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ordate (にんきもの)
看板Military
標題[新聞] 伊朗同意設置荷姆茲海峽熱線 直接與美國
時間Tue Jun 23 11:09:36 2026
原文來源: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5480753
原文摘要:
伊朗同意設置荷姆茲海峽熱線 直接與美國溝通
2026/06/23 10:49
美國與伊朗在瑞士進行高層會談,美國副總統范斯表示,會談進度良好,力求在60天內完
成最終協議。伊朗方面已同意設立一條有關荷姆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的「電話熱
線」,以便船隻通過海峽時,能與美國及其他國家「預防並解決任何誤解」。
綜合外媒報導,伊朗首席談判代表、國會議長卡利巴夫(Mohammad Bagher Ghalibaf)22
日表示,
伊朗與美國已達成協議,將建立協調機制,包括一條電話熱線和一個聯絡中心,
未來若有任何問題,船舶都可以聯繫該中心。
卡利巴夫在結束瑞士行程返國途中接受伊朗媒體訪問時表示,未來荷姆茲海峽將在伊朗制
定的安排下進行管理,「永遠不會回到戰爭爆發前的狀態」。
卡利巴夫指出,設立電話熱線與協調中心的目的是為了確保「最高程度的安全與航運順暢
」。卡利巴夫承諾,伊朗將嚴格遵守國際法,並迅速處理任何問題。
心得感想:
這熱線和美俄熱線、美中熱線是同一種配置嗎?
應該就是聯合聲明中的「溝通管道」
和聯合聲明的中的伊朗、黎巴嫩衝突消除小組作業不知道有無關係?
--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ilitary/M.1782184179.A.1B8.html
※ 編輯: chordate (159.26.119.103 日本), 06/23/2026 11:09:51
1F:→ mmmimi11tw : 心得補一下感謝 06/23 11:11
瞭解,不好意思
※ 編輯: chordate (159.26.119.103 日本), 06/23/2026 11:14:57
2F:推 Brioni : 伊朗突然變成坐在桌子對面的角色= =? 06/23 11:14
3F:推 drkkimo : 直接溝通較好 06/23 11:18
4F:噓 cerebrum : 美國認證的中東一哥 06/23 11:26
5F:推 movieghost : 伊朗從被狠揍的角色 變成跟美國平起平坐的強權 06/23 11:28
6F:推 utn875 : 伊朗升格為,與美國共同保衛海峽通航的夥伴 06/23 11:34
7F:推 mnb1234 : 熟悉的美國 06/23 11:45
8F:→ cyukang : 這也能伊朗贏,真會解讀 06/23 12:04
9F:推 andyken : 沒辦法,不讓油價多降點期中跛腳機率會增加 06/23 12:07
10F:推 campaso : 說伊朗贏的 小心被打成支持獨裁政權 06/23 12:14
11F:推 panda816 : 不然要說美國贏喔 笑死 06/23 12:23
12F:推 tooyahaya : 美國沒有贏,但是川普玩爽了,爽爽殺了人家最高領 06/23 12:26
13F:→ tooyahaya : 袖秀拳頭,車了一遍別人國家,還可以買個便宜石油 06/23 12:26
14F:→ tooyahaya : 再國內嘴一筆 06/23 12:26
15F:→ tooyahaya : 當美國總統就是這麼好玩,真以為他要達成什麼戰略 06/23 12:28
16F:→ tooyahaya : 目標喔,那你真不懂TACO,唬唬鷹派的 06/23 12:28
17F:推 aweara : 川董已經被伊朗測出 川董是敢打但是沒有決心 還可以 06/23 12:33
18F:→ aweara : 用海峽跟濃縮鈾勒索好處 看起來俄 中 北韓 可能會學 06/23 12:33
19F:→ aweara : 習這招 看有啥東西或方法 可以勒索一下 06/23 12:33
20F:推 aweara : 大家可以觀察 普董 習董 金總 後面有沒出招 06/23 12:34
