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Pay 板


LINE

※ 引述《timber58 (木材)》之銘言: : https://youtu.be/bN3hMGh6gek
: 剛剛無意間發現的 : 不曉得各位大大30cm 網美看法如何 我覺得如果單看這支影片,會覺得這個 youtuber來亂的 但是其實他拍了很多相關的線上支付的體驗 而且很多體驗都是從對岸先,例如微信支付,然後台灣才開始有 所以很自然的就會想說是不是和對岸一樣方便之類的 說真的,能第一時間搞懂 line pay這次在玩什麼,一定是對 line非常有愛 我也是一開始以為可以用 QR Code搭公車,想說這麼方便,結果看影片發現不是 (台北根本還不行) 到7-11也不能用 QR Code的一卡通買東西 要不是看這支影片的碰壁經驗,我應該也還是不懂到底在玩什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1.67.17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Pay/M.1536214207.A.1E6.html
1F:→ erspicu: 從水準的小老百姓角度出發開箱 非介紹教學 09/06 14:21
2F:→ erspicu: 我技術相關的人 一開始也沒完全理解...後來才發現 09/06 14:26
3F:→ erspicu: 細節在IPASS官網 不是在LINE那邊... 09/06 14:26
4F:推 Adonisy: 推一樓 09/06 14:26
5F:→ mike0608: 明明就沒有"任何"地方有寫可以用QR搭公車 幹嘛自己腦補 09/06 14:31
6F:→ mike0608: 有明白寫出來的事項都不看 沒有寫的倒是一直腦補 09/06 14:32
7F:→ mike0608: 又不是用英文寫的 明明全部都是中文 是哪裡不懂需要腦補 09/06 14:33
8F:推 bignoob: 官方標示不清,不能怪消費者腦補 09/06 14:33
9F:→ bignoob: 乘車碼的地方完全沒寫什麼地方可用 什麼地方不可用 09/06 14:34
10F:→ bignoob: 然後乘車碼的icon又畫了很像公車的圖,你說消費者怎麼能 09/06 14:35
11F:→ bignoob: 不誤解 09/06 14:35
12F:→ erspicu: 少打字 "一般水準" 09/06 14:36
13F:→ docsis: 我比較訝異的是他之前用街口 09/06 14:39
14F:→ docsis: 台灣大車隊的司機有給他刷XDD 09/06 14:39
15F:噓 Feishawn: 哇!完全沒寫耶! 09/06 14:46
16F:→ Feishawn: 我第一天就看到了居然有人說完全沒寫耶! 09/06 14:46
17F:→ Feishawn: http://i.imgur.com/Psg9suT.jpg 09/06 14:46
18F:→ mike0608: 我就說了啊 明白寫出來的他們都不看 只會腦補 09/06 14:52
19F:推 bignoob: 原來用之前還要先詳細閱讀使用說明書才能用,你慢慢用吧 09/06 15:00
20F:→ bignoob: 乘車碼畫面一個字都不寫呢 09/06 15:00
21F:→ docsis: 你的悠遊卡上面有寫哪裡可以用哪裡不能用嗎? 09/06 15:07
22F:推 x987z: 某樓被打臉之後開始改口真的笑死 照這個邏輯是不是即使在一 09/06 15:07
23F:→ x987z: 開app就跳出說明 也可以辯說要我看字才能開始用? 09/06 15:07
24F:→ docsis: 知不知道電支等於是開戶一樣啊 09/06 15:08
25F:→ docsis: 使用前不詳閱公開聲明書就直接按我同意ZZZ 09/06 15:08
26F:噓 Feishawn: 被打臉之後要胡扯也稍微看一下扯的內容合不合理吧? 09/06 15:12
27F:→ Feishawn: 一卡通QR CODE支付連說明都沒寫清楚哪些地方可以使用 09/06 15:12
28F:→ Feishawn: 這絕對有問題 09/06 15:12
29F:→ Feishawn: 但乘車碼寫得清清楚楚的,當天也有一堆新聞提到 09/06 15:12
30F:→ Feishawn: 只有高捷能夠使用,結果你卻喊著支付畫面沒寫? 09/06 15:12
31F:→ Feishawn: 自己不覺得好笑嗎? 09/06 15:12
32F:→ Feishawn: 是哪個APP或哪張卡片會寫詳細可使用地點? 09/06 15:12
33F:→ Feishawn: 你的一卡通或悠遊卡、ICASH上面難道有寫? 09/06 15:12
34F:→ Feishawn: 還是你打開街口、Line pay或歐付寶的支付條碼時上面有寫 09/06 15:12
35F:→ Feishawn: ? 09/06 15:12
36F:→ erspicu: 這牽涉到服務概念設計.宣傳行銷問題 倒不是說不看說明 09/06 15:16
37F:→ erspicu: 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但事實就是最好把使用者當白癡看待 09/06 15:16
