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son748 (第79空中突擊旅)
看板Military
標題[新聞] 傅崐萁:下周推國民黨版無人機條例
時間Fri Jun 26 17:41:46 2026
原文來源:
https://www.taisounds.com/news/content/71/264364
原文摘要:
立法院今(6/26)藍白黨團再度聯手,封殺行政院版「無人載具特別條例」草案付委,國
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表示,下周將提出國民黨版無人機條例,民眾黨團也將研擬無人載具發
展條例,藍白將聯手主導回歸年度預算。
行政院會上週通過「國防自主無人載具採購特別條例」草案,匡列2100億元的特別預算,
為期五年逐年籌獲濱海監偵型無人機、濱海攻擊型無人機,以及小型自殺無人艇等共21萬
966架。
國民黨主席鄭麗文、民眾黨主席黃國昌相繼表示將推出黨版無人機條例。今藍白黨團在立
法院聯手封殺,阻擋政院版「無人載具特別條例」草案付委。
民進黨團書記長范雲指出,各黨團口徑一致支持發展本土無人載具產業鏈,不論何版本,
希望能到委員會裡專業討論,但似乎藍白仍說一套做一套。
民眾黨立委王安祥則說,民眾黨團贊成強化國防,但也要謹守財政紀律,國防特別條例已
通過附帶決議,希望行政院在面臨重大軍事項目投資主動跟立法院進行溝通,但立院仍沒
有得到充分尊重。
傅崐萁表示,國民黨絕對支持無人機產業,下週將提出黨版,內容包含租稅減免獎勵,草
案內文還要再討論,若順利,各版本將於下週一併付委。
心得感想:
這都已經看到麻木了
反正大概就跟上次的劇本一樣
先封殺政院版本,藍白再東抄西抄左砍右砍弄出一個閹割版,最後再人數優勢通過
要我說政院版只匡2100億太保守,應該先列3100億好讓藍白砍價到2100億(笑)
然後藍白說「回歸年度預算」也是講幹話阿,你要立特別條例那就是用特別預算啊
--
推 ryannieh : 戰車如果是資產,烏克蘭人為何叫西方不要再送任何主戰車來了?
資產負債表知道吧?資產不是應該越多就淨值越高,所以越好嗎?05/16 08:14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羅馬舉行的深夜會議上向總理安東尼·阿爾巴尼斯表示感謝,
並確認這批二手 M1A1 戰車正在運送途中。」 2025.05.1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200.17.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ilitary/M.1782466914.A.B88.html
1F:推 king9122 : 可是你們黨內很多立委都支持0元的耶 意見不一致了? 06/26 17:43
2F:→ jason748 : 美國爸爸真的生氣了,再怎麼不甘願也是得推 06/26 17:50
3F:推 andyken : 就說無人機龍頭就是藍友友,再敢不支持大概是當選 06/26 18:10
4F:→ andyken : 舉不存在,但看起來應該還是多少會在意 06/26 18:10
5F:推 AgoodRival : 然後年度預算到現在都還沒審 06/26 18:26
6F:推 kuroro94 : 國昌老師版本的順便,被洗臉才願意推出的版本照理 06/26 18:28
7F:→ kuroro94 : 說不會差太多XD 06/26 18:28
8F:→ endlesswalk : 不能理解立特別條例又說回歸年度預算,立特別條例 06/26 18:29
9F:→ endlesswalk : 不就是為了框列特別預算嗎 06/26 18:29
10F:推 geesegeese : 看到他出來就知道結果了 06/26 18:39
11F:→ taopuppy : 誰都知道在玩什麼把戲,提了就為了擋 06/26 18:42
12F:推 cajole145 : 老傅手腳連看都不用看就知道 06/26 18:44
13F:推 AfterDark : 反正選民如果再不清醒那就等著被這兩黨玩到爛而已 06/26 18:54
14F:→ AfterDark : 真的是很白癡 跟館長一樣 昨天的自己瘋狂打明天自 06/26 18:55
15F:→ AfterDark : 己的臉 06/26 18:55
16F:推 LI40 : 鬧劇延伸劇情 06/26 18:58