21F:→ AdventurerCC: 沒變回戰前自由航行狀態就是伊朗贏啊 06/23 12:35
22F:→ nata12 : 川普放寬制裁讓伊朗可以用美金買裝備 真是天才 06/23 12:36
23F:推 victoryman : 還行吧 投降輸一半 06/23 12:36
24F:→ nata12 : 如果他是故意裝笨 知道日後還是會打 要賺金主石油 06/23 12:37
25F:→ victoryman : 説輸也是很微妙 06/23 12:37
26F:推 aweara : 目前軍事上是美國贏 經濟上伊朗贏(撈一堆好處) 06/23 12:37
27F:→ nata12 : 或者戰爭財 算是他贏 不然有什麼好處? 06/23 12:37
28F:→ sunrise2003 : 美國又送賠款又送地區影響力,伊朗挨了一頓揍反而是 06/23 12:45
29F:→ sunrise2003 : 贏麻了的那邊 06/23 12:45
30F:→ astinky : 哈米尼在陰間應該不會認為自己贏了 06/23 12:48
31F:→ soleaching : 美國信譽,就被腦門一拍的決策送掉了 06/23 12:51
32F:→ Orianna : 只看殺了誰就覺得美贏?覺得事情別看太淺啦 在打仗 06/23 13:51
33F:→ Orianna : 以前伊朗是資產被凍結 被孤立 賣油合法量很低 多靠 06/23 13:51
34F:→ Orianna : 影子船隊便宜賣 打仗以後 貌似伊朗不但要拿到自己 06/23 13:51
35F:→ Orianna : 的錢 外加補助 而且預計賣油的大門會為伊朗大開 這 06/23 13:51
36F:→ Orianna : 會讓伊朗能用市價賣更多的油 結論:美贏 XD 06/23 13:51
37F:推 chenry : 絕對海權玩到需要跟軸心國溝通…… 06/23 14:23
38F:→ chenry : 還不是什麼垃圾航線 06/23 14:24
39F:→ chenry : 是維持石油美元的命脈航線 06/23 14:24
40F:推 chenry : 二戰以來積累攸關美國運的核心利益 06/23 14:27
41F:→ chenry : 被老頭這樣玩~~~ 06/23 14:27
42F:推 MARTINA3016 : 剩下猶太狗還在咬 06/23 14:37
43F:推 shaoleo : 這種赢法,除了哈米尼,還有哪個軸心國領導扛得起 06/23 14:42
44F:→ shaoleo : ? 06/23 14:42
45F:推 geneaven : 荷姆茲海峽將在伊朗制定的安排下進行管理,「永遠 06/23 14:42
46F:→ geneaven : 不會回到戰爭爆發前的狀態」,美國船要過要給伊朗 06/23 14:42
47F:→ geneaven : 管理,誰贏?中國可以跟進喊過台灣海峽要受中國管 06/23 14:42
48F:→ geneaven : 理了,反正美國海軍頂多路過喊喊行使航行自由,商 06/23 14:42
49F:→ geneaven : 船還是得乖乖繳保護費 06/23 14:42
50F:推 srpsrp : 這等於是美國承認伊朗對於海峽的管理權,80年自由 06/23 15:34
51F:→ srpsrp : 航行,川普就送掉了 06/23 15:34
52F:推 astinky : 想想看你若是伊朗領導人,現在談和可以爽,但美國 06/23 15:47
53F:→ astinky : 未來會不會某一天突然又跟這次一樣把高層殺一輪? 06/23 15:47
54F:→ astinky : 美國一樣不會贏,但我也不開心啊,那美國有什麼要 06/23 15:47
55F:→ astinky : 求的時候我要不要聽? 06/23 15:47
56F:推 Rucca : 以&納坦:但是沒用喔 06/23 15:58
57F:推 davxyz : 殺一個病入膏肓行將就木的老神棍有什麼好贏的?伊朗 06/23 16:18
58F:→ davxyz : 神權(或軍權)政府有崩潰了嗎?一樣穩穩地掌控伊朗 06/23 16:19
59F:→ davxyz : 如果共匪暗殺日本明仁太上皇,換來全日本的狂怒對中 06/23 16:20
60F:→ davxyz : 宣戰,美日聯軍全滅PLA海空軍,中共會覺得自己贏了嗎? 06/23 16:22
