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dyken (碎夢殘刀)
看板Military
標題[情報] 莫斯科煉油廠再次遭襲
時間Thu Jun 18 12:32:21 2026
https://x.com/Exilenova_plus/status/2067441580043304994
https://x.com/Exilenova_plus/status/2067448914421453032
https://x.com/Exilenova_plus/status/2067446621340918051
https://x.com/Exilenova_plus/status/2067453449722355924
https://x.com/Exilenova_plus/status/2067457866295054412
如題,隔一天後再次遭受無人機打擊,至少有6~7架命中目標
https://x.com/Grimm_Intel/status/2067447282207752269
拍攝座標:55.65496760995789, 37.77654649976345
不是放了幾十輛鎧甲跟10幾套S-400,這防空是紙糊的?
--
https://i.imgur.com/AEvCSI0.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83.17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ilitary/M.1781757148.A.985.html
1F:推 aweara : 55°39'18.3"N 37°48'14.2"E 這區域 06/18 12:37
2F:推 poikz : 難怪中國人和親中者 會這麼討厭烏克蘭 06/18 12:53
3F:→ poikz : 因為S-400被譽為"改變遊戲規則的武器" 是可以隨意 06/18 12:53
4F:推 CHYYP : 看起來炸得比前兩天還多 06/18 12:54
5F:→ poikz : 宰制台灣領空的利器 06/18 12:54
6F:→ poikz : 烏克蘭表示: 它沒通過無人機考驗。 06/18 12:55
7F:推 geneaven : 如果有放幾十套鎧甲和s400早就多派百架以上無人機 06/18 13:14
8F:→ geneaven : 順便打包這些防空了 06/18 13:14
9F:→ geneaven : 這些東西應該都在首都裏 06/18 13:16
10F:推 iamm : 這是俄羅斯最大煉油廠,佔70%產量,沒炸之前總產量 06/18 13:21
11F:→ iamm : 已經掉了30%,這次炸完不知道剩下幾% 06/18 13:21
12F:→ andyken : 這已經是在首都裡了,離最中心的克里姆林宮才15公里 06/18 13:22
13F:推 aeoleron : 又打到莫斯科了耶 XD 06/18 13:22
14F:推 iamm : 破壞容易建設難,這下俄羅斯要衰落至少十幾年。如 06/18 13:27
15F:→ iamm : 無意外,冬天來時烏克蘭的目標就是發電廠,讓俄羅 06/18 13:27
16F:→ iamm : 斯人嚐嚐冬天酷寒又沒電沒暖氣的日子。 06/18 13:27
17F:推 BW556 : 一袋米要扛幾樓 06/18 13:29
18F:推 aweara : 用地圖看莫斯科 克林姆林宮剛好用環狀道路圍起來 06/18 13:30
19F:→ aweara : 總共5圈 蠻特別的 06/18 13:30
20F:推 movieghost : 烏克蘭把經驗值全點在無人機技術上了 06/18 13:31
21F:→ aweara : 煉油廠 在第3圈裏面 06/18 13:31
23F:推 thigefe : 環保團體:烏克蘭又加速暖化讓北極海冰消失,西伯利 06/18 13:36
24F:→ thigefe : 亞苔原解凍,遠古細菌恐重現世界 06/18 13:36
25F:→ uglyfinger : 最好是炸用力一點 06/18 13:41
26F:推 GP01 : 烏克蘭很照顧俄國寡頭資產嘛,跟進自家廚房一樣輕鬆 06/18 13:59
27F:→ GP01 : 烏克蘭炸俄國煉油廠應該已練出好幾套戰術,炸很爽嘛 06/18 14:00
28F:推 dk971355 : 15公里從台灣總統府出發 大概才到三峽 超近 06/18 14:01
