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ca13140405 (卡卡的卡稱)
看板Monkeys
標題[新聞] 5局打完換掉21歲年輕砲手 曾總解釋原因
時間Wed May 6 16:14:45 2026
5局打完換掉21歲年輕砲手 曾總解釋原因
2026/05/06 16:01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樂天桃猿陣中並列最多全壘打的21歲新生代砲手李勛傑,在3日
僅打5局就被換下場,總教練曾豪駒直言,他在比賽中守備有出現瑕疵,
「我們知道他有攻
擊的能力,但是在守備上,會希望減少不必要的失誤。」
李勛傑本季有3轟跟陳晨威並列隊內全壘打王,只是在3日守備上有瑕疵,6局下遭更換守備
,由林智平頂替,即便球隊前24場僅拿62分排名歷史第3低,只有1990年統一的59分、2022
年富邦的54分更低,但李勛傑在守備上有瑕疵時,曾總仍祭出「無情調度」,比賽途中將他
換下場。
曾總表示,李勛傑今年在整體的攻擊力是有上升的,但在一些細節上仍需要過比賽或練習去
修正,「當你近況不好時,當然就要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失誤。當你可以減少這些東西,相對
的壓力就會比較少。」今天李勛傑重返打線,扛下先發四番。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5427647
心得:
打線全聯盟最爛 然後懲罰性調度這隊最好的打者
以後有失誤是不是就要馬上換下來(?
----
Sent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S918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93.19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nkeys/M.1778055287.A.3BD.html
1F:噓 CCFbest: 怎麼相同的子杰就沒有,根本自打嘴巴 05/06 16:17
2F:噓 Blackie9211: 那這樣以後失誤就換人啊 05/06 16:19
3F:噓 chdc: 透過比賽磨練不是透過板凳磨練耶 自打臉真是不簡單 05/06 16:21
5F:噓 NewAlbert: 真的假的 打擊這麼好可以一直讓喔 05/06 16:22
6F:→ chdc: 16場2E:要避免失誤 9場2E:表現好 05/06 16:24
7F:噓 sandiegopadr: 古久保:以後不要再叫我昭和腦了,是他(指 05/06 16:26
8F:噓 hopper: 別人失誤不用下喔 05/06 16:26
9F:噓 wind010181: 打線肯定人才濟濟才可以這樣說換就換 05/06 16:27
10F:推 furret: 這個人連昭和腦都太抬舉了吧 05/06 16:29
11F:噓 andy89202033: 失誤就換人?真這樣換 9局還有人能打嗎 05/06 16:33
12F:噓 JWalk77: 棒球比賽到底是比得分多還是失誤少? 05/06 16:35
13F:→ JWalk77: 我們的失誤也沒差這一個 05/06 16:35
14F:噓 wwwwwwrays: 懲罰性調度是有用在主砲的喔 05/06 16:36
15F:噓 sandiegopadr: 失誤就換人的不是龍瓜嘛 阿不對 愛將比其他人更平等 05/06 16:36
16F:噓 jacky789: 老人愛將不在懲罰性調度裡面 其他就自己保重 05/06 16:37
18F:推 Arodz: 所以今天四番是誰?產業鏈好了啦‼ 05/06 16:41
19F:噓 hopper: 敢懲罰性調度還怕人講。 05/06 16:43
20F:噓 jacky789: 對了前幾場打擊很慘的時候怎麼了不敢出來大聲講產業鏈 05/06 16:44
21F:推 FCIA: 敢這種調度肯定是大幅度領先的……是吧?(帕米.jpg) 05/06 16:46
22F:噓 Yc424: 國家隊這樣可以理解 放在本隊就是個笑話 05/06 16:46
23F:推 teren: 早該先發的 早該不換的 早該四番的 結果還敢拿這個來嗆 龍 05/06 16:50
24F:→ teren: 貓是真的乏善可陳了 05/06 16:50
25F:噓 CCFbest: 早該四番了,龍粉護航真的弱zzz 05/06 16:51
26F:噓 sandiegopadr: 罵那麼久才相通 腦袋這麼不靈光就別怪產業鏈了 這在 05/06 16:51