61F:→ davxyz : 台派美吹川粉為了舔川只會拿這微不足道小戰果來吹 06/23 16:23
62F:→ davxyz : 炸死哈米尼讓他變烈士,現在他正爽爽享受72個處女呢! 06/23 16:26
63F:推 chenry : 第一次波斯灣戰爭也是爛尾 06/23 16:49
64F:→ chenry : 也是留獨裁政權 06/23 16:49
65F:→ chenry : 但起碼是讓他慢性壞死 06/23 16:49
66F:→ chenry : 現在是直接幫伊朗神棍輸血 06/23 16:49
67F:推 astinky : 海空軍全滅的是伊朗欸,你認真覺得在那個位子被炸 06/23 17:23
68F:→ astinky : 死後會有72個處女?是你信仰虔誠還哈米尼是笨蛋? 06/23 17:23
69F:→ micbrimac : 川川傑出的一手 06/23 17:43
70F:推 jassick : 藍白紅大崩潰!!!!失去重要夥伴!!!! 06/23 17:55
71F:推 davxyz : 海空軍全滅so what?IRCG靠著飛彈無人機一樣牢牢掌控 06/23 18:08
72F:→ davxyz : 荷姆茲海峽,繼續發揮他的影響力要瘋川簽署喪權辱國 06/23 18:09
73F:→ davxyz : 的合約解除資產凍結還要給三千億;另外72處女是不是 06/23 18:11
74F:→ davxyz : 真的不重要,那群信徒相信就好,轟炸讓這老神棍封神 06/23 18:12
75F:→ davxyz : 將來若美日台聯軍聯手重創PLA海空軍,但最終台灣投降 06/23 18:13
76F:→ davxyz : 給中共武統成功,會說中國贏了還輸了? 06/23 18:14
77F:推 astinky : 現在有哪一方投降了嗎?伊朗可不是一直穩定換領導 06/23 18:45
78F:→ astinky : 的民主國家喔,你認為他們信仰虔誠會信那套比較像 06/23 18:45
79F:→ astinky : 是你把他們都當笨蛋欸? 06/23 18:45
80F:→ eemail : 自己都說是海峽之功了,就不用舉例那個PLA海空軍重創 06/23 19:06
81F:→ eemail : 後還是對岸得利好嗎? 06/23 19:07
82F:→ geesegeese : 現在應該是搞垮普丁搞垮伊朗容易 06/23 19:11
83F:→ geesegeese : 當油價低於60元一桶,民生緩解 06/23 19:11
84F:噓 southpeace : 哈:處女咧 06/23 20:14
85F:推 davxyz : 所以IRCG軍頭還有神棍二代們是不是很怕?有沒怕到把 06/23 20:57
86F:→ davxyz : 濃縮鈾交出來?有沒保證以後再也不會封鎖海峽了? 06/23 20:58
87F:→ davxyz : 甚至你美軍真的厲害應該是讓伊朗發射飛彈無人機封鎖 06/23 20:58
88F:→ davxyz : 海峽的能力都沒有,讓任何伊軍一現身就被打擊消滅 06/23 20:59
89F:推 davxyz : 反倒是瘋川簽那個mou跟投降幾乎沒兩樣,解制裁還給錢 06/23 21:07
90F:→ astinky : 不怕的話就繼續封鎖繼續勒索呀,幹嘛要協議?真以 06/23 22:03
91F:→ astinky : 為簽了協議就確保安全了?你不可能一輩子躲著,美 06/23 22:03
92F:→ astinky : 國有期中選舉,總統有任期,但你自己的命只有一條 06/23 22:03
93F:推 kiki0089 : 正常 要先選舉 06/23 22:56
94F:推 davxyz : 對手都要給我三千億加上解除制裁了,幹嘛不協議?二戰 06/24 10:21
95F:→ davxyz : 盟軍與日本簽無條件投降書是怕了日本嗎? 06/24 10:22
96F:→ davxyz : 真不愧是川粉,跟他的神一樣永遠是美國贏麻了贏翻了 06/24 10:24
97F:推 davxyz : 再說一次,神棍軍頭怕了就把濃縮鈾交出來,為何不交? 06/24 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