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senberg (2030美食家 )
看板Military
標題[討論] 斬首對中國絕對有用
時間Fri Mar 20 01:23:39 2026
這次伊朗每個職缺指定七個繼承人
就是要避免被斬首 之後群龍無首
因為伊朗比較像黑道集團 各山頭林立
他們設立制度是為了集團存續
中國則是帝制
觀看毛澤東 本來屬意林彪 後來是王洪文
後來是華國鋒 但實際上是否華國鋒沒有證據
你辦事我放心紙條只是某次辦事毛寫下的
根本沒有確定的繼承人
其實習近平也根本不敢有
當初毛澤東信賴林彪 甚至把林彪為繼承人寫入黨章 結果還是因林彪不聽話 憤而把林彪
幹掉
搞到毛很沒面子
有這個經驗 習近平應該不敢亂立接班人
還有有了接班人 下面人就有機會形成派系 然後有幹掉他的誘因
應該會學毛澤東 到死都不敢指定
如果習一死
絕對沒有團結一致這個說法
自古以來皇權社會 大家只能去搶大位
因為今天別人搶到位置 明天就幹掉你
這已經是生死存亡問題
雖然現在大家都是習派 但習派內部仍然有派系
頂層在奪取 底層在民族主義
中國自古皆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70.2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ilitary/M.1773941021.A.25C.html
1F:→ dos01 : 看看民初是什麼亂象就好 軍閥割據 山頭林立 03/20 01:27
2F:→ dos01 : 喊民族主義是在騙人的 就只是為了更輕鬆的收割韭菜 03/20 01:28
3F:噓 ripple0129 : 斬首失敗你怎麼收尾 03/20 02:02
4F:推 okamifang : 斬首成功也是吃香菇吧 03/20 02:08
5F:→ jpnldvh : 就你最聰明了 快去告訴川普阿 還繞一大圈弄中國盟 03/20 02:34
6F:→ jpnldvh : 友 直接弄中國更快 03/20 02:34
7F:噓 BIOS : 川普也是覺得斬首有用,但現在是小丑 03/20 02:44
8F:推 Pegasus170 : 斬首對獨裁政權是有相當作用,可以段時間癱瘓人治 03/20 03:03
9F:→ Pegasus170 : 系統。但是仍必須在軍事行動上持續施壓才能鞏固戰 03/20 03:03
10F:→ Pegasus170 : 果。 03/20 03:03
11F:→ jjjj222 : 現在沒必要斬首習近平啊.. 他現在還算聽話 03/20 03:23
12F:→ jjjj222 : 既然聽話大家也不需要把場面搞得這麼難看 03/20 03:24
13F:噓 SantaJR : 我信你個鬼 斬首 有核武國家元首 拽子 03/20 03:34
14F:推 orze04 : 人家是真的有射香菇的能力 03/20 05:19
15F:→ simo520 : 賭核武不發射? 03/20 05:28
16F:噓 diyaworld : 把中國搞成這樣子的好皇帝,為什麼要斬首?不是應 03/20 05:58
17F:→ diyaworld : 該希望他千秋萬世嗎 03/20 05:58
18F:→ diyaworld : 中國人值得這樣的統治者 03/20 06:08
19F:推 goetze : 核....武!? 03/20 06:50
20F:推 AndyMAX : 中国上下只有習派反美 所以才瘋狂除掉政敵 03/20 07:07
21F:推 hibemi776 : 說的對,這世界真不能沒有你,少了笑點,世界更無趣 03/20 07:12
22F:推 kohonen : 誰會為死掉的習賣命?馬杜洛被抓委內瑞拉一片祥和 03/20 07:14
23F:→ kohonen : 還拿wbc冠軍 03/20 07:14
24F:→ iqeqicq : 網路上都敲碗委國拍他們的《冠軍之路》呢 03/20 07:19
25F:→ SabreN : 唉,說到斬首不如先擔心自己吧,那麼關心敵國幹嘛, 03/20 07:27
26F:→ SabreN : 那是中美大國間的事 03/20 07:27
27F:噓 YO8BO10 : 打伊朗也是你這小腦袋建言的嗎? 03/20 08:03
28F:推 yuetsu : 那就快去斬啊 怎麼不去斬呢? 03/20 08:04
29F:推 swbthj : 主要是習包子沒有繼承人 03/20 08:05
30F:→ iqeqicq : 連北韓和伊朗都比中國還懂樹立接班梯隊 03/20 08:12
