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il136 (^_^)
看板MobileComm
標題[問題] 這款外接硬碟能直接手機、平板使用嗎?
時間Fri Jun 26 12:38:00 2026
這種外接硬碟,能夠直接給終端儲存嗎?
iPhone、iPad、Android平板
有時wifi不穩,傳輸時好時壞
有未用的外接硬碟,考慮當傳檔媒介
在買Type C端口前,想確認一下
https://i.imgur.com/evOhJrT.jpeg
https://i.imgur.com/mdFxGjY.jpe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8.199.62.233 (香港)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2448682.A.DED.html
1F:→ kpg0427 : 我建議你不要拿自己的手機或是資料當賭注,硬碟這06/26 12:47
2F:→ kpg0427 : 種通電的最忌諱電流不穩定,能用電腦當中繼點是最06/26 12:47
3F:→ kpg0427 : 好。06/26 12:47
4F:推 calm0975 : 手機用c口usb就很好用了吧06/26 12:48
5F:→ RAA1144557 : SATA 電源可能不夠力06/26 12:50
6F:→ ls4860 : 基本上可以 前提是它有獨立電源供應 有數據跟電源06/26 13:00
7F:→ ls4860 : 分開的產品 但是體積會變很大 不太容易攜帶06/26 13:00
8F:→ ls4860 : 你如果只靠usb供電大概連抓都抓不到外接硬碟06/26 13:02
9F:→ spfy : iPhone對外接硬碟的供電有上限 超過會不啟動06/26 13:05
10F:→ spfy : A2C線雙A頭用來供電的好像比較少?06/26 13:07
11F:→ spfy : 說錯了 這個是microUSB吧?06/26 13:07
12F:推 playr52001 : 手機平板電力因該推不動 留著給電腦用吧06/26 13:26
13F:推 kutkin : 推不動機率高 06/26 13:37
14F:推 suifong : 我幫你問AI了,他說啟動電流不夠?實際上裝上去如果06/26 13:45
15F:→ suifong : 一直掐掐掐的聲音就是啟動不了。06/26 13:45
16F:推 kutkin : 以前拿11吋的都一直聽他叫了06/26 14:01
17F:→ kutkin : 可以用但覺得吃力06/26 14:01
18F:推 em4 : 可能要外接hub hub可外接電源 我是有拿來接過電視06/26 14:12
19F:→ em4 : 盒 但不敢拿來常駐 06/26 14:12
所以各位板友,如果要方便轉資料的話
是用Type-C端口的USB比較合適,是嗎?
20F:推 abc0922001 : 我拿來接過平板,耗電滿高的06/26 15:10
※ 編輯: neil136 (138.199.62.233 香港), 06/26/2026 15:12:32
21F:→ RAA1144557 : 隨身碟或是SSD比較適合 06/26 15:32
22F:推 slsamg7112 : SATA SSD可以 HDD就比較難了 06/26 15:51
23F:推 ayuhb : 我記得以前android沒辦法讀NTFS,要ROOT現在不知道 06/26 16:04
24F:→ ayuhb : 以前android4.0時弄過讀2.5HDD 06/26 16:05
25F:→ manbow77 : 你這顆要吃5W供電 有些手機USB的傳輸模式可能不夠 06/26 16:20
26F:→ manbow77 : 真的要用大概就是找那種接電腦側分兩個USB頭的線 06/26 16:21
27F:→ manbow77 : 一邊接手機OTG一邊接行動電源供電比較有機會正常用 06/26 16:21
28F:→ eemail : 外接行動電源可,不過這樣超不方便的 06/26 16:36
29F:→ future8689 : 可以使用SSD exfat格式 06/26 16:41
30F:推 higali : iphone的話供電不夠 06/26 16:54
31F:推 Misohagi : 1tb的話外接電源有機會過去,但我不建議這樣用,有 06/26 18:50
32F:→ Misohagi : 電腦還是用電腦 06/26 18:50
33F:→ Misohagi : ssd的話就沒這問題 06/26 18:51
35F:→ chanifa : 我去年買這,裡面直接付插手機的線沒別的線 06/26 19:49
36F:推 chanifa : 現在漲到8000了,笑死 06/26 19:53
38F:→ wed1979 : 要看你手機C口的供電能力 06/26 20:57
39F:→ kenryu : 直接買隨身碟吧 06/26 22:01
40F:→ glen246 : 我試過3隻小米手機USB2.0 USB3.0都可以 06/26 22:28
42F:→ glen246 : 插上去就能抓到NTFS多重分割區,不需要任何設定或是 06/26 22:30
43F:→ glen246 : 額外安裝其他APP 06/26 22:30
44F:→ glen246 : 上圖是接創見25A3 2TB,基本上普通2.5 SATA不是問題 06/26 22:33
45F:→ glen246 : 有問題的是m.2 PCIe SSD+m.2外接盒,這種太耗電 06/26 22:34
46F:→ glen246 : 例如金士頓KC3000搭配外接盒,我的USB2.0手機就認不 06/26 22:35
47F:→ glen246 : 到,換另一顆省電的SSD才有辦法偵測到 06/26 22:35
48F:→ glen246 : 就算偵測到 大量傳輸時也不一定穩定 m.2 PCIe SSD有 06/26 22:36
49F:→ glen246 : 些非常耗電可能傳到一半裝置就從手機消失 06/26 22:37
51F:→ glen246 : 接普通隨身碟倒是挺穩定的,就算只有USB2.0也能穩用 06/26 22:43
52F:→ glen246 : 上圖這張是接SanDisk CZ820 2TB+Type-C轉Type-A OTG 06/26 22:43
54F:→ glen246 : 測試的手機分別是小米10T Pro/小米15/小米17 06/26 22:52
55F:→ glen246 : 10T只有USB2.0 另外二隻有USB3 06/26 22:52
56F:→ glen246 : 一般我較少這樣用啦,通常是因為手邊沒電腦應急用 06/26 22:55
58F:→ glen246 : 如果擔心供電不足,還可準備Y-Cable一邊接行動電源 06/26 23:06
59F:→ glen246 : 說真的...接HDD要很小心盡量別動到 怕壞軌 06/26 23:09
60F:→ glen246 : 創見2TB外接應碟我手上有2款 06/26 23:37
64F:→ glen246 : 正常的USB2.0環境其實綽綽有餘,畢竟很多手機沒U3 06/26 23:38
65F:→ glen246 : 阿前面硬碟Key錯了,1.8W與2.3W才對 總之功耗很低 06/26 23:41
66F:→ spfy : 啟動電流不太一樣 而且HDD的啟動電流比SSD更高 06/26 23:46
67F:→ spfy : 我之前用同一個外接盒接iP15pro Assd沒反應 Bssd正 06/26 23:47
68F:推 spfy : 常 但根據spec兩支才差0.xW 很奇妙 06/26 23:49
69F:→ manbow77 : SSD要看實際功耗 常見的3.3V 2.5A就比樓主那顆耗電 06/27 00:39
70F:→ manbow77 : 尤其不少SSD有帶DRAM快取 最低功耗就很難低到哪去 06/27 00:41
71F:→ manbow77 : 當然原本就設計成便攜式的自然廠商會解決這些問題 06/27 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