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itarylife 板


LINE

嗯...終於掛上飛鏢和齒輪弓箭了 但這升上士官的第一個月 卻是當兵時期幾乎最黑暗的一個月 因為這個月有高裝檢+我師父這個月要退伍了 還沒完全進入狀況的我 整個沒弄清楚高裝檢重點之所在 我師父成天帶我出去二級廠洽公 當然 真正去二級廠的的只有我 他去的是華美二級廠(華美是商家的店名,一樓雜貨店,二樓是網咖。) 二級以上補保作業,該申請什麼的,都確定有上線完成申請。 但是,師父沒說回連上前,我也只能在店家乖乖等他, 因為總不能我自己先回連上,這樣會害師父被抓包。 (雖然其實大家都知道啦,每次那間店裡面都七、八個我們連上的老兵&老士官 甚至看到過值星官、值星班) 但是一級保養並沒有做好 因為連上保養槍枝的分配規則:菜鳥三枝槍,破冬兩枝槍,破馬一支槍 然後我師父在我還是二兵時就把分配槍枝的工作扔給我 但是老兵都指定要他們自己的槍枝,要是菜鳥先領走老鳥的, 他們就在那喬來喬去換來換去,往往把槍全發好,已經過至少四十分鐘以上了。 此時就是尷尬了,因為會有一兩個剛下哨洗完澡,或者完成其他公差勤務的來領槍。 所以我不能離開軍械室。不離開,我又沒辦法檢查槍; 要去檢查槍,又得把32個鎖頭全部鎖上才能上去。 因為每格槍櫃總是都剩下幾枝槍沒領走,要是把不同櫃的併在一起,送槍有時會有困擾。 所以常常都是我根本沒檢查槍枝的機會(如果我師父沒去看大家擦槍的話) 結果高裝檢那天, 檢察官來的前一個鐘頭,我奉連長的命令把全部65K2拿出軍械室外戶外桌上陳列 .....那天風有夠大,天曉得放那一小時有多少灰塵由槍口吹進槍管 結果當天檢查 一堆槍管藥室不潔的缺失。二級缺失零。 藥室我真的認了,因為我新訓時根本沒看過藥室刷, 每次槍枝保養都只發通槍條、布、油下來。 我師父也沒教過我怎麼清藥室,我那天才知道之前自己的清法全都是錯的。 檢查結束後,所有檢察人員會到西島英雄館去住一晚才回台灣。 此時一堆裝備負責人全都要跟著出港去西島劃缺失 我師父整個臉色鐵青,要我跟各裝負責人一起火速衝去西島劃缺失。 我問 "師父,可是一級缺失要怎麼劃,不就只能帶槍去檢查嗎?可是槍枝不可能出港阿" "他媽的!你不會去求阿!" 我就只好帶著所有文件、藍單狂奔出港去了... 在船上,別裝的負責人看到我 "你出港作啥?你不是都一級缺失?" 我 "我師父就要我出來,我只能照作。" 結果去到西島英雄館,已經是傍晚將近六點;此時一個總部軍官出來說 "要劃缺失的六點半再來。" 然後告知大家去山海一家(另外一處地點)複查 此時連上組長說"你們各自先去吃飯,六點二十分,山海一家集合!" 我於是先去隨便買個東西吃 吃完六點十分,準備坐小黃去集合... 結果發現身上只剩下50元,吃完付帳剛好一毛錢不剩 此時我慌了,山海一家用走路要20分鐘才能到。 然後西島全島只有兩台ATM 而英雄館旁邊那台的錢已經被領光了。 另外一台走戰備道也至少要10分鐘,而且方向跟山海一家完全不同...... 而且根據以往經驗,島上提款機一台沒錢後,另外一台也沒錢可領的機率高達80%。 而且我早習慣一個月之中,有15~20天提款機領不到錢這種事情了 此時走回英雄館,結果看到好幾個別連的軍械士都聚集在此,也看到了下午的檢查官。 我此時掙扎了一下,冏!我那麼菜,根本沒有組長的手機號碼。 [ps]當時是不准帶手機的,只是志願役都會帶,互相cover不抓而已。 我這時是要怎麼辦?要是衝去集合再回來,至少是四十分鐘以後的事。 誰知道到時還來不來得及劃缺失? 要是去了,也一定是會被叫立刻回來,因為負責人就在這。 我掙扎了一下,決定留在這邊,想說劃缺失優先,畢竟這是我出港的目的! 結果萬萬沒料到,那檢察官跟別的軍官聊一聊後進了英雄館, 然後就沒出來過!於是我和各連軍械士在那從六點半等到快八點 終於出來了!結果出來劈頭就是一句: "剛才XX官交代,一級缺失一律不給劃,你們這些帶槍來的也沒用! 然後我們全傻了,但其實也不會太意外。 後來和其他連軍械士去凹,想說看看能不能消一點,少一條算一條這樣... 但那官就是不給商量。 沒辦法了,我只好趕緊走下去山海一家。 結果一到那,就被連上蘇組長和宜庭砲長罵到爆炸了。 這是我到連上後第一次被罵到哭......。 我只能說,當時我真的不知道如何解釋才是了, 組長認定我去打混!因此沒有來集合!而我又消不掉任何一條缺失... 所以即便我能提出人證證明我人在英雄館,組長也完全不想聽! 就只能站在那邊,讓東西島各連隊裝備負責人看著我被罵將近一個鐘頭......。 當天晚上,我在走向砲營營部連(砲營規定,東島弟兄因公滯留西島者 必須去營部連報到並住在那。)的路上,我真的有種想跑到海邊跳下去的衝動... 但...冷靜想了想,不行!我不能對不起父母!所以擦乾眼淚,去營部連報到去了。 當天晚上,我完全睡不著,因為我無法想像我隔天回到連上的命運是如何......。 後來隔天回到連上,果不其然,連長特地跑來寢室開幹: "不能消缺失你出什麼港!裝備負責人怎麼當的啊你!禁足四週" "出港還不服命令!禁足四週!脫離部隊掌握!禁足四週!" 短短一分鐘,我就被禁足了十二週! 同時在這一瞬間,我成了全連最黑的裝備負責人及士官! 連長此時氣頭上,我一句話也不敢吭,要是講任何理由,只怕立刻多一條以下犯上! 諷刺的是,我一直聽命並做事的師父阿祥,是連上唯三高裝檢表現優良, 榮譽假島休三天的人之一......。 我必須說 他把他曾經跟我說過的一件事情做的相當好 "表面工夫!" 但是他剩下十天退伍,當時的我是絕對不可能去抱怨他的......。 連長罵完人出去,我走出寢室上哨,心想下次出連上,不知道是多久以後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70.121
1F:推 chemikelvin:有慘到... 08/05 02:2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