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ddy98 (泰迪!走吧!)
看板Miaoli
標題[問題] 我們的縣長最近有在做事嗎?
時間Wed Jun 2 09:46:38 2021
從上個月疫情爆發以來
中央政府防疫的怠慢跟無作為
讓全國大眾的情緒開始變得焦急又激動
也使地方意識開始覺醒
(思考疫情下的對策、自行進口疫苗)
同時我發現幾個縣市首長有積極作為
有幾個毫無作為
剛好就看到下面這篇報導
「國民黨聯合採購疫苗? 徐耀昌沒有表態」
https://udn.com/news/story/7324/5496190
疫苗雖然是中央統籌分配,苗栗的配額也比較少
可是不表示苗栗的防疫就應該落於人後
像是南投縣,人口數跟苗栗差不多
可是我看到他們很幸福
有一位敢做事,敢為縣民爭取權益的縣長
再者,因苗栗供5停2的措施,自來水水壓供應不穩定的情形持續已久
好幾次停水時間莫名延長
直到早上打開水龍頭,才發現尚未恢復供水
後續也不見縣府有針對停水情況做說明,或改善處理
苗栗縣民當然不會拿我們縣長跟柯市長比較
可是,至少在這些基本的民生議題上,要更有作為才對。
否則,也不需質問
「我們苗栗的縣長大人,最近有在做事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129.22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iaoli/M.1622598401.A.101.html
1F:推 ken771209: 如果你真的有此一問,可以加他們FB可以看到他的部分行 06/02 09:50
2F:→ ken771209: 程,到時候你可以再判斷他有沒有做事 06/02 09:50
3F:推 iceking: 笑死,地方自購疫苗根本就是政治作秀,叫有做事? 連柯p 06/02 10:34
4F:→ iceking: 都不會搞自購疫苗,只是嘴巴罵給中央壓力. 有沒有做事不 06/02 10:34
5F:→ iceking: 是看看新聞就知道的. 請多點自我判斷不要被風向帶著走. 06/02 10:34
6F:推 yuyubb: 好他有在呼吸就不錯了! 06/02 11:18
7F:→ seigtmh: 縣長倒是比雙北還早宣布市場分流喔,至於地方政府採購疫 06/02 11:18
8F:→ seigtmh: 苗這種政治作秀,還是不要隨便跳下去比較好 06/02 11:18
9F:噓 egg19870214: 不是沒有照你希望的方式做就是沒在做事 也不是沒有隨 06/02 11:29
10F:→ egg19870214: 著別人起舞就叫沒在做事 他要是拿著一批疫苗到鄉公 06/02 11:29
11F:→ egg19870214: 所給你打 叫你不要問來源 你敢打? 06/02 11:29
12F:推 triff: 想太多,我們這個縣長防疫已經很好了 06/02 11:45
13F:→ triff: 南投縣長根本開巴拉票。 06/02 11:45
14F:→ triff: 縣長很快就決定市場分流了。這樣叫沒做事喔? 06/02 11:45
15F:→ triff: 這麼喜歡柯文哲不會連署要求他來苗栗選縣長喔? 06/02 11:46
17F:→ triff: 疫調算完整喔 06/02 11:47
18F:→ triff: 來這裡帶什麼風向?中央怎麼樣大家心中自有公道 06/02 11:48
19F:→ triff: 但是明明苗栗縣長反應也是快速,市場減少群聚。 06/02 11:48
20F:→ triff: 而且疫調也有在做?怎麼會說沒做事呢? 06/02 11:48
21F:推 yesno1011: 提前宣布分流真的還不錯 06/02 11:49
22F:推 triff: 縣長根本做實事不做秀。苗栗縣長以及格60分來看可以打80分 06/02 11:50
23F:→ triff: 了好嗎? 06/02 11:50
24F:噓 wadeawp: 這次苗栗做的還沒不錯啊 還敢來地方板帶風向? 06/02 12:35
25F:→ wadeawp: 會相信地方能自己採購疫苗的真的要去檢查一下 06/02 12:36
26F:→ wadeawp: 雲林鬧的笑話還不夠嗎? 06/02 12:37
27F:→ phoebe9729: 有些縣長是做秀大於實際防疫好嗎?需要學? 06/02 12:48
28F:噓 jong1980: 扣掉重災區的雙北桃園,苗栗在這波抗疫成績中算中上了 06/02 12:59
29F:推 jab: 今天爆12例.. 06/02 14:10
30F:推 isaacting: 那個南投的根本就是搞笑,CDC就說要準備文件 06/02 14:10
31F:→ isaacting: 然後南投就沒下文惹....根本就是搞笑 06/02 14:11
32F:推 s9321312: 今天太慘了吧...希望是京元群聚有關 不要是新的感染源 06/02 14:18
34F:推 CNseven: 苗栗沒錢 自己搞不出什麼東西的 所以凡事都只能配合中央 06/02 14:21
35F:→ CNseven: 。停水的話 徐耀昌能控制下不下雨的話 他就是神不是三等 06/02 14:21