17F:推 ARCHER2234 : 咦?這篇有幾個人又自動失蹤了 06/26 19:01
18F:→ k33536 : 如果行政院不副署再來說不挺台灣無人機的是執政黨 06/26 19:02
19F:→ laladiladi : 順便處理一下一堆部會為買而買的狀況 06/26 19:02
20F:推 AfterDark : 反正看他們怎麼提阿 等一下有把關鍵整合系統之類的 06/26 19:04
21F:→ AfterDark : 偷刪再來嘴執政黨 這套路都不是第一次了 06/26 19:04
22F:推 LegioGemina : 話說反軍購黨都在喊開放中國大陸人選總統了只能說會 06/26 19:07
23F:→ LegioGemina : 持續弱化國防不意外 06/26 19:07
24F:噓 MartianIT : 中國的國民黨的傅崐萁推動的 未看先猜賣台條例 06/26 19:09
25F:推 LI40 : 從頭到尾就是史上最爛在野國會在鬧事而已 06/26 19:10
26F:噓 airandy1102 : 去死吧國賊 06/26 19:11
27F:推 FishJagor : 跟星戰後三部曲一樣 爛了還繼續演啊 06/26 19:11
28F:→ LI40 : 2026總預算至今快7月了也不審完 沒看過這麼爛的在 06/26 19:11
29F:→ LI40 : 野把持國會 06/26 19:11
30F:推 xc091832 : 回歸年度預算那要年度預算有審啊…… 06/26 19:11
31F:→ eemail : 等別人版本然後才說自提,好像等別國開源然後才說自 06/26 19:14
32F:→ eemail : 己創新@@ 06/26 19:14
33F:→ whitertiger : 那就是藍白抄襲了 06/26 19:16
34F:→ Numenor : 這次大概不會賣台啦應該是金主不爽了,不過外行強 06/26 19:17
35F:→ Numenor : 推的條例可能寫的七零八落,反正窒礙難行舞弊圖利 06/26 19:17
36F:→ Numenor : 等的帽子再扣給執政黨就好,怎樣都不會輸 06/26 19:17
37F:→ curlymonkey : 老共版本要來囉 06/26 19:19
38F:推 henrytsai : 都還有空跑去印尼,就是不審預算啊,然後九月新一年 06/26 19:36
39F:→ henrytsai : 度的預算又要來了,立法院該交的作業是還要欠多久? 06/26 19:36
40F:→ e2204588 : 有條例不一定要有預算 06/26 19:50
41F:推 chyx741021 : 在野黨根本不知道該買多少無人機、品項用途都不知 06/26 20:03
42F:→ chyx741021 : 道,這完全是行政權的範圍,國民黨是依據什麼匡列 06/26 20:03
43F:→ chyx741021 : 特別條例預算? 06/26 20:03
44F:推 kuroro94 : 優質馬文君嗆聲無人機核定就是零元 叫什麼叫 06/26 20:05
45F:推 li118 : 坐等peterlee 來發表高見 06/26 20:09
46F:→ AdventurerCC: 幹你垃圾國民黨,現在就是要把侵奪預算權當成既成 06/26 20:09
47F:→ AdventurerCC: 權力就是了 06/26 20:09
48F:→ s81048112 : 就只是想收割而已 06/26 20:10
49F:→ li118 : 起手勢:阿文小傅自己的錯啦,然後開始抓推文版友 06/26 20:10
50F:→ li118 : 的小毛病說你們都亂抹紅 06/26 20:10
51F:推 andyken : 確實不一定要編預算,因為只是拿來騙選票而已,選 06/26 20:13
52F:→ andyken : 完87%就砍了大半或整個砍掉 06/26 20:13
53F:→ jason748 : 不知道買多少直接照抄政院版就好了 06/26 20:22
54F:推 kobebrian : 抄完說這個比較能監督嗎 06/26 20:28
55F:→ whitertiger : 49樓說的狀況已經發生了,而且是跑去組務版鬧事 06/26 20:36
56F:推 hogu134 : 以拖待變而已啦,不用對這些咖有什麼期待 06/26 20:47
57F:→ chenry : 弄個名目給交代的吧 06/26 20:48
