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godisme (miles)
看板Miaoli
標題[問題] 大家家用水會黃黃的嗎?
時間Sat Jun 5 17:47:05 2021
4這樣啦
我媽剛剛打電話給我請我幫他在網路上訂礦泉水啦
說這幾天從自來水管出來的水有點黃黃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水庫快見底 還是 因為連兩天降雨
因為我媽朋友有先跟我媽反映水好像黃黃的
我媽才去注意水 不知道有沒有因為這樣就感覺偏差啦
所以來問問看鄉民們有沒有這種情況
PS: 住竹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6.165.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iaoli/M.1622886428.A.5E7.html
1F:推 kenhsin: 蠻黃的。 06/05 17:48
2F:→ stevenjobs: 建議在水流入水塔前 裝個塔前濾水器 水塔會乾淨很多 06/05 17:59
3F:推 shuanger: 打電話去問過竹南自來水公司 是因為下雨+缺水 06/05 18:04
4F:推 HuangJC: 以前看過,大樓都會有旋轉曝氣設備,一台好大台 XD 06/05 18:26
6F:→ HuangJC: 礦泉水是一瓶瓶的,加水站則是要自備容器,比較環保 06/05 18:27
7F:→ HuangJC: 另外辦公室會訂大桶的,空桶會回收,這種也不錯 06/05 18:28
8F:→ HuangJC: 不過真的好嗎?(當然還是比沒有好)有人曾把訂來的水一 06/05 18:29
9F:→ HuangJC: 整鍋煮乾,做開箱文(真閒 XD),發現訂的桶裝水煮乾一鍋 06/05 18:29
10F:→ HuangJC: 在鍋底會有殘留物。你愛甘甜,業者給你加糖 XD 06/05 18:30
11F:→ HuangJC: 用加味調整的方式蓋掉異味,算是容易的吧.. 06/05 18:30
12F:→ HuangJC: 所以我覺得,檢驗合格,便宜,就好。 06/05 18:31
13F:推 koji328: 停水後復水都會吧 第一次停水就發現了 06/05 18:57
14F:推 gipeel: 礦泉水煮乾應該都會有沈澱像水垢,富含礦物質 06/05 19:46
15F:推 HuangJC: 開箱文不是煮一家,是煮很多家。比較才有意義。 06/05 20:02
16F:推 ivan1209: 已經黃兩個禮拜有了 06/05 20:59
17F:推 HuangJC: 其實我是懷疑我家五十年老房子,管路破了,糞水混進去 06/05 21:41
18F:→ HuangJC: 水多時會稀釋,水少時就糞水加料.. 06/05 21:41
19F:→ lovewing15: 黃+1 竹南 06/06 03:10
20F:推 dodo875: 黃+1 但昨天復水已經乾淨了。可以先把水塔黃水漏光清一下 06/06 10:31
21F:→ dodo875: 底部再重新裝水。 06/06 10:31
22F:推 HuangJC: 然後明天又要停水..(還是後天),再來水又是黃 XD 06/06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