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eng1025 (努力活下去)
站內Militarylife
標題[哈拉] 在莒光的一些事
時間Thu Aug 12 16:46:50 2010
時間過真快,68梯轉眼間已經退伍兩個多月了,
轉職為社會人士 工作穩定之後,開始有點想念
在莒光火燒島的日子,去年的這時候莒光島熱得要命
有一次中午我還體驗過45度的高溫,傍晚做打飯班
蚊子真他媽的多,趕也趕不走,就算噴了防蚊液也沒用,
索性最後連揮手趕蚊子都省了,只想趕快洗洗多爭取點休息時間,
最高紀錄我在洗餐盤時同時被八隻蚊子吸血,冬天又冷到會哭爸。
早上在攝氏3度的寒風中升旗,邊發抖邊唱軍歌,儘管最後大伙都扯開了嗓子喊
禿頭連長永遠都覺得不夠大聲,過完農曆年後的某一個飄雨的夜晚,全島正為了
海淡場罷工缺水而苦惱,弟兄們三四天沒洗過正常的澡,但唯獨女兵與眾不同,
水塔水用完了,一向上反應馬上就有處理,下雨的夜晚大伙結束一天的勞累,
正準備就寢時,班長突然跑進各寢室抓人,因為連長要大家拿水桶打水,
幫女兵寢的水塔裝滿水,好讓她們洗熱水澡,女兵一報到就是科組文書,
規定不能加班超過九點半,也不用站夜哨,粗重的工作沒她們的份,
薪水當然也沒少,時間到了去受個訓回來升個下士、副排,一路升上去,
工作內容還是沒變,也不用帶兵、站安官,唯一變的是薪水變多了,
長官也把女兵當成寶在對待,時時關心,跟在台灣沒兩樣
想當兵的女生們
真的可以考慮一下外島,但要想清楚在跳火坑,我跟一些女兵聊過天,10個有6個
是被錢騙進來的,後悔想跑已經來不及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213.53
※ 編輯: Sheng1025 來自: 219.85.213.53 (08/12 16:51)
1F:推 tuberosity:45度高溫打飯..超辛苦!推一個 08/12 16:56
2F:推 LeBlowJob23:學長~~~我是被你叫了學長一陣子的學弟 顆顆 08/12 17:28
3F:推 K110855:退伍前在連上33度就覺得超熱了 45度 很難想像 08/12 17:30
4F:推 LeBlowJob23:補充一下 有一次早上8度 中午馬上衝到32度... 08/12 17:33
5F:→ Sheng1025:哈哈,學弟你們差不多也輪到你們頂天了,連上還好嗎? 08/12 19:27
6F:推 spookleon:本部 的 學長ㄟ 08/12 19:46
7F:推 LeBlowJob23:我小你兩踢而已 退快兩個月了 我傳真台啦 08/12 19:57
8F:→ Sheng1025:恭喜啊,離開惡魔島總是好事,這時候走正是時候 08/12 20:10
9F:→ Sheng1025:後面的人就可憐了,新連長也是個變態。 08/12 20:10
10F:→ bikestormer:不同單位 都知道你們新連長人很... 08/12 20:24
11F:推 LeBlowJob23:陳X偉走了?換新連了? 08/12 20:30
12F:推 xNOWx:同梯同單位的,報上你的職位~莒光本部68梯得出來喔 08/12 22:54
13F:推 lovewubai:同地方推一個 我是住復興嶺上面的 還好沒待在本部連.. 08/13 01:21
14F:推 swabasic:我也本部 73t...陳x偉在我去莒辦退伍還請我們一票人吃飯. 08/13 23:32
15F:推 l123154612:莒光本部71t的出來了… 08/23 17:35
16F:→ Sheng1025:自己幫自己頂一下,轉眼間退伍三年了,感覺像上個月一樣 03/10 13:00
17F:→ Sheng1025: 快六年了 都當爸爸了 自推一個 03/02 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