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arater (miss your pride)
看板MusicGame
標題Re: [心得] 剛剛的突發奇想
時間Wed May 9 22:08:50 2007
※ 引述《scars (超:新:星)》之銘言:
: ※ 引述《charater (miss your pride)》之銘言:
: : 1. 整首歌以雙擊(double stroke)為主
: : ex: 五月天 - 恆星的恆心
: : 這首歌的小鼓切分音全~~部都是雙擊喔
: : 以往DM的雙擊都只出現在過門中 如果整首歌都充滿雙擊 不知道會怎樣....@@
: 我.. 我看不懂 orz
: fire ball ?
no no
雙擊是像這樣 這是centaur的譜面
http://homepage.ntu.edu.tw/~b93401072/centaur.bmp
fireball是shuffle rock吧 在DM中很常見
那堆Jazz或Fusion都是這樣(joker, boogie train'03等等)
: : 2. 整首歌幾乎都是小鼓16bit連打
: : ex: 彩虹樂團 - forbidden lovers
: : BUMP OF CHICKEN - 車輪之歌
: : 可以訓練連打穩定度 這種歌在DM也沒有XD
: right on time?
我說的是"小鼓"16bit連打
ROT是hi-hat 16bit連打 這在DM中幾乎每一代都有一兩首^^"
: : 3. 以tom取代hi-hat的歌曲(好難懂= =")
: : ex: BUMP OF CHICKEN - stage of the ground
: : 幾乎所有的流行曲 鼓的譜面都是以hi-hat為主角
: : 但是就是有些歌曲 不知道是不是要強調重低音
: : 把hi-hat用落地tom來取代
: : 這樣的譜面在DM中只出現過一次吧(印象中)
: : 而且是用小鼓取代hi-hat 很酷的譜面
: : 就是只在DM7, 8收錄的 "I fought the law"
: : 是大名鼎鼎的英國老龐克團The Clash的歌曲~~~
: : 這首歌的譜面很有趣喔 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找找看
: : (而且過門也非常具技巧性 需要研究手順@@)
: monster tree?
喔對 monster tree有一大段是這樣
不過你可以去聽聽看我說的那首 感覺差很多喔 :p
--
歡迎交流音樂
http://www.last.fm/user/charate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2.128
※ 編輯: charater 來自: 140.112.212.128 (05/09 22:08)
1F:→ charater:忘了說 玩joker那種歌 雙擊也是要很厲害就是了 :p 05/09 22:14
2F:推 littlerow:shuffle...像鼻毛那樣嗎? = =a 05/09 23:09
3F:推 charater:嗯嗯 是低 05/09 23:12
4F:→ johnny180:不太懂你說的雙擊? 05/10 00:10
5F:→ johnny180:我看譜面比較像flag? 05/10 00:10
6F:推 charater:對不起 我不太懂什麼是flag耶@@ 05/10 00:21
7F:推 charater:我只學過一年多的鼓....Orz 05/10 00:22
8F:推 rf3:小鼓連打就佐佐木大爺那首阿XD 05/10 00:21
9F:推 charater:我竟然忽略了它XD 不過他的手順太變態了啦Orz 05/10 00:23
10F:推 pp31419:那星星的碎片最前面那樣 ? 05/10 00:29
11F:推 charater:嗯嗯 星星的碎片跟tomorrow 最前面都是16bit連打 05/10 00:32
12F:推 charater:不過我的重點是"整首歌"都是小鼓16bit連打^^" 05/10 00:33
13F:推 templar23:可是如果像L'arc的forbidden lover那個全都是小鼓XD 05/10 00:45
14F:→ templar23:在DM上的難度大概只有30左右吧XDDDDD 05/10 00:45
15F:→ johnny180:單看譜面的話,たまゆら也可以算吧 05/10 00:47
16F:→ johnny180:雖然那敲的不是小鼓就是了... 05/10 00:47
17F:推 charater:嗯 たまゆら很微妙....超有趣的譜面XD 05/10 00:54
18F:→ johnny180:sorry...是flam不是flag(撞豆腐) 05/10 00:55
19F:推 charater:回templar大 我想K社也可能是考量到這原因....XD 05/10 00:54
20F:→ johnny180:我朋友說 打點穩的話たまゆら很簡單 05/10 00:55
21F:→ johnny180:啊我就是不穩啊 orz 05/10 00:55
22F:推 charater:沒錯 因為tamayura沒什麼手順的問題 但是bpm190操死人XD 05/10 00:55
23F:推 charater:我也不懂flam 請問他是什麼技巧???? @@ 05/10 00:58
24F:→ johnny180:一般應該是叫裝飾音吧@@a 05/10 00:59
25F:推 charater:對齁 裝飾音 我舉例失敗 等等修一下 05/10 01:00
26F:→ johnny180:落地鼓很多的我又想到一個 國際排青年XD 05/10 01:01
※ 編輯: charater 來自: 140.112.212.128 (05/10 01:06)
27F:推 charater:我換了centaur當例子 ^^" 05/10 01:06
28F:推 charater:嗯嗯 國際牌青年也是 不過只有副歌 05/10 01:06
29F:→ johnny180:唔,還是看不太懂說一定要用到雙擊的部分@@ 05/10 01:09
