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ca13140405 (卡卡的卡稱)
看板Monkeys
標題[新聞] 靠學長給出攻擊示範 看林泓育過站不停
時間Sun May 10 20:59:53 2026
靠學長給出攻擊示範 看林泓育過站不停跑三壘打!曾總高喊別受傷
2026-05-10 20:54
記者戴以柔/桃園報導
樂天桃猿10日靠著4局下用5支安打一口氣灌進7分,終場7:2擊敗統一獅,賽後曾總談到林
泓育過站不停跑出三壘安打,認為也和獅隊防守耽誤了一下有關,不過仍直呼別受傷就好。
「有耐心選球,就回到棒球最基礎的嘛,因為這陣子教練團都給選手自由攻擊,但收到的效
果可能沒有那麼好,但今天派比較資深的下去比賽,他們知道在球賽上怎麼去突破,這就是
好的地方,也找回我們應有的方式,怎麼樣去應對比賽,當然也希望年輕選手可以從每場比
賽慢慢去看學長怎麼去比賽,慢慢去進步。」
曾總認為球隊現在近況不佳,
全隊都該學習怎麼累積、怎麼推進,「因為你在球隊不順的時
候,你想要拿那一分,一直靠你的攻擊,但長城火力發揮不出來的時候,就會蠻辛苦,所以
就是要回歸到棒球的節奏,怎麼樣去助攻、怎麼樣去得分,這就是今天看到的。」
事實上這個7分大局,其中一支關鍵安打就是林泓育的三壘打,這也是他睽違1132天後再度
一棒進佔三壘,談到林泓育努力奔壘的英姿,曾總也笑說,「因為剛好就是在守備上延遲一
些時間,他才有機會到三壘,那是他在場上的一個判斷,當然也希望不要受傷為主,他對我
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戰力。」
https://www.setn.com/m/news.aspx?newsid=1836442
心得:
看來龍貓講得這番話就是年輕人繼續在板凳看球
然後第二段助攻跟得分 今天主委點兩個飛球
----
Sent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S918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93.14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nkeys/M.1778417996.A.CBA.html
1F:噓 skylove21: 喊別受傷先前還一直凹單小胖甚至常常都上 05/10 21:00
3F:→ caca13140405: 看來年輕人要等老人退了才有機會 05/10 21:04
4F:推 cofee: 助攻??助攻失敗才有大局的捏 05/10 21:05
8F:噓 westinsane: 把自己活成去年陳金鋒的樣子真是不簡單 05/10 21:06
9F:→ jacky789: 活成(x)一直都是(o) 05/10 21:06
10F:→ caca13140405: 年輕人就好好在板凳看球吧 這隊總欸愛用老人 05/10 21:06
11F:推 furret: 好自由喔(翻白眼) 05/10 21:08
12F:→ Arodz: 講得ok 但兩老的用法要省一點 把省的部份給小吱磨練吧‼ 05/10 21:09
13F:→ furret: 今年沒救啦 下周繼續被洋投鎖死 05/10 21:10
14F:→ Arodz: 西武用A.K.Lin的方法值得參考 05/10 21:10
15F:→ Arodz: 蠻推薦全隊看日職比賽 看戰術執行的部份 不用看完整場 05/10 21:12
16F:→ furret: 菜雞沒施肥的問題給下一個總教扛 真會算 05/10 21:15
17F:→ jacky789: 說不定樂天又跟他續約 05/10 21:16
18F:→ furret: 今年完全不藏他的私心了呢 是不是不只一年約? 05/10 21:18
19F:噓 htk: 講得哪有OK 胡說八道 05/10 21:29
20F:→ jacky789: 關鍵字 “自由攻擊” 05/10 21:29
21F:推 ji4mp6: 年輕人乖乖在板凳意象訓練吧 05/10 21:32