31F:→ iqeqicq : 看看連老哈米尼國葬都辦不了的伊朗…… 03/20 08:15
32F:→ WongKarWai : 你把習近平這個搞半天不敢打的俗辣抓起來 逼他們換 03/20 08:22
33F:→ WongKarWai : 更年輕更有野心的上來? 03/20 08:22
34F:噓 Sazip : 理論上共產黨是少數集團領導制,只是被習弄得有點像 03/20 08:35
35F:→ Sazip : 獨裁而已 03/20 08:35
36F:→ satheni : 他還需要習近平弱化中國 03/20 08:38
37F:→ pf775 : 所以中華民國特種部隊準備好了嗎 03/20 08:43
38F:推 takanasiyaya: 斬首只能解決個人不能解決集團,這幾次倒是明顯出 03/20 08:46
39F:→ takanasiyaya: 能力範圍了,集團只要不要太個人太鬆散,連這次一 03/20 08:46
40F:→ takanasiyaya: 鍋端都沒崩了,所以斬首制對剛性政黨大概都沒有用, 03/20 08:46
41F:→ takanasiyaya: 對共產黨甚至民進黨大概都沒用,可是對習近平個人 03/20 08:46
42F:→ takanasiyaya: 有用 03/20 08:46
43F:→ satheni : 只要讓瘋子佔據管理層,就算你把頂端的瘋子幹掉,上 03/20 09:04
44F:→ satheni : 來的還是瘋子 03/20 09:04
45F:推 reich3 : 把蠱王擊殺後,剩下的只能算毒蟲。 03/20 09:14
46F:→ reich3 : 剛接位,是不能號令其他毒蟲。只能用己方的力量立威 03/20 09:17
47F:→ reich3 : 以後才能服眾。但跟美軍作戰,而非帶領一盤散沙的蔣 03/20 09:18
48F:→ reich3 : 中正,斬首斬首再斬首,根本沒時間立威。 03/20 09:18
49F:→ reich3 : 中共西山指揮所被鑽地彈擊穿後,就只有分裂割據的局 03/20 09:19
50F:→ reich3 : 面了! 03/20 09:19
51F:→ Zsanou : 因為習活著對美有利對中不利,中方沒能力,責任全 03/20 09:20
52F:→ Zsanou : 在美方 03/20 09:20
53F:噓 webberhan : 核彈 03/20 09:33
54F:→ Zsanou : 中印都有核彈,所以?把核彈當信仰如同北韓? 03/20 09:42
55F:推 pcepan : 正大光明 略懂略懂 03/20 10:21
56F:推 kujoukk : 推 03/20 10:54
57F:→ bnn : 當你變成各山頭林立的時候 你調度手下資源錢被影響 03/20 11:13
58F:→ bnn : 以前可能有頭子裁定資源分配 下面姑且不會動刀動槍 03/20 11:14
59F:→ bnn : 斬首後你要一些時間發酵 燒一下它們手下山頭資源 03/20 11:15
60F:推 monkeydpp : 笑死… 03/20 11:20
61F:→ buttery : 如果斬首沒有用,習近平就不會幹掉一堆他的政敵 03/20 11:22
62F:噓 hantsao : 呵呵~ 03/20 11:22
63F:→ buttery : 如果李克強還在,斬首習近平,就是委內瑞拉的例子 03/20 11:23
64F:噓 hantsao : 習是穩定為主,新任上來要立威 ,不找台灣找誰? 03/20 11:26
65F:→ buttery : 委內瑞拉現在多穩定。 03/20 11:28
66F:→ buttery : 委內瑞拉副總統上來有立威嗎? 03/20 11:29
67F:→ buttery : 委內瑞拉國民多開心,馬杜洛被抓走,一點反抗都沒有 03/20 11:30
68F:推 yuinghoooo : 問題是要怎麼做啊,海坤能載30發匿蹤巡航飛彈的話, 03/20 11:31
69F:→ yuinghoooo : 再考慮吧 03/20 11:31
70F:推 yuinghoooo : 阿共準備攻台肯定是要半年左右的,我們確實可以在台 03/20 11:34
71F:→ yuinghoooo : 海天氣不好的時候突擊,給他們壓力,但是後果就不好 03/20 11:34
72F:→ yuinghoooo : 說了 03/20 11:34
73F:推 yuinghoooo : 他們應該可以忍耐到時間窗口打開 03/20 11:36
74F:→ geesegeese : 好啦,重點是習近平想不想繼續叫囂武統 03/20 11:41