58F:→ chenry : 本屆在野聯盟劣跡斑斑 06/26 20:48
59F:→ moonmu : 推紅色供應鏈嗎? 06/26 20:49
60F:→ blackone979 : 喔?是不是要開放大疆來台設廠啊? 06/26 21:02
61F:推 to1322 : 在野黨自己提案自己通過 XD 06/26 21:07
62F:推 r13974682 : 中國無人機要申請才能在中國天空飛 06/26 21:11
63F:推 iceonly : 個人倒是很好奇他們會放行什麼項目,上次軍購很明顯 06/26 21:14
64F:→ iceonly : 就是放行國外封殺國內,這次的純國內採購能放行什麼 06/26 21:14
65F:噓 aabb177 : 最爛的一屆 06/26 21:35
66F:→ geordie : 預算不審哪個版本都一樣 06/26 21:41
67F:推 inewnew : 鬧劇一齣接一齣 06/26 22:13
68F:推 peterlee97 : 花蓮王不意外XDD 06/26 22:26
69F:推 peterlee97 : @li118 叫我幹嘛 之前說了K黨內有反阿文的建制派群 06/26 22:28
70F:→ peterlee97 : 體 立委出來發異音說什麼咖幾個人而已 縣市長級出 06/26 22:29
71F:→ peterlee97 : 來喊不夠大沒聲音 要選的出來喊又說沒種不敢脫黨喊 06/26 22:29
72F:→ peterlee97 : 沒用 論述包贏仔現在要換什麼詞? 頗ㄏ 06/26 22:29
73F:→ peterlee97 : 只想玩零和論 只收自己喜歡論述的 少在那一直超大杯 06/26 22:30
74F:→ Rinehot : 支持國民黨就是支持阿文。 06/26 22:35
75F:→ Rinehot : 人家是主席欸,你是哪位啦? 06/26 22:35
76F:推 raymond501 : 跟敵人買無人機零件對不對 06/26 22:36
77F:推 Smoltzy : 回歸年度預算,然後不審,一樣動彈不得。中國表示讚賞 06/26 22:48
78F:→ whitertiger : 自己提法案自己通過,不就是違法 06/26 22:50
79F:噓 peterlee97 : 我好像只有說過我意識形態偏藍 沒說過我支持K黨欸 06/26 22:57
80F:→ peterlee97 : 而且我也選民之一 叫路人是哪位 什麼高高在上的 06/26 22:57
81F:→ peterlee97 : 封建思維?真呵呵 06/26 22:57
82F:→ Rinehot : 你連國民黨都不支持 那講什麼建制派 聽床師膩? 06/26 23:05
83F:→ Rinehot : 而且封建思維最重的不就是建制派們 哈哈 06/26 23:06
84F:→ Rinehot : 既然不支持 何必要在意旁人對國民黨的批評? 06/26 23:07
85F:→ Rinehot : 是吧 06/26 23:07
86F:→ Rinehot : 人家國民黨的主席,你講建制派不支持自家主席,我 06/26 23:10
87F:→ Rinehot : 問你哪位很正常啊?你哪位不就能表示你消息來源可信 06/26 23:10
88F:→ Rinehot : 度,結果你根本不支國民黨,真是好笑。 06/26 23:10
89F:→ Bogy802 : 編年度預算就是拖延戰術,特別預算過了可以馬上執 06/26 23:14
90F:→ Bogy802 : 行。現在推條例,再編預算,立法院再審,等到預算 06/26 23:14
91F:→ Bogy802 : 下來最快也要後年了吧。或者根本就不會下來 06/26 23:14
92F:→ peterlee97 : 路人就不能也不會知道裡面派系湧動喔 講的好像知道D 06/26 23:25
93F:→ peterlee97 : 黨派系湧動的訊息=D黨支持者一樣 又是零和邏輯 真 06/26 23:25
94F:→ peterlee97 : 是笑死 06/26 23:25
95F:→ SVVG : 反正弄出垃圾無人機法案或是搞到行政院不副署都會是 06/27 00:14
96F:→ SVVG : 牠的目標,怎樣都是中國贏二次 06/27 00:14
97F:推 f1731025 : 有夠垃圾 沒被揍一頓 聽不了人話 06/27 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