22F:→ jacky789: 耐心選球 05/10 21:33
23F:噓 spotterKH: 還在助攻 你哪隻眼睛看到你因為助攻得分 05/10 21:35
24F:→ ji4mp6: 明明是靠長打得分龍貓死都要說助攻,他是不是沒在場邊啊? 05/10 21:37
25F:→ cofee: 又不是鋼彈 自由攻擊也被擊沉了(誤 05/10 21:38
26F:推 bluesophia: 實在懶得理他,說幹話第一名 05/10 21:47
27F:噓 furret: 只有在讓老將(與愛將)出賽這方面言行有一致 05/10 21:50
28F:→ jacky789: 年輕人用法 放板凳就是有培育 05/10 21:53
29F:噓 cclloouudd: 龍瓜 05/10 21:59
30F:推 rickshi: 贏球有100個父母,輸球就變成孤兒 05/10 22:00
31F:噓 lovemeteor: 笑死,難怪一直想凹阿立出來,出來就可以更少用年輕 05/10 22:08
32F:→ lovemeteor: 球員了 05/10 22:08
33F:→ Pulungcong: 勛傑和趙紘是樂天阿好嗎?? 05/10 22:11
34F:→ jacky789: 佳樂:樂天阿好是我 05/10 22:12
35F:→ Pulungcong: 不想或不敢用新人,凹單老人只看眼前,合約感覺還沒簽 05/10 22:13
36F:噓 takewind: 繼續冰小朋友囉 05/10 22:13
37F:噓 chdc: 所以今天助攻幫助得分嗎 幹話王 05/10 22:17
38F:噓 jacky789: 不想用 也不是今年才這樣 05/10 22:19
39F:噓 chdc: 「我就是愛老人,菜雞板凳蹲好」 05/10 22:27
40F:噓 manofair: 這個人真的講一堆超脫現實的幹話 05/10 22:27
41F:噓 alexcf: 繼續在板凳看學長比賽,等學長退了再換你們 05/10 22:32
42F:噓 lala222: 年輕人想在這隊有機會不可能了,大比分也不讓上來 05/10 22:32
43F:→ paul810928: 吱年輕人用看的學習,其他五隊直接用打來繳學費 05/10 22:35
44F:→ jacky789: 龍瓜:我今天不是有讓佳樂代打? 05/10 22:40
45F:→ furret: 你沒讓何品代打那個-2學長 05/10 22:42
46F:→ chdc: 壓力大才會成長 不定時1pa代打 打不好冰到忘記 壓力山大 05/10 22:43
47F:噓 andy89202033: 今天最重要的是99的長打,不然就兩分進延長 05/10 22:56
48F:噓 hopper: 今天贏球感覺一吐怨氣,大講真話啦~ 05/10 23:00
49F:噓 Y225: 噓一下 05/10 23:05
50F:噓 JRhokkaido: 助攻?? 05/10 23:06
51F:噓 bonin1413: 他講幹話的能力不是第一就是第二 05/10 23:08
52F:噓 skylove21: 好好講個長打發揮好像對他很難一樣 先前便祕多久 05/10 23:10
53F:→ skylove21: 喔對了我們今天五局開始就一波跟前幾場差不多的樣子 05/10 23:10
54F:→ bonin1413: 當你是勇士柯學家喔 專操老人 05/10 23:10
55F:推 Y225: 今天打完三圍還是2/2/2 05/10 23:17
56F:噓 buy520d: 噓 05/10 23:28
57F:噓 louhuang: 煩死了 05/10 23:31
58F:噓 shallen: 到底在講什麼 不能期待長打?請問球棒控制得幾分 05/10 23:44
59F:噓 linkaede: 跟現代棒球脫節就不要當現代棒球教練好嗎 05/11 00:10
60F:噓 nike7014: 到底哪裡助攻?沒看到都是長打得分喔 05/11 00:35
61F:噓 bonin1413: 是沒有全力揮棒這個選項是嗎 好歹玩過遊戲吧 05/11 00:37