27F:→ sandiegopadr: 一般職場就是妥妥的麻煩主管好嗎www 05/06 16:51
28F:→ jacky789: 不知道隊長傷好了沒 不要打沒幾場又回傷兵名單 05/06 16:54
29F:噓 furret: 你不覺得把隊伍搞到得分中職史上 05/06 16:54
30F:→ furret: 前三爛才願意把數據最好的年輕人 05/06 16:54
31F:→ furret: 試個一場第四場已經非常沒有邏輯 05/06 16:54
32F:→ furret: 了嗎 05/06 16:54
33F:→ furret: 第四棒* 05/06 16:54
34F:噓 jacky789: 都能說出年輕人去別隊沒人要 怎麼會覺得他是正常人 05/06 16:59
35F:推 kof9932: 每天瓜言瓜語,說一套做一套,愛將被罵都是總欸招黑的 05/06 17:02
36F:噓 sandiegopadr: 就不知道這主管是要腦袋多麼不靈光才能把歐晉當寶 05/06 17:02
37F:→ sandiegopadr: 自家主砲有一場沒一場啊www 05/06 17:02
38F:噓 meatballisme: 上週才嘴喵喵隊都年輕人不穩定然後被橫掃,這週又要 05/06 17:03
39F:→ meatballisme: 被?? 05/06 17:03
40F:→ sandiegopadr: 老將給愛將就很可憐 排上場凹單被罵也是他們 就那個 05/06 17:04
41F:→ sandiegopadr: 不靈光主管躲最後面 05/06 17:04
42F:推 sandiegopadr: *老將跟愛將 05/06 17:05
43F:噓 tecnniv: 下台啦!!! 05/06 17:24
44F:→ paul810928: 真的是最爛總教… 05/06 17:24
45F:→ ji4mp6: 誰不好嘴嘴一個從沒贏過的統一就是一個從來不看數據的總教 05/06 17:29
46F:噓 godmanntut: 把自家最能打會下去,了不起 05/06 17:33
47F:推 IE9434xx: 87 05/06 17:34
48F:噓 james1237741: 輸到現在才把最會打的擺四棒 還好意思抹人產業鏈 05/06 17:36
49F:→ klagalas: 龍瓜下台啦 05/06 17:44
50F:推 mini817: 唉 05/06 17:47
51F:→ superwhite: 開始好奇什麼時候隊版會開始推打爆樂天換總欸了 05/06 17:52
52F:→ jacky789: 這個要求就想太多 合約在很難 05/06 18:00
53F:→ hopper: 如果是一年約,那應該是走完再說... 05/06 18:01
54F:→ hopper: 反正就讓大家看看龍貓有多厲害了XDDDD 05/06 18:02
55F:→ cofee: 其實有點矛盾 又希望龍貓不要繼續總教練 又不希望球隊輸XD 05/06 18:03
56F:噓 sayadios: 樂天失誤的人還少嗎?龍瓜你這樣雙標? 05/06 18:06
57F:→ sandiegopadr: 我是不會特別希望球隊輸球啦 不過反正龍瓜這樣帶也 05/06 18:12
58F:→ sandiegopadr: 贏不了 水到渠成的贏不了www 05/06 18:12
59F:噓 Joba07: 他就只適合當打教 讓他多做其他的事就會亂掉 05/06 18:13
60F:→ jacky789: 打教也不行好嗎 05/06 18:21
61F:噓 sandiegopadr: 他現在就實質打教了齁 05/06 18:24
62F:推 superwhite: 我開始好奇正義的實質能力到底如何了 05/06 18:34
63F:→ superwhite: 他常常要扛著龍貓的策略 05/06 18:34
64F:→ superwhite: 如果擺脫球棒控制拘束器,他到底有沒有料? 05/06 18:34
65F:噓 lovemeteor: 前年就林政億跟鍾承祐一起當一軍打教,去查那年林政 05/06 18:47
66F:→ lovemeteor: 億上一軍後團隊打擊不就知道了? 05/06 18:47
67F:推 alian719: 進幾年樂天打教有跟沒有一樣 05/06 18:49
68F:→ wulongchia: 是有差那幾個失誤嗎?打線崩成這樣很明顯策略有問題 05/06 19:23
69F:→ wulongchia: 吧 寧願看全力揮擊被三振也不要看一直打滾地啊 05/06 19:23
70F:噓 makuno: 龍貓就不是當職業總仔的咖 05/06 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