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ordate (にんきもの)
看板Military
標題[新聞] 斥納坦雅胡「難搞」 川普:伊朗「若有核
時間Mon Jun 15 09:37:51 2026
原文來源: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5472350
原文摘要:
斥納坦雅胡「難搞」 川普:伊朗「若有核武」以色列撐不了2小時
美國與伊朗達成和平協議,在美伊達成共識前,美國總統川普因為以色列突然空襲黎巴嫩
而勃然大怒,親自致電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痛罵。事後川普接受
《紐約時報》採訪時表示,納坦雅胡是一個非常難搞的人,而且納坦雅胡應該對美國心懷
感激。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川普提到,如果伊朗未能與美國達成最終核協議,他將會重新對
伊朗發動軍事攻擊,或者讓美國成為「中東的守護者」作為交換,獲取該地區20%的收入
。目前和伊朗達成的協議,以確保荷姆茲海峽永久免收通行費。
提到納坦雅胡,川普形容他是一個「非常難搞的人」,川普坦言:「他應該要非常感謝我
們促成這件事,因為假如伊朗擁有核武,以色列連兩小時都撐不下去。」
心得感想:
看來昨天川普和納坦雅胡的對話很精彩,
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有全文流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94.114.136.215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ilitary/M.1781487474.A.7F4.html
1F:推 iwinlottery : 造反囉 06/15 09:48
2F:推 snowpoint : 接下來看雅虎會乖乖去坐牢,還是牙起來亂射 06/15 09:50
3F:推 gwofeng : 以色列也有核武……伊朗會一起下去吧 06/15 10:08
4F:推 nanozako : 高機率是雅虎去坐牢,以色列繼續牙起來亂射 06/15 10:12
5F:→ nanozako : 因為以色列的反對派現在比雅虎還要支持轟炸黎南 06/15 10:12
6F:推 aegis43210 : 好笑,在那之前以色列會先用核武,川普真的失智了 06/15 10:24
7F:推 falcon11 : 雅虎沒牌 準備跟司機一桌了嗎 06/15 10:29
8F:推 NineGon : 撐不了兩小時是指撐不了兩小時就會派軍機去炸了吧 06/15 10:51
9F:→ buttery : 以色列:媽的,你美國不跳下來,我也能單挑伊朗,擺 06/15 10:56
10F:→ buttery : 憑真主黨,美國你才是豬隊友。 06/15 10:57
11F:推 movieghost : 川普又氣噗噗了 八成是被雅虎洗臉或是瞧不起吧 06/15 11:05
12F:推 aweara : 川董 忘記比比 他們有參孫選項了 亡國前攻擊的不是 06/15 11:09
13F:→ aweara : 只有敵對國 06/15 11:09
14F:推 donkilu : 講的好像以色列沒核武一樣 06/15 11:18
15F:推 greedypeople: 演演黑白臉而已啦 06/15 11:29
16F:推 mp6c04 : 以色列不就是中東誰有核武我就炸誰嗎? 06/15 11:53
17F:→ iqeqicq : 以色列還要蓋牌吧,等伊朗GG後的以巴基本盤對決 06/15 11:58
18F:→ iqeqicq : 屆時面對的可是土耳其、卡達、沙烏地阿拉伯等等 06/15 11:59
19F:→ iqeqicq : 會幫巴勒斯坦站隊的盟友 06/15 11:59
20F:推 smallreader : 雅虎我叫你說謝謝 06/15 11:59
21F:推 evilcherry : 所以就說歐洲應該支持伊朗有能用的核武,以色列就是 06/15 12:02
22F:→ evilcherry : 要有人看管才不會亂搞 06/15 12:02
23F:→ evilcherry : 沒人看著他他就會找目標打架 06/15 12:03
24F:→ evilcherry : 最理想就是以色列和伊朗兩邊都有打架實力,兩邊不動 06/15 12:03
25F:→ evilcherry : 現在問題從來不是伊朗太強,而是敢打以色列的太弱 06/15 12:04
26F:→ lusifa2007 : 心存感激 哈哈 這不就司機嗎 06/15 12:11
27F:→ Howard61313 : 歷史上敢打以色列的裡面,最強的大概就埃及的沙達特 06/15 12:26
28F:推 evilcherry : 沙達特是要出口轉內銷 06/15 12:41
29F:→ iqeqicq : 是埃及的納塞爾吧?他在蘇聯支持下收回蘇伊士運河 06/15 13:10
30F:推 undeadsin : 主要是沙達特有讓IDF吃到一些苦頭吧 06/15 13:19
31F:推 evilcherry : 納塞爾反而是英法以聯軍被美國扯後腿 06/15 13:25
32F:推 orze04 : 埃及回收蘇伊士運河是美國在背後搞英國 06/15 13:35
33F:推 undeadsin : 應該說是美國+蘇聯啦 06/15 13:58
34F:推 schula : 川皇也會對雅虎說no card喔?太急了吧XD? 06/15 14:23
35F:推 OpenGoodHate: 翻譯:撐不了兩小時就會牙起來 06/15 16:13
36F:推 Howard61313 : 單論軍事角度納瑟沒有比沙達特強啊,沙達特才是那個 06/15 16:20
37F:→ Howard61313 : 把埃軍潛力跟奇襲能力最大化+藉此換到外交成果的埃 06/15 16:20
38F:→ Howard61313 : 及總統 06/15 16:20
39F:→ Howard61313 : 至於蘇伊士運河戰爭埃及能贏就不是靠軍事,而是因為 06/15 16:25
40F:→ Howard61313 : 英法以破天荒同時惹到美蘇兩邊 06/15 16:25
41F:→ Howard61313 : 埃及攻以有三大元首,分別是法魯克一世、納瑟和沙達 06/15 16:29
42F:→ Howard61313 : 特,而在這三大元首當中,因為沙達特是滿足了突破以 06/15 16:29
43F:→ Howard61313 : 軍防線的條件,因此,沙達特的戰史,在這三大元首中 06/15 16:29
44F:→ Howard61313 : ,扭轉以色列戰後立場的程度是第一位的 06/15 16:29
45F:→ Howard61313 : (確信 06/15 16:30
46F:→ iqeqicq : 以色列算色違北韓嗎?兩者都有核武、特務、駭客 06/15 16:35
47F:推 undeadsin : 埃及國王法魯克一世比較像是被底下的人綁上車的 所 06/15 16:36
48F:→ undeadsin : 以不用列上去啦 06/15 16:36
49F:→ Howard61313 : 沒湊滿三個不能玩會員制餐廳梗啊(X 06/15 16:42
50F:推 undeadsin : IDF:快端上來吧 06/15 16:52
51F:→ Howard61313 : 我蓋巴列夫防線的時候,你偷研究了罷 06/15 16:58
52F:推 akanokuruma : 這聽起來是美國相信以色列的調查結果伊朗有核武(但 06/16 06:11
53F:→ akanokuruma : 也可能是假裝相信以便師出有名) 06/16 06:11
54F:→ akanokuruma : 成功扳倒伊朗政權是美國的功勞 06/16 06:11
55F:→ akanokuruma : 失敗就可以歸咎是以色列的情報錯誤或以色列扯後退 06/16 06:12
56F:→ simo520 : 雅湖去坐牢吧 06/16 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