75F:→ geesegeese : 有腦袋的都知道武統只是宣傳,能做早做了 03/20 11:41
76F:推 jachan : 頂多暗殺,而且會偽裝,中國愛面子,打臉風險太高 03/20 11:59
77F:→ micbrimac : 現在斬首伊朗成功了 結果有用在哪? 03/20 13:04
78F:→ bigsun0709 : 獨裁國家都很有用 普丁跟習近平基本也是一死 底下就 03/20 13:07
79F:→ bigsun0709 : 亂成一團 兩個人都愛獨攬大權,把軍隊變成自己保鑣 03/20 13:08
80F:→ bigsun0709 : 而不適保衛國家用的 死了發生軍變都不意外 03/20 13:08
81F:→ bigsun0709 : 民主國家反而因為權力制衡很多,就算領導死了大都有 03/20 13:09
82F:→ bigsun0709 : 人可以馬上遞補 斬首意義基本不高 03/20 13:09
83F:推 aeoleron : 獨裁的都說沒有用 03/20 13:23
84F:→ aeoleron : 但是俄中看到伊朗這次動作都超多 03/20 13:23
85F:→ aeoleron : 尤其普丁 怕到把所有出席活動都取消了 03/20 13:23
86F:→ aeoleron : 莫斯科網路全斷 紅場上滿滿的警備部隊 03/20 13:23
87F:→ aeoleron : 看黑影就開槍 各種高官莫名被解職 被消失 03/20 13:23
88F:→ aeoleron : 獨裁者久了超怕被人一下子暗殺 被政變 03/20 13:23
89F:→ aeoleron : 一瞬間從天堂到地獄 中共大家就更熟了 03/20 13:23
90F:→ aeoleron : 殺軍方就算了連科學家都被抓起來大清洗 03/20 13:23
91F:→ aeoleron : 真是好一個不怕不怕 完全不怕美軍 03/20 13:23
92F:→ aeoleron : 誰敢說我怕的就抓來賣器官 03/20 13:24
93F:噓 honlan : 鍵盤俠看世界 03/20 13:25
94F:噓 alinwang : 習屎坑說真的還沒有到可斬首地步. 03/20 13:30
95F:推 toulio81 : 越集權,斬首的效果就越大,但重點是能否持續做到 03/20 13:50
96F:→ toulio81 : 斬首,集權者也知道這個問題,所以會有繼承人以防 03/20 13:50
97F:→ toulio81 : 萬一,但就算有繼承人仍然有機會無法繼承,就算一 03/20 13:50
98F:→ toulio81 : 切順利,也頂多就安排幾個人而已,畢竟取代性太高 03/20 13:50
99F:→ toulio81 : ,集權就很難維持 03/20 13:50
100F:→ toulio81 : 斬首普丁作用很大,但是否能辦到是另一回事 03/20 13:51
101F:推 aeoleron : 普丁其實跟習近平都誤會了 03/20 13:54
102F:→ aeoleron : 其實敵國都反而希望他們倆長命百歲 03/20 13:54
103F:→ aeoleron : 有這兩位掌權加速俄中敗亡 真的是天下的福音 03/20 13:54
104F:推 knml : 連打個伊朗都打到叫盟友幫忙,盟友還不理你哈哈 03/20 18:12
105F:→ jjjj222 : 伊朗的問題不是斬首沒用, 是川普就不打民生設施 03/20 19:09
106F:→ jjjj222 : 油水電港口鐵路早點炸一炸, 岸邊清空就解決了 03/20 19:10
107F:→ jjjj222 : 既要又要, 搞到最後, 還不是要炸光 03/20 19:10
108F:→ jjjj222 : 要是第一週電廠直接炸, 後面根本沒這麼多問題 03/20 19:11
109F:推 n3gp6xj4dk4 : 讚快斬 03/20 23:31
110F:推 chiro1982 : 如果你是美國會想把昏君殺掉? 03/21 06:46
111F:推 Brusolo : 包子帝這種明君太難得了,要做久一點,到150歲,讓 03/21 09:06
112F:→ Brusolo : 共黨好好享受這種加速式的英明領導 03/21 09:06
113F:噓 jayouch : 這就是為什麼你只能在這裡發廢文的原因 03/21 10:22
114F:推 neil139 : 可以去問AI斬首習有沒有用 03/21 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