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yannieh (Ryan是這麼幹的是根本沒3)
看板Military
標題[新聞] 立即備戰操演快反連憲兵參戰!
時間Tue Jun 23 19:40:13 2026
原文來源:自由時報
https://def.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5481499
原文摘要:
立即備戰操演憲兵參戰!
快反連重型機車出沒台北街頭
國防部自22日起至26日實施為期5天4夜的
「立即備戰操演」,駐守中樞的憲兵202指揮部
也配合執行,根據國軍資訊顯示,憲兵202指
揮部快反連官兵,操駕著重型機車,與其他軍
用車輛在台北街頭奔馳,藉此驗證部隊反應與
平戰轉換能量。
憲兵202指揮部表示,這次「立即備戰操演」
置重點於指管通聯建立、物資分散屯儲及重要
裝備整備等作為,藉由實兵、實地、實時、實
裝、實做方式,驗證部隊平戰轉換與快速應處
能力。
憲兵202指揮部表示,在這次操演期間,衛戍
戰鬥隊接獲命令後,即依程序完成各項戰備作
為,針對人員編組、車輛機動、通信聯繫及裝
備檢整等項目逐一驗證,並前往責任地境內關
鍵基礎設施及重要防護目標實施戰備偵巡,藉
由實戰化訓練,磨練各級幹部指揮管制、任務
協調及臨機應變能力,確保部隊能於狀況發生
時迅速投入任務。
憲兵第202指揮部表示,立即備戰操演旨在驗
證各項戰備整備與應變機制,官兵將持續秉持
常備不懈精神,落實各項戰備訓練與整備工作
,精進衛戍防衛作戰能力,以堅實戰力守護國
家安全。
心得感想: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快反連真的快反了呢!我
還以為是儀隊呢!
不過,我還是看不出來槍和其他武器到底放在
哪?難道他們都拿衝鋒槍?還是,其實快反連
會這樣變身?!
https://youtu.be/xCyyRs1a63w?si=zbvohfD9SMQ7HXEZ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3.40.10.105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ilitary/M.1782214817.A.706.html
1F:噓 jason748 : 騎那種重機笑死人 06/23 20:44
2F:噓 SIL : 角度問題而已…拿這種重機來打戰雖然搞笑,但為酸 06/23 20:52
3F:→ SIL : 而硬酸也沒高尚到哪… 06/23 20:52
4F:噓 Snaptw : 早就都說過,這是兩個功能的單位硬是揑在一起的結 06/23 20:56
5F:→ Snaptw : 果,不這樣兼差的話不知多久前就已經被裁撤掉了 06/23 20:56
6F:→ Snaptw : 身為台灣的軍武界還不知道這事情的話,那要補的課 06/23 20:57
7F:→ Snaptw : 可多了 06/23 20:57
8F:→ ryannieh : 不,怎麼惡搞是一回事,但是要求槍要拿、武器要帶不 06/23 21:03
9F:→ ryannieh : 過份吧?而到目前沒有任何公開資料證明快反連有帶步 06/23 21:03
10F:→ ryannieh : 槍出勤 06/23 21:03
11F:噓 money501st : 笑死 騎這個快反 06/23 21:25
12F:→ money501st : 有啦上週末有人拍到快反連在北車附近 06/23 21:26
13F:→ money501st : 配M4 連迂腐的憲兵都受不了軍備局了(笑 06/23 21:26
15F:噓 SIL : 你那麼愛用AI,用AI搜一下啊…2020國慶就亮相過了 06/23 21:28
16F:→ SIL : (雖然只是直接大背槍…) 06/23 21:28
18F:→ ryannieh : 我是說演訓啊!又不是説閱兵。當然看起來應該是有些 06/23 21:40
19F:→ ryannieh : 時候有帶,我接受這種證據,有帶很好啊!最好是連紅 06/23 21:40
20F:→ ryannieh : 隼一起帶,而且什麼「高速機動」「戰備巡弋」演訓通 06/23 21:40
21F:→ ryannieh : 通都帶著,不然是要演訓什麼? 06/23 21:40
23F:→ SIL : 就是拉不下面子硬要辯是吧2021年重要目標防護演 06/23 21:45
24F:→ SIL : 習的照片…你最愛的AI搜一下就有了… 06/23 21:45
25F:→ ryannieh : 我沒有什麼拉不拉得下面子的問題,我幹譙「高速機動 06/23 21:52
26F:→ ryannieh : 」演訓沒有帶武器這件事早就講過很多次了,你可以自 06/23 21:52
27F:→ ryannieh : 己搜 06/23 21:52
28F:推 nanozako : 國軍廢掉重機的那天,就知道改革有望了(下輩子見) 06/23 22:28
29F:噓 SIL : 笑死~果然又開始加條件硬凹~從本文心得自己沒看 06/24 00:07
30F:→ SIL : 到還硬要貼個機甲臭酸 -> 被照片打臉改說是說演訓 06/24 00:07
31F:→ SIL : -> 再被打臉又改口說是幹譙「高速機動」? 06/24 00:07
32F:→ ryannieh : 你是不是時序搞錯了?不要自嗨好嗎? 06/24 00:11
33F:噓 SIL : 啊 你貼這篇報導是在講高速機動演訓嗎?還有你要不 06/24 00:12
34F:→ SIL : 要先搞清楚高速機動演練的目的是什麼?就只是為了 06/24 00:12
35F:→ SIL : 定期清積碳維護車輛狀態的長距離移動你拿來跟「戰 06/24 00:12
36F:→ SIL : 訓」類比啊? 06/24 00:12
37F:→ ryannieh : 而且我沒有什麼「硬拗」,我就說「我接受這種證據」 06/24 00:13
38F:→ ryannieh : ,你是看不懂中文? 06/24 00:13
39F:→ ryannieh : 「憲兵202指揮部快速反應連昨日實施高速保養任務, 06/24 00:16
40F:→ ryannieh : 編組印地安「挑戰者」重型機車車隊,於規劃路線以高 06/24 00:16
41F:→ ryannieh : 速行駛保養引擎系統,不僅檢視官兵操駕技術,並結合 06/24 00:16
42F:→ ryannieh : 實戰化訓練要求,有效強化單位整體機動應處能量。」 06/24 00:16
43F:→ ryannieh : 「實戰化」不是我講的啊! 06/24 00:16
44F:推 design0606 : 過去有想要廢除機車連 因為後憲大反彈就沒再提過了 06/24 18:10
45F:→ design0606 : 不過真到戰時騎著台 大概跟送死沒差別 06/24 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