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wAnn (喵爪)
看板Moto_GP
標題Re: [情報] 本田V4 800cc新戰車正式豋場
時間Mon Oct 9 07:36:53 2006
1F:推 LonelyLove:換個角度想 廢氣的路徑變短也有助於排氣效率吧 10/05 22:17
對於玩車我沒啥經驗
不過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很風迷玩車的一切
就時常尋找相關的資訊
記得以前曾經好幾回看過相同的論調,就是
排氣管的長度對於性能的表現有一定的影響力
如果口徑一樣似乎長一點的排氣管有助於後段尾速提升
口徑相同但短一點的排氣管的效果則是中段加速時的扭力爆發有影響
當然這並不是說排氣管越長則尾速越高越短則扭力越大這種論調
畢竟這需要很多的調較跟反覆測試才能找出一個平衡點
排氣管如果做太大因為排氣量不足會在排放廢氣的過程中
產生廢氣無法順利全部排出而會有一部份因為氣流的原因而回流
這樣的結果是->廢棄回流導致下一次燃燒室的點火時因為有廢棄回流而使得
燃燒不完全
那就無法把原本的力量釋放出來了
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前面版友所說的回壓
不過我印象中似乎就是這個原因吧
這也是一般汽車在改車時有些車改了排氣管力量就會有顯著提升
而某些車換了排管之後反而馬力減弱的原因吧
---
以上似乎又淪為嘴炮了
不過還是把以前印象中的東西很籠統的拿出來分享
有錯請指正@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3.174.2
2F:推 LonelyLove:說真的這方面我完全不懂 期待板上高手讓大家增加知識~ 10/09 10:52
3F:推 misitsai:排氣管口徑太大是會沒有回壓吧 過度直通了.... 10/09 12:01
4F:推 ArchRanger:印象中迴壓這東西對二行程車才有助益 四行程就不清楚了 10/10 00:51
5F:推 misitsai:適度的回壓 對四行程的低中轉有幫助 10/10 14:40
6F:推 misitsai:全直通的話 低中轉沒力 不過高轉可以狂拉 XD 10/10 14:40
7F:推 Lowrider:我也覺得應該是很像 le mans 車的那種直通管 10/11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