29F:推 utn875 : 防空砲的聲音不絕於耳,依然是炸慘了 06/18 14:02
30F:→ eupa1973 : 推 06/18 14:14
31F:→ usoko : 不講俄製防空系統的問題 目前無人機就是現代防空 06/18 14:37
32F:→ usoko : 系統的剋星了 06/18 14:37
33F:→ usoko : 以前防空系統號稱幾十萬美元換你幾百幾千萬美元 06/18 14:38
34F:→ usoko : 現在是幾十萬美元換你幾百美元 換到要破產 06/18 14:38
35F:→ buffalobill : 這簡單,只要遷都至海參崴,看你無人機怎麼飛過來 06/18 14:48
36F:→ WongKarWai : 人家明明叫符拉迪沃斯托克 06/18 14:51
37F:推 VincentQQ : 問就是菸蒂 06/18 16:07
38F:推 mumeisuki : 難怪藍白拼命刪 就是要幫中共鋪路 06/18 16:09
39F:推 sas1942 : 某俄國地理達人:這是打到莫斯科州 並不是莫斯科市 06/18 16:13
40F:→ sas1942 : (崩潰+破音) 06/18 16:13
41F:推 BJshow : 防空防不住無人機啊 06/18 16:34
42F:推 davxyz : S-400那個尺寸拿來打無人機,根本大砲打小鳥,而且價 06/18 16:40
43F:→ davxyz : 格不能比,俄軍就算防到了烏軍都賺 06/18 16:40
44F:→ davxyz : 無人機不用機槍砲打,用防空飛彈去攔截都是慘虧 06/18 16:42
45F:推 killerlee : 邪惡的烏克蘭怎麼還不投降?這不是給彎彎做壞榜樣 06/18 16:56
46F:→ killerlee : 嘛!中國人好氣哦! 06/18 16:56
47F:推 movieghost : 對於無人機戰場而言 攻擊就是最好的防守 06/18 17:14
48F:推 CoachKuester: 燃燒吧莫斯科 06/18 17:36
49F:推 yuuuuu : 好消息 06/18 17:56
50F:推 cuteman991 : 別看今天鬧得歡, 小心明天。。 鬧得更歡 06/18 18:07
51F:推 Sianan : 不只俄製防空的問題 看完美伊就知道無人機防不完 06/18 18:17
52F:→ Sianan : 美軍都被無人機打到一堆目標 油國一樣多處石油設施 06/18 18:17
53F:→ Sianan : 沒防住 06/18 18:17
54F:推 poikz : 覺得煉油廠不值得用S-400防守 06/18 18:47
55F:→ poikz : 那下場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了 06/18 18:48
56F:→ poikz : 烏軍應該也會尊重煉油廠價值 小於防空飛彈的看法 06/18 18:48
57F:推 bella1815 : 好喔繼續擋無人機 06/18 19:15
58F:推 umaga1 : 無人機的便宜殺傷力又大 對方又要用昂貴的飛彈阻擋 06/18 19:26
59F:→ umaga1 : 無人機對台灣 非常重要 06/18 19:27
60F:→ umaga1 : 攻擊各地基礎設施 油電水網路 整個城市就停止運作 06/18 19:28
61F:→ geesegeese : 還好吧,世界第二強權,不怕! 06/18 20:37
62F:推 kuroro94 : S400守的對象不是小四軸或其他低速低價品 要有高低 06/18 21:22
63F:→ kuroro94 : 搭配才行 以被伊朗打殘的薩德為例 其中高空的優秀 06/18 21:23
64F:→ kuroro94 : 防禦對低空殺來的無人機沒有防禦能力 要高低搭配 06/18 21:23
65F:→ andyken : S-400好像用不同尺寸的用彈搭配不同距離,有錯請指 06/18 23:04
66F:→ andyken : 正 06/18 23:04
67F:推 hololive45P : 烏克蘭的無人機真的好屌==硬生生改變戰場的風向 06/19 10:13
68F:推 lab214b : 攻其不備 06/19 18:51
69F:推 momotea : 對抗專制最大的利器就是從斷金源開始 06/20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