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undereins (人生...)
看板Militarylife
標題Re: [問題] 我的學歷報那些校選士官較適合?
時間Mon Aug 9 23:14:05 2010
我也是成大歷史的!你應該是我學長吧?
軍中有句俗話:
「下到什麼樣的部隊,上輩子燒的香比這輩子做什麼都重要。」
想當年進了幹訓班,掛階成為教育班長,剛好抽到最爽的營,心裡想命真好
到了營部後再抽籤,結果抽進學長學弟制最重的連.....
比較一下幹訓班同期的生活,真是同期不同命,
我臨兵原本抽到最硬的營,愁眉苦臉的報到後,
被上面相中顧大門,據他說是爽到不得了。
而我呢?歷史系,打字很快吧?去幹參三!
初期還真是黑到徹底,不是因為我不努力,而是又接了化學、代政戰
我帶的班又是資收班(資源回收),最菜的班長還要兼顧打飯班
而資收班的丟垃圾時間正好和打飯班重疊
我衝阿衝的衝去帶資收,垃圾丟完先放新兵在那邊抽菸
又衝阿衝的衝到伙房,把主菜、水果都搬出來給打飯班,又衝去資收班把人帶回連上
再衝去餐廳切水果、排主官桌
最後因為一片西瓜沒排好,士官長直接把餐盤摔到我面前
晚上監督新兵背單戰、揹值星,站洞兩洞四夜哨時,
拼命寫著參三的操報部工、鑑測資料
歷史系能幹嘛?能隱分身嗎?
能一天只睡兩個小時嗎?能把槍擦到ㄅㄦ亮嗎?
歷史系能幹嘛?
但是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阿~~~
有一天輔導長喘吁吁的來找我,好像是青年日報在徵古寧頭戰役的文章
但是各部隊反應冷淡,上面一氣之下,要每個連隊至少交出一篇
輔導長根本不會寫文章,而心輔士昨天退伍了
剛好大學時期也寫過幾篇文章有得獎,也被青年日報刊出來
http://news.gpwb.gov.tw/newsgpwb_2009/news.php?css=2&rtype=3&nid=30329
好像這篇新聞被輔導長看到,結果我就被這樣拉上陣了
那時候我就使出歷史系學到的所有本領,蒐集整個營區可以看的資料
老兵日記、記者訪問、傳記、別人的文章....巴拉巴拉
附上考證與附註,硬是在半天之內繳出一篇文情並茂的文章
本來以為這件事情就這樣算了。後來有天有個人來視察,
旅士官督導長把我叫過來:「這位就是下士班長hundereins。」
他拍拍我的肩膀:「辛苦你了。」
我:「嗄?!.....報告長官,不會。」
後來我才知道那個人是後備指揮部北區總士官長(幹!好大的官威阿!)
好像是因為我的文章一路上達天聽,最後被後備指揮部和其他作品一起交由青年日報參賽
最後雖然沒得名,但是,幹
我‧翻‧紅‧了。
從那之後,根本爽到不得了
歷史系沒用嗎?
國軍什麼都說不準的。的確,小抽和大抽沒用
但是誰知道你的老闆會不會寫歷史或國防的學位論文?
誰知道你老闆搞不好特別喜歡聽歷史故事,直接上演一千零一夜國軍版?
誰知道你會不會被拉去參加什麼阿里不達的比賽?
誰知道哪天一通旅部電話,就徹底改變了你的軍旅生涯?
懷抱著希望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56.138
1F:推 zskrt:這篇好戲劇化 果然是歷史系的! 08/09 23:27
2F:推 ligopa:碩士就是血尿的命... 士官的錢比較夠你買愛肝 08/09 23:28
3F:推 vinx:這篇好!納入! 08/09 23:28
4F:推 Swallow43:推這句:誰知道你老闆搞不好特別喜歡聽歷史故事,直接上 08/09 23:35
5F:→ Swallow43:演一千零一夜國軍版? 08/09 23:35
6F:→ GOLDCOW4721:我能體會你的分身乏術~班長一人要切1.2百人水果~還要 08/09 23:37
7F:→ GOLDCOW4721:帶兵真的是很瘋狂... 08/09 23:38
8F:推 corlos:打飯班班長要切水果的確很累,因為菜比巴不能拿菜刀 08/09 23:44
9F:→ corlos:看到菜兵拿菜刀,被督到,在場的幹部屁股都要抬高一點了 08/09 23:44
10F:推 iamdavidga:新訓班長真的很累,累不用命的@@...原PO翻牌翻很大! 08/09 23:52
11F:→ tuberosity:這篇我喜歡~~ 08/10 00:02
12F:推 final1567:其實同樣是班長 我滿討厭教育班長因為你們連隊很單純 08/10 00:16
13F:→ final1567:但是我很喜歡你的態度 要%總是要付出的 老了自然有坎佔 08/10 00:17
14F:推 nxxi:推一個! 很棒的態度 08/10 00:50
15F:推 edgeking:新訓班長真的是累翻 08/10 08:34
16F:推 deanwork:教育班長回憶錄寫好了沒阿 小希~ 08/10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