38F:→ erspicu: 當你的東西簡單到不用腦也可以上手 就滿成功了 09/06 15:17
39F:噓 mike0608: 被打臉就森氣氣耶 還是又想說"他都寫在我看不到的地方" 09/06 15:17
40F:→ mike0608: 難道你會拿icash去全家用? 然後說"icash很垃圾耶連便利 09/06 15:20
41F:→ mike0608: 商店都不能用,不是電子票證嗎?" 09/06 15:20
42F:推 Feishawn: 啊Icash上面就沒寫全家不能用啊,我能怎麼辦QQ 09/06 15:20
43F:→ Feishawn: 補一個3號當天的新聞,有提到北捷跟公車的問題 09/06 15:21
44F:→ Feishawn: http://3c.ltn.com.tw/news/34506 09/06 15:21
45F:推 bignoob: 放在常見問題還要消費者自己去翻,你給我說被打臉XD 09/06 15:24
46F:推 bignoob: 所以乘車碼畫面哪邊有寫適用通路,請截圖 09/06 15:26
47F:推 bignoob: 我說乘車碼畫面沒寫,你說常見問題點來點去才有寫,到底 09/06 15:29
48F:→ bignoob: 是? 09/06 15:29
49F:→ e0936276915: 常見問題不就是再解決不看說明自作聰明之人的嗎。被 09/06 15:31
50F:→ e0936276915: 打臉就別凹了吧只會顯得自己丟臉至極 09/06 15:31
51F:推 bignoob: 奇怪,我就說是乘車碼畫面了,還是中文有點難懂? 09/06 15:34
52F:推 Feishawn: bignoob你要不要先說明一下你用過哪個支付平台 09/06 15:35
53F:→ Feishawn: 是在出示付款碼時會寫詳細可用地點的? 09/06 15:36
54F:→ Feishawn: 我沒用過那麼方便的啦 09/06 15:36
55F:→ Feishawn: 既然你覺得乘車碼應該顯示,想必你是用過這樣便利的系統 09/06 15:36
56F:→ Feishawn: 對吧? 09/06 15:36
57F:→ Feishawn: 請指點一下是哪個平台 09/06 15:36
58F:推 bignoob: https://i.imgur.com/BYkfoM8.jpg 09/06 15:37
59F:→ bignoob: PI錢包有喔 09/06 15:37
60F:推 peterckh: 難道有人會在搭台北市公車時才第一次點進乘車碼直接使用 09/06 15:41
61F:→ peterckh: 嗎?至少使用前會點進去看裡面的內容物為何?這時就會看到 09/06 15:42
62F:推 mike0608: 那你沒看到有寫哪裡可以用 就覺得都可以用不是腦補是什 09/06 15:43
63F:→ mike0608: 麼 09/06 15:43
64F:推 Feishawn: 我如果沒看錯我是問顯示詳細可用地點對吧? 09/06 15:46
65F:→ Feishawn: 你截圖的PI錢包你確定是詳細可用地點? 09/06 15:46
66F:→ Feishawn: OK呢?全家呢? 09/06 15:46
67F:→ Feishawn: 這算是完整寫出可用地點嗎? 09/06 15:47
68F:→ docsis: 拍錢包是根據綁定的銀行卡列出可用的通路 09/06 15:49
69F:推 peterckh: 其實PI錢包改版前在超商圖示下有備註可用的銀行卡別點進 09/06 15:52
70F:→ peterckh: 去後可選的卡支付以有合作的銀行為主!但是現在只剩下通 09/06 15:53
71F:→ peterckh: 路圖示!至於那些銀行發的卡可使用就沒再備註! 09/06 15:54
72F:→ peterckh: 應該說現在付款碼無法立即得知何種卡可用需要在合作通路 09/06 15:57
73F:→ peterckh: 理點進去才得知! 09/06 15:57
74F:推 p896060: 某樓難不成買新產品不會去翻一下說明書? 09/06 15:59
75F:→ p896060: 說明內容難不成要寫在那些產品的外觀上你才會去看? 09/06 16:00
76F:→ p896060: 然後不寫在外觀上就不直覺? 09/06 16:01
77F:→ erspicu: 使用者看不看說明書一回事 但設計觀念來說 09/06 16:03
78F:推 p896060: 扯到錢的問題自己不稍微看一下就在怪東怪西 09/06 16:03
79F:→ p896060: 哪怕是沒看詳細,這也是使用者要做的 09/06 16:03
80F:→ erspicu: 讓使用者能夠無腦使用才是夠好的設計 09/06 16:03
81F:→ erspicu: 大家都是會比較的..諸如原本綁信用卡能支付的範圍 09/06 16:05
82F:→ erspicu: 換電支帳戶後刷不夠 還要靠網友肉身測試就不太行 09/06 16:06
83F:→ erspicu: 刷不過..打錯 09/06 16:07
84F:推 p896060: 是這麼說沒錯,但不可能“每個”地方都設計到這麼無腦使 09/06 16:08
