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itarylife 板


LINE

新的一年開始不久,因為接近農曆新年,因此一堆特殊任務都來了。 首先,幾個月會固定來一次的全島共同任務--港口清運! 其實就是比較大規模的軍品補給! 由台灣出發的軍艦,開至我們島的港口岸邊。 因為是沙岸,所以船不能靠岸過近,不然會有擱淺的危險! 因此只能在特定的潮汐時間,打開軍艦尾部的門,長度不夠的部份, 則由我們負責去鋪一塊塊的長條形鐵板搭成一座運輸橋! 然後開始將船上各項物品搬下來,因為潮汐一直在變化,所以搬運速度得很快! 此時全島的所有連隊除伙房衛哨全員出動 總之從船上拿出什麼東西我們就搬什麼東西!每次清運的內容不太一樣! 輕則冷凍副食品、各式軍罐,重則新型武器、甚至於八吋砲砲管都出現過!! 至於年前那次,運氣不是很好,是一大堆砲彈和一些火砲附件!! 整個就是重! 而且不知道搬這些要做啥?! 因為 1.島上彈藥超多的 2.搬來的根本都是廢棄彈藥 那時心中的一個感覺 "我們是來搬垃圾的..." 不過,這真的是我當兵時期少數感覺國軍有點戰力的時候; 平時因為都出公差習慣了,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按表操課! 加上按表操課時一定有一半時間在操菜鳥, 因此我個人是認為:我們的戰力實在是有夠弱的。 但這種時候,往往就是"展勇(台語)"的時候。 總之不想被瞧不起的(包括我),都把裝藥筒(一個50公斤)直接上肩帶著跑! 還有一次上肩兩個的,不過那人上肩兩個後,走路跟烏龜一樣,他搬一趟我早搬兩趟了。 此時那些兩人搬一顆彈的,就免不了被稍微小小酸一下 "贛!戰力咧!平時不是很屌?說自己多行多行?!" "兩個人搬一顆咧!賣休罕(台語)!" 然後一段時間後,軍艦就得根據潮汐稍微調整位置! 調整完後,大家又是一陣衝刺!! 反正清運通常就是一整天,沒事時各連帶到附近陰涼處休息並隨時待命! 天候不好時,就有可能會在那邊全連坐著過夜(我遇過一次)! 因為船進不來,但是若部隊帶回連上,等到大家各自下去,要重新集合再走過來 至少得花上30分鐘以上!所以撤不得! 清運任務結束,農曆年也快到了! 於是各連開始大掃除、重塗新漆的時候又到了! 此時連上開始天天充斥著油漆味,東刷刷西刷刷,好不忙碌。 沒想到,在這人手吃緊的時候,大坪村民家來找我們要公差了! 但我們連長因為覺得人手不足而沒有答應! 結果大坪村村長直接找上副旅長要公差! 當天晚上,電話紀錄就下來了......! 所以基於國軍親民愛民的原則, 故此後每天在村子內到處可見阿兵哥在出公差。 幫忙刷油漆、清倉庫、打掃、砌磚砌瓦有的沒的; 只是說也奇怪,我每次帶隊去幫民家油漆時,那邊整條騎樓都沒看到其他我們連的, 但是回到連上時,卻總還有一堆到村子裡出公差的人還沒回來! 不過,轉念想想,幫民家做事,和照顧民家生意,都是親民愛民的表現阿!!! =================第一次不在家過農曆年的分隔線=================== 總算是到了除夕當天! 在這邊特別講一下!外島年假只有島休四天!返台還是跟平常一樣排假的! 為了在這邊過年,前一個月底排假時我還特地跟參一要求幫我排過年後! 但我還是被小小的婊了一下!他給我排年初三的航報! = =|| 所以我年初二就得離開連上!回到台灣則是年初三的晚上了! 不過除夕這天我有稍微特別的任務---祭祖司儀! 司儀嘛~念的就是那些東西!反正把程序記住就好! 反正之前連上每次的掛階儀式,也都是我當司儀。 [ps]我們連長硬要玩這個東西,不管是兵升下士、下士升中士、連二兵升一兵 ,一兵升上兵都有!總之當月晉升一次辦理!請問一下,大家當兵時,各 位的連上有這個儀式嘛?) 只是這是過年,總是有點壓力,心想不能出任何一點小差錯! 總之,當天值星官三不五時一直找我確認程序,然後要我順便幫他跟連長回報事情! 然後連長也一直找我,交代東交代西,要我見到值星官時跟他交代任務! 我就只好一直當兩人間的傳聲筒! 因為---我知道值星官鍾砲壓根不想去見連長,因為他不想又被臨時交代一堆狗屁事! 總算,下午祭祖算是平安順利結束,唯一的烏龍是連長搞的, 但是他硬把這事情賴到值星官頭上,鍾砲也只能有怒不敢言。 不過司儀工作一結束,我就跑去站17-19安官了。 我必須說,這是我當天一整天唯一雙腳可以休息的時候。 因為五點祭祖完大家收東西的收東西,等吃年夜飯的等吃飯! 我的工作也結束了,除了經過安官桌的兵跟我打招呼外,沒啥人會理我。 戰情室也沒那麼無聊,要吃年夜飯了還打電話到各連下電話紀錄! 因此我很愜意的在安官桌看著壹週刊(我們輔導長訂的)等著下哨吃飯, 反正我知道熱鬧的活動不會那麼早開始! 下哨去吃完飯!才剛吃完,就看到志願役的開始high了。 此時連長帶頭喊了一句 "所有人給我照梯數站,成一路!一個一個來跟我乾!" 這對於要求不要有學長學弟制度的連長,真是破天荒的一句話! 此時我們便當然恭敬不如從命,一個一個跟連長乾杯! 但即使是過年,我們連還是沒出現酒!(我後來知道,除了我們連,其他各連都喝很大。) 我們是拿寶特瓶的烏龍茶、綠茶、可樂、汽水,拿半瓶or整瓶跟連長乾! 雖然對很多人來說這樣整個沒fu,但我是覺得熱鬧就好啦。 反正我不愛喝~!(攤手~) 總之,除夕夜,大家在平安熱鬧的氣氛下結束,而且當天我沒夜哨,整個就是爽! 隔天島休一天,晚上回連上吃加菜!雖然沒除夕豐盛,但也不錯了! 年初二,原本也是島休, 但是副旅長(東莒最大軍官,全島加起來也不過七朵梅花)一聲令下, 全島各連帶隊到東莒國小,來了個躲避球大賽。 還好我下午就得離開莒光先去南竿,因此早早就不跟部隊行動了! (莒光弟兄放返台假得提前一天到南竿住莒辦處,不然隔天一早才出發會來不及搭船。) <餓了,吃飯去!待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70.121
1F:推 LlT7399:原來冷副是冷凍副食品啊 在南竿時常聽到這個詞 08/05 11:0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