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itarylife 板


LINE

收假回來連上,是出乎意料之外平靜的日子! "砲兵營預定於某月某日開始進入基地專精任務。" 呼~要下基地了!總算是遇到了! 不過以當時的役期來講,遇不到基地和高裝檢可說是不可能的任務。 只是要祈求不要遇到兩次倒是真的!! 小弟運氣不錯,兩者都只遇到一次! 而且外島不用移防!原駐地訓練&下基地,這點就真的比本島爽很多! 總之,大家平常出公差爽習慣了,也該是調整一下心態,正常操課一陣子了。 於是,專精開始! 我們當時的作法是砲三、砲四連一起上課, 一開始是某些課程在我們連上上課;某些課則在砲三連。 但過沒多久就統一改在砲三。反正每天早上、下午部隊帶到砲三連操課, 下午三點再帶回連上練體能。 我必須說,這是我最輕鬆的一段時期。 因為我是在連部班編制。鑑測編組:一般組。 考科:QCB50機槍大部分解結合、敵機識別圖 沒了。 一起上課的有:輔導長、彈藥班、我、人事兵(參一) 輔導長掛教官,但我們連上POA是個十分有媽媽氣息的人,而且他中文系畢業的, 這種動刀動槍的事情,跟他的tone最不搭了。 所以上課的人是我!(砲三的軍械士就別講了,他對QCB整個超不熟。) 然後每天看著掛助教臂章的我在上課,掛教官臂章的POA在下面學; 我那時心裡想:我們就要天天玩這個東西連續玩一個多月!? 這東西我被我師父操過!練半天鑑測就穩過了阿! 至於敵機識別圖,那種死背的,考前兩三天再來看就好了! 不過說也有趣,沒想到除了我們連上的我還有我們連的幾個人之外, 一開始竟然沒人能過!(分解:40秒合格 結合:50合格 50秒內完成滿百。) 尤其是我們連那手無縛雞之力的輔導長,還真花了我不少時間教他。 反正後來我們就天天做做樣子練個幾次,其餘時間給不熟的人練 (我一開始已經好幾個月沒碰,都60秒拆裝完畢,因此只有尬速度可以玩) 而且因為兩個連的輔導長嫌陽光太大,因此上課地點在他們寢室內。整個涼爽。 正因為課程太簡單、無聊,所以上課人數從一開始十幾個,慢慢地越來越少, 到後來常常只有五個人左右(反正有業務要做的就跟輔導長報告,待連上做事) 反正大家後來都很熟悉步驟,唯一的樂趣,只有幾個速度快的人在挑戰30秒內大部 分解結合完畢,且口令一句都不能少的無聊遊戲。 然後每每部隊集合要回連上時,看到各砲班汗流浹背,我們都只好邊偷笑邊裝精實! 反正他們沒看到我們上課情形!! 接著是每天下午三點半帶出去跑步。 因為外島不比本島有大操場,因此三千公尺的路線也很特殊, 起點是東島最高指揮所--頂山上的步道! 起跑線出發後先是一百公尺左右的平緩下坡, 接著一個大陡坡+九十度左轉彎(這邊要是用跑的幾乎穩摔倒), 然後一段算是大直路段,上下坡都有,大約持續數百公尺後,最困難的來了。 是一段至少有兩百公尺的連續上坡,而且一點也稱不上平緩,整個就是相當陡! 上坡結束剛好會經過醫務所,話說這邊也是東島跑三千最容易進醫務所的地方, 因為很多人跑不完上坡就鐵腿,或者跑完上坡就喘翻了。 他們當初路線的設計真的很貼心!!! =.=|| 接著右轉,剛才那麼陡的上坡,所以現在當然要有很陡的下坡囉! 但下坡也輕鬆不到哪去!因為雙腳的負擔加重了!根本每一步都得煞車! 原因跟之前一樣,要是不煞車猛衝,到最後一定煞不住而跌得狗吃屎! 好不容易到達平地了,一路衝刺到靶場時, 靶場兩側各有條戰備道,都是個圓形路徑 總之先從路右側的圓圈,左去右回出來時直接穿越原跑道,進入另外一條; 右去左回後,完成一個八字型,回到跑道上,往前衝刺100公尺,結束。 這跑步倒是自己覺得比較有心得的,因為除了帶隊跑時之外, 其餘每次我都跑全連第二,而跑第一的,則每次都不同人。 因為我不喜歡帶頭衝然後被人追趕的感覺! 然後回程就有些手榴彈投擲的練習,或者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加強等等。 這些就跟大家大同小異了! 至於打靶、刺槍術那些,我就略過不提了! 轉眼間,一個多月時間過去,普測來臨! 鑑測官突然在大家完全無心理準備的時候到來,然後直接說開始測驗! 全連火速來領槍,我把槍枝分配完,趕緊鎖上槍櫃走出軍械室時, 只剩下安全士官和我面面相覷,全連早已狂奔至鑑測場地了。 我只好追了出去跑到容叔家叫車趕去,結果到那邊時,竟然已經刺完一半了。冏~ 打靶:連長一開始沒下達安全規定,被營長直接巴頭! 不過,接著報靶時才是連長瘋掉的開始!! 尤其是一個經典!!至今仍然難忘! 當時打完後,靶溝人員要確認彈數後用無線電報靶(滿靶6發) "第一靶:六發!"......連長臉上浮現微笑 "第二靶:脫靶!"......連長有點笑不出來,營長瞄了連長一眼... "第三靶:12發!"......連長轉身罵第二靶的兵: "不是有跟你們說要看清楚靶位再打嘛!" 連長此時心中應該是想:雖然打錯,但起碼有準,好險! "第四靶:脫靶!"......連長".......。"看看第二和第四靶的人,不知道要罵 誰好。因為天曉得是誰眼睛脫窗打別人的靶! "第五靶:九發!"......營長:"天偉阿~你們連上專出斜視是不是?!" 連長:"...................." 至於其他項目都沒啥大問題過關,印象中QCB來測驗,似乎是 鑑測人員看到我們一臉自信,說道:"這應該很簡單,你們都沒啥大問題啦!" 然後轉身問我:"軍械士,阿你完成需要幾秒?" 我:"25~30秒吧!" 鑑測人員:"是喔!太快了啦!不然我幫你們都填90~100分不等啦!好嗎?。" 我:"喔好阿~!呃,真的不用我操作一次嗎?"..我其實是擔心輔導長所以才答應的 鑑測人員:"不用了啦!你們槍可以收一收了!" .....就這樣。 普測,就這樣結束了......。 接著進入基地,但基本上進基地後的生活跟之前未專精時好像沒啥兩樣。 而且休假不管制,所以就沒啥感覺了,連啥時出基地的都不知道。 <待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70.121
1F:推 LlT7399:南竿有大運動場喔呵呵~ 08/05 11:0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