85F:→ p896060: 用 09/06 16:08
86F:→ p896060: 設計程式的人不一定會完美想到使用者會遇到的問題 09/06 16:08
87F:→ erspicu: 才剛上路 不用緊張 以後都會越來越完整越好的 09/06 16:14
88F:→ p896060: 希望如此,不過以台灣推廣的速度…… 09/06 16:17
89F:→ p896060: 總覺得還有的等… 09/06 16:17
90F:推 atb: Line Pay要不要拍個示範影片讓使用這比較好上手 09/06 16:29
91F:推 qmaper: 就是基本的防呆阿 使用上越簡單越好 規則這模複雜幹嘛 09/06 16:52
92F:→ erspicu: 乘車碼能用的地方只有高雄捷運...還要趕快擴增範圍才對 09/06 16:53
93F:→ erspicu: 且高雄捷運可以刷條碼的進出口很少 一站好像一個?? 09/06 16:54
94F:→ sbtiagr: 新東西本來就會有適應期 適應期過了 大家就會成習慣 09/06 17:06
95F:→ sbtiagr: 像現在你不用說明就知道可以拿悠遊卡搭公車和捷運一樣 09/06 17:06
96F:噓 docsis: 我是覺得希望一卡通刷到不支援的通路 09/06 18:24
97F:→ docsis: 使用者手機端可以跳出 09/06 18:24
98F:→ docsis: 本通路尚未支援一卡通付之類的錯誤訊息 09/06 18:24
99F:推 nadoka: 問題最大的就是他沿用「一卡通」和「LinePay」這個名字 09/06 18:58
100F:→ nadoka: 90%以上的「一般人」不會去看說明書,是不是覺得會沿用 09/06 18:59
101F:→ nadoka: 通路? 結果好了一卡通部分不支援、LinePay也七零八落 09/06 18:59
102F:推 nadoka: 玉山Pi使用不同銀行的時候至少上面會隱藏部分不適用通路 09/06 19:02
103F:→ nadoka: 雖然人不一定會去注意,但這些都是細節 09/06 19:03
104F:→ nadoka: 介面設計如何迎合大眾本來就是一門學問,不能什麼都叫 09/06 19:05
105F:→ nadoka: 使用者去看說明書...如何讓使用者不用刻意翻找資料就會用 09/06 19:05
106F:→ nadoka: 才是真正「設計的好」 09/06 19:06
107F:→ nadoka: 看北捷那撲天蓋地的指標,就是要把使用者當笨蛋才行XD 09/06 19:07
108F:→ nadoka: 雖然我也同意放的再大寫的再清楚明瞭不看的人還是不看啦~ 09/06 19:08
109F:推 m0535: 結論是:很廢,繼續用悠遊卡 09/06 19:22
110F:推 kimchimars: 抓乘車碼這點怪使用者很無聊 09/06 20:40
111F:→ kimchimars: 官方可是連最基本的適用LINE Pay一卡通的通路都沒公 09/06 20:41
112F:→ kimchimars: 告 09/06 20:41
113F:→ lowLv: 結論:領完188就忘了它吧XD 當作沒發生過 09/06 20:45
114F:噓 mqwe: 看畫面就知道要掃描QR code,你有在公車上看過可以掃的嗎 09/06 21:49
115F:→ docsis: 他好像有說他平常沒在搭公車?XDD 09/06 21:54
116F:→ Sheng98: 平常沒在搭公車也該知道公車可投現, 或者後來增加的電子 09/06 21:56
117F:→ Sheng98: 票證乘車吧 09/06 21:56
118F:→ docsis: 我是覺得特地去試自己平常沒在用的通路也很奇怪 09/06 21:57
119F:推 nadoka: QRcode搭公車不是不可能呀,我覺得看到乘車碼出現會很興奮 09/06 21:57
120F:→ nadoka: 以為可以用了也是滿正常的反應 09/06 21:58
121F:→ nadoka: 看到新功能想辦法用用看的人應該還是比先研讀說明書的多 09/06 21:58
122F:→ Sheng98: QRCode 搭公車, 只知道有搭過的公車上根本沒有 QRCode 09/06 22:02
123F:→ Sheng98: 掃描器, 何況一卡通帳戶乘車碼有寫只能在高捷用吧 09/06 22:03
124F:→ Sheng98: 啊上面沒寫, 那也要看各縣市公車會不會去更新設備 09/06 22:03
125F:推 michael46: 其實youtuber的測試很公平阿,他之前連查都沒查就跑去 09/07 09:49
126F:→ michael46: 全聯說要用街口 09/07 09:49
127F:推 rial: 我覺得他的測試比說明有用,誰會去看說明?至少他實地測試就 09/07 12:27
128F:→ rial: 讓大家知道什麼地方不可以用 09/07 12:28
129F:推 Adonisy: 同樓上 09/07 14:34
130F:推 dowbane: 沒在台北搭捷運公車才會覺得公車有地方可以掃qr code吧ww 09/10 11:1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