30F:推 charater:你要當變速連打也行 但是用雙擊會比較省力喔 ^^b 05/10 01:10
31F:推 charater:應該有發現我圈起來的部份 note數目都是double的吧 05/10 01:11
32F:推 charater:如果雙擊技巧好 就可以一下當兩下打~~音色也會有變化 05/10 01:11
33F:→ johnny180:我想到了,pot-pourri d'marmalade的最後八小節 05/10 01:13
34F:→ johnny180:Hihat用左手雙擊 會好打很多@@ 我看gc這樣打的 05/10 01:14
35F:→ charater:我一直搞不懂那邊該怎麼打..........XD 05/10 01:15
36F:→ johnny180:星のカケラMV,裡頭鼓手開頭應該也是雙擊吧 05/10 01:15
37F:→ johnny180:還是該說paradiddle? 05/10 01:16
38F:→ charater:就我而言看起來看paradiddle 不過我不確定 有待專業說明 05/10 01:21
39F:推 BLF:很多歌左手要插一下snare前兩個note我也都用雙擊耶... 05/10 01:24
40F:推 kenintw:星のかけら看起來是paradiddle 推測是為了做輕重音 05/10 01:25
41F:→ BLF:因為每次用左手戳snare的時候都會卡住,弱阿XD 05/10 01:26
42F:→ kenintw:但是小弟不才 聽不出來有輕重音.. 所以不是聽錯就是看錯.. 05/10 01:26
43F:推 charater:樓上k大說得沒錯阿 星星的碎片連打輕重音很明顯 05/10 01:27
44F:→ kenintw:囧 C大要不要幫我們交換一下位置orz 恆星的恆星剛找了一下 05/10 01:27
45F:→ charater:可以看BASS DRUM放的位置 05/10 01:28
46F:→ BLF:Tizona前面的HH連打+bass雙擊的部分我覺得HH用RRLL比較好打說 05/10 01:27
47F:→ kenintw:不過那個聽起來好像是碎鼓... 切分作flam... 故意做難?? 05/10 01:28
48F:→ kenintw:這樣手超花的XD 可是小弟再度不才 他好像只有前奏的切分 05/10 01:30
49F:→ johnny180:冠佑好像從以前開始就很喜歡加有的沒的裝飾音@@ 05/10 01:31
50F:推 charater:對 我又腦殘了 05/10 01:31
51F:→ kenintw:用了這種(還不確定 囧)手法 後面我還是聽不太出來... 05/10 01:31
確實只有前奏而已>"<
很久以前我學鼓時 我的老師跟我說這整首歌都是double stroke....
剛剛聽了一下
只有前奏跟一小部分的副歌(而且不太明顯!?)
※ 編輯: charater 來自: 140.112.212.128 (05/10 01:32)
52F:→ kenintw:如果是我說的碎鼓的話 那以台灣各地機台普遍超屌的感應.. 05/10 01:32
53F:推 charater:時光機整張專輯都很花阿 - -b 05/10 01:34
54F:→ kenintw:這種東西其他音樂一下還真的很難聽出來..... 05/10 01:33
55F:→ charater:可以聽一下"九號球"的副歌 也有用到一樣的技巧^^" 05/10 01:36
56F:推 kenintw:特別是大家應該都只有mp3或rm吧(遮臉) 05/10 01:37
57F:→ charater:我只是很好奇 如果九號球這種譜面出現在DM上 05/10 01:38
58F:→ charater:大家會出現什麼有趣的打法XD 05/10 01:39
59F:→ johnny180:沒現場或MV看的話,很難發現一些手法吧@@ 05/10 01:39
60F:→ charater:其實音樂聽多了 還是多少聽得出來吧(至少我是這樣^^") 05/10 01:40
61F:推 kenintw:其實我覺得九號球跟我上面說的那個還蠻像 他不只打兩次 05/10 01:41
62F:→ charater:那k大所說的就超出我理解範圍之外了 小弟不才OTL 05/10 01:42
63F:→ kenintw:有一點用壓的 所以會有多次接觸 以K社的變態程度 05/10 01:41
64F:→ johnny180:慘了!自爆我廢才耳力orz 05/10 01:42
65F:→ charater:我有買五月天的第五張專輯 現在想想真是莫名奇妙OTL 05/10 01:43
66F:→ kenintw:沒有我說的也沒有多高階 囧 然後K社會把它做出來 05/10 01:42
67F:→ kenintw:然後就可以看到很多高手把他練起來..(大概會改成雙手連打) 05/10 01:43
68F:→ charater:我就是想看所謂"雙手連打"的樣子.....XDDDDD" 05/10 01:45
69F:→ kenintw:可能會像USED TO R'n'R 最後面 再難一點點...... 05/10 01:45
70F:→ kenintw:我指的是速度 大概要快速連打四到五下XDDD 等高手表演 05/10 01:46
71F:→ charater:我一直不知道Used To R'n'R最後編譜邏輯 只當作是即興.. 05/10 01:47
72F:→ kenintw:話說我也有買演唱會CD(再遮) 05/10 01:47
73F:→ kenintw:竊以為他本來就是即興... 該不會不是吧... 我就說K社變態 05/10 01:48
74F:→ charater:個人最討厭把即興的東西編成譜面 誰接得到阿 囧 05/10 01:53
75F:推 MysterySW:討厭+1 AFTER HARD DAY最後那種譜做出來真的很無聊 05/10 09:13
76F:→ johnny180:說到即興,SAY WHAT YOU MEAN... 05/10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