視狀況調整的。 04/03 21:42
102F:→ tkdmaf:這一點湯社官方也清楚。 04/03 21:42
103F:→ tkdmaf:大家如果對這樣一個規定不滿自然會有人提出期望想法。 04/03 21:43
104F:→ tkdmaf:但我希望是提出「具體」的看法而不是把問題放在誰來規定。 04/03 21:43
105F:→ tkdmaf:原則上可以說沒有人有完全的權利去議定這種事。 04/03 21:44
106F:→ tkdmaf:但在狀況不明確時,先有個依據再調整是好的。 04/03 21:44
107F:→ kugga:.....我覺得完全在雞同鴨講...反正不關我事(潛水) 04/03 22:35
108F:→ arl:反正就是想跳出來把自己當老大就對了 ┐(─_─)┌ 04/03 23:05
109F:推 dragonsoul:推 04/03 23:38
110F:→ tkdmaf:反正我跳出來不是第一次了。不行嗎? 04/04 00:19
111F:→ tkdmaf:有本事arl你跳出來看看啊。我敢跳你敢不敢? 04/04 00:20
112F:→ tkdmaf:我敢直接去找湯姆熊交涉。你敢不敢? 04/04 00:20
113F:→ tkdmaf:只會酸而不給意見的,基本上對這事就莫不關心。 04/04 00:28
114F:→ shinchen:...看來我的推文被閃過了 在這邊嗆推文的也沒多少幫助吧 04/04 01:00
115F:→ tkdmaf:沒有閃過你的推文,而是我回你的東西你不知道而已。 04/04 01:08
116F:→ tkdmaf:在你推文之後的第三行其實就是在回應你的問題。 04/04 01:09
117F:→ tkdmaf:一方面要回應你和大家的想法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04/04 01:09
118F:→ tkdmaf:其實意見什麼之類的我認為真要有心就會討論。 04/04 01:10
119F:→ tkdmaf:但目前我看到就並沒有具體提出一個期望的方式或條件。 04/04 01:11
120F:→ tkdmaf:正格的說如果要說問現場萬年的玩家。我星期六就問過了。 04/04 01:11
121F:→ tkdmaf:但我看到的問題就是:有人一直抱怨過號太久沒劃掉。 04/04 01:12
122F:→ tkdmaf:然後大部份的玩家都說自己不敢反映這問題。 04/04 01:13
123F:→ shinchen:整串推文重看了兩遍 討論不少但是都被你一句直接打掉 04/04 01:13
124F:→ tkdmaf:那如果大家都悶不吭聲,出事再來吵架嗎? 04/04 01:13
125F:→ tkdmaf:呃!我不覺得我有看到討論。我只看到你們覺得我想當老大。 04/04 01:14
126F:→ tkdmaf:那麼……既然你們都這麼說了。我不當老大不是對不起你們? 04/04 01:15
127F:→ tkdmaf:至少就這議題至今,幾乎沒看到有人提出「作法」。 04/04 01:15
128F:→ shinchen:上面不是就有過號直接劃掉跟卡排的建議嗎... 04/04 01:16
129F:→ tkdmaf:究竟,期望是怎麼樣的一個方式來排隊並遊戲的具體作法。 04/04 01:16
130F:→ shinchen:這邊一個最根本的問題就是 不是所有「萬年XG玩家」都會看 04/04 01:16
131F:→ shinchen:這裡 看這裡的人也不全是XG玩家 那這個討論的代表性? 04/04 01:17
132F:→ shinchen:起個頭當然是可以的 但如果態度一定要維持著「我是玩家們 04/04 01:18
133F:→ tkdmaf:過號劃掉和卡排的部份具體實做有困難點。 04/04 01:18
134F:→ tkdmaf:因為這不是我想做就做。 04/04 01:18
135F:→ tkdmaf:而是我會提報給萬年去評估怎麼做。 04/04 01:19
136F:→ shinchen:的代表」的話 當然會被玩家們質疑 04/04 01:19
137F:→ tkdmaf:這些規矩也不是我說了就算。也是給萬年去評估。 04/04 01:19
138F:→ tkdmaf:質疑就質疑啊!我今天就是出來給你們質疑的啊! 04/04 01:20
139F:→ tkdmaf:因為我的重點就在於:這事該講!就要講。 04/04 01:20
140F:→ tkdmaf:會遭到批評、被酸、被罵,我都得當成意料中的事。 04/04 01:20
141F:→ tkdmaf:難不成你們罵了、唸了、酸了、不爽了。我就要退縮? 04/04 01:21
142F:→ tkdmaf:每個人都有想法都有質疑都有自己的說辭或想要自己的利益。 04/04 01:23
143F:→ tkdmaf:與其我百口莫辯的解釋,不如讓你們罵到爽! 04/04 01:23
144F:→ tkdmaf:因為,我今天的目的,就是必須把這議題拋出來,執行他。 04/04 01:24
145F:→ tkdmaf:當年萬年一人一道,反對的人也不少。 04/04 01:24
146F:→ tkdmaf:我強制力的要求萬年去執行他,而他被執行了。 04/04 01:25
147F:→ tkdmaf:最後的結果就是大家都遵照這個規則,和平又愉快。 04/04 01:25
148F:→ tkdmaf:沒有任何一件事是完全符合每個人的期望的。 04/04 01:26
149F:→ tkdmaf:但我們可以找出較符合眾多期望的做法去執行及宣導。 04/04 01:26
150F:→ tkdmaf:起碼。我在做評估和考量時,純以對大家最有利的考量為原則 04/04 01:28
151F:→ tkdmaf:又儘可能去避免一些過於強制的手法(例如:過號即刪) 04/04 01:28
152F:→ tkdmaf:如果說對這做法有疑異,我比較建議專文回覆而不是只用推文 04/04 01:29
153F:→ tkdmaf:重點是,你們提出的方式,我都會送給萬年湯去評估。 04/04 01:30
154F:→ tkdmaf:請注意:話不是我講了就有用。除非他是白紙黑字明文規定的 04/04 01:31
155F:推 dragonsoul:有行動就推 04/04 11:41
156F:推 takam:目前決定有哪些方針會拿去給萬年湯作評估,可以條列出來嗎? 04/04 13:07
157F:→ takam:雖然我不是XG玩家,不過我是覺得直接過號就劃掉沒什麼不妥 04/04 13:07
158F:→ takam:以公平性而言這是最沒爭議的,一有"過幾號"才算劃掉就可能 04/04 13:08
159F:→ takam:會有後續爭議。 04/04 13:08
160F:→ takam:看這排隊有點混亂,等風平浪靜再去跳XG坑好了 (?) 04/04 13:11
161F:推 zzzholic:其實過號就劃對單修的玩家比較公平就是了... 04/04 19:56
162F:→ zzzholic:不過我也覺得可以過1~2個再劃 04/04 19:56
163F:推 jimmy60504:勇敢面對問題推~ 04/05 15:5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