62F:→ bonin1413: 辦不到讓選手進步 麻煩自己退好嗎 05/11 00:38
63F:→ bonin1413: 大物只會變大誤 這樣誰想來 05/11 00:39
64F:→ bonin1413: 加熱是得罪你什麼 只會笑跟講幹話 05/11 00:41
65F:噓 jefflin0824: 龍貓用心良苦讓資深老將先發 05/11 00:51
66F:→ jefflin0824: 年輕人在板凳看學長 各位懂了嗎? 05/11 00:53
67F:噓 qweasdzxc: 凹好幾次成功一次後就覺得自己是對的,這邏輯= = 05/11 00:55
68F:→ LtoM722: 老人打線都排多久了…… 05/11 01:05
69F:推 ji4mp6: 好可憐的總教練贏了還被噓成這樣他完全不知道這場怎麼贏的 05/11 01:21
70F:噓 james1237741: 他是不是覺得年輕選手跟地瓜一樣插在土裡就能長大 05/11 01:32
71F:→ james1237741: 啊? 05/11 01:32
72F:→ james1237741: 另外人家日職早就在追求長打火力 某樓家裡電視還停 05/11 01:32
73F:→ james1237741: 在10年前的節目嗎? 05/11 01:32
74F:噓 spirit02014: 龍貓是不是忘了12強和WBC都是因為有關鍵長打才贏的? 05/11 01:39
75F:噓 rafaelfala: 龍瓜:未來是你們的,但必須等我離開 05/11 02:46
76F:→ Arodz: 啊寫一些自己觀察到小花的打擊 05/11 04:13
77F:→ Arodz: 他除了狀態問題 其實有被針對弱點投... 05/11 04:13
78F:→ Arodz: 考慮往內站1顆球的距離 踩在打擊框線上 然後全力拉打‼ 05/11 04:13
79F:→ Arodz: 他打自己擅長的位置 沒有什麼問題 但是幾乎沒有這種球了 05/11 04:14
80F:→ Arodz: 前天布雷克有投一顆(失投?) 馬上被他拉出暢快的安打 05/11 04:14
81F:→ Arodz: 但是外角他推打的能力 蠻有限的 就變成現在這樣... 05/11 04:14
82F:→ Arodz: 不過這個站法有風險啦(被觸身) 不過可以把拉打的區域變大 05/11 04:15
83F:→ Arodz: 對手現在就是讓他無法容易拉打 這樣就降低破壞力囉 以上 05/11 04:16
84F:噓 cs9947g: 龍貓還是啥都不要說,安靜的帶完這一年就好~ 05/11 07:46
85F:噓 attdave: 贏球不是給你拿翹的 05/11 09:02
86F:→ attdave: 樂天的年輕人真可憐 05/11 09:03
87F:噓 klagalas: 龍瓜閉嘴 快下台啦 05/11 09:10
88F:噓 tecnniv: 快下台啦 看到他就討厭 05/11 11:37
89F:推 davxyz: 贏球還被噓爆的總仔還真不常見,好不容易打擊爆發一場瞧他 05/11 11:41
90F:→ davxyz: 得意的咧!有本事下一場也繼續爆發給我們看 05/11 11:41
91F:噓 zongcong: 下台 05/11 11:49
92F:推 jenqjia: 有能力調整,早調了。不會等到現在戰績倒數才開始本質的 05/11 12:13
93F:→ jenqjia: 助攻跟選球…… 05/11 12:13
94F:推 hcastray: 真的蠻瓜的 到底為什麼可以贏12強 05/11 12:20
95F:→ bonin1413: 12強靠教練團及後勤跟各隊精英 05/11 12:26
96F:→ sasmwh561: 媽的自己看學長要教練幹嘛 05/11 15:54
97F:噓 attdave: 再見全壘打是誰打的?雙響砲是誰打的?用時間序來看,是 05/12 08:54
98F:→ attdave: 學長看學弟表現好才跟上吧?龍貓到底在共三小 05/12 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