36F:→ CNseven: 縣縣長 06/02 14:21
37F:推 linball: 有疫調足跡了嗎~~ 06/02 14:25
38F:推 hsgreent: 看到內地縣長那段還以為是反串XD 06/02 14:26
39F:推 Serio: 縣政府除了有些案例的罰則不清楚外 至少縣長沒出來跟著亂 06/02 14:29
40F:→ Serio: 當然說要求衛生局要像其他六都還是彰化那樣開記者會才算好 06/02 14:29
41F:→ Serio: 的話 那我覺得那倒是可以加強考慮的... 06/02 14:30
42F:噓 proton: 來帶風向的給噓 06/02 14:32
43F:噓 acer559655: 只會搞搞水大內宣。罰則不清不楚沒魄力。帶風向的快 06/02 14:43
44F:→ acer559655: 回去苗栗國 06/02 14:43
45F:推 monononoke: 台北現在這種狀況公佈疫調足跡根本沒有用好嗎,反而 06/02 14:45
46F:→ monononoke: 會有安全區域假象而鬆懈的狀況,現在的策略要求把所 06/02 14:45
47F:→ monononoke: 有人當作感染者,才能避免進一步的擴大,早就不該用 06/02 14:45
48F:→ monononoke: 之前個位數確診的 06/02 14:45
49F:→ monononoke: 戰略 06/02 14:45
50F:→ Serio: 雙北區域的基本上已經不需要足跡 整市都要當熱點了 06/02 14:47
51F:→ louise000: 好歹向中央爭取一下疫苗吧?苗栗老人很多耶,又不戴口 06/02 14:49
52F:→ louise000: 口罩往外逛逛 06/02 14:50
53F:→ ronale: 雙北已經多到足跡沒用 但苗栗的足跡應該多少有參考價值吧 06/02 14:50
54F:推 iceking: 12個不知是否京元電宿舍群聚 頭份現在要小心一點 06/02 14:50
55F:→ ronale: 苗栗的老人都超愛出門的……如果多公布足跡也許也能遏止? 06/02 14:51
56F:推 Serio: 我覺得先罰前幾個亂跑和隱匿足跡的 不然不太會怕 06/02 15:01
58F:→ afalcon: 原po陷入一個盲點,以為看新聞看網路文章來判斷縣府,其 06/02 15:06
59F:→ afalcon: 實這是不正確的,苗栗能上新聞的機會本來就不多,當然看 06/02 15:06
60F:→ afalcon: 不到相關報導,就例如你有看到屏東或是台東甚至雲林的作 06/02 15:06
61F:→ afalcon: 偽嗎? 06/02 15:06
62F:推 qsakurayuki: 還在台北沒疫調...雙北都狀況說明都多久了 06/02 15:10
63F:→ qsakurayuki: 數量太多的狀況就是全區警戒不用浪費人力去做那些了 06/02 15:11
64F:推 s9321312: 曾真的是苗栗唯一良心 06/02 15:17
65F:推 mio8390: 確診數多寡直接幫各縣市打分數 不是新聞報報就好了 06/02 15:17
66F:推 ronale: 推文截圖那個設備老舊有誇張到……連直播都做不好 06/02 15:19
67F:噓 ppp333: 今天暴增12+2例不能嘴喔?樓上一堆才在帶風向吧? 06/02 15:23
68F:推 vuvutiffany: 作秀啊 06/02 15:47
69F:噓 aids893001: 我想問的是沒符合你預期就等於沒做事嗎 06/02 15:58
70F:推 phoebe9729: 雙北還是需要疫調,尤其足跡跑到外縣市還是該提醒 06/02 16:04
71F:推 phoebe9729: 警戒本來就該警戒,跟疫調是兩回事好嗎? 06/02 16:06
72F:推 triff: 超怕雙北沒疫調然後有人跑到苗栗躲,我真的很怕 06/02 16:56
73F:→ jong1980: 真的不能誇,才說苗栗抗疫還OK,今天就爆量... 06/02 17:49
74F:推 iceking: 防疫好不好,有時候不能用確診數比,像台北市確診數第二 06/03 00:27
75F:→ iceking: ,但防疫絕對是前段班的,換成其他首長可能爆更多. 06/03 00:27
76F:→ phoebe9729: 台北市這次的抗疫哪裡ok啊?不認同 06/03 00:58
77F:噓 iamgodisme: 雙北疫調是要講幾遍啦 每天記者會都在說明為什麼不疫 06/03 04:39
78F:→ iamgodisme: 調原因 媽的到現在還有人拿雙北沒疫調出來說嘴 然後 06/03 04:39
79F:→ iamgodisme: 說苗栗有疫調好棒棒 苗栗目前為止才幾例?台北幾例? 06/03 04:39
80F:→ iamgodisme: 然後喔縣長有沒有在做事我是感覺不到啦 立委也是啦 06/03 04:42
81F:→ iamgodisme: 說我沒貪污然後羈押120天500萬交保 06/03 04:42
82F:噓 br06: 南投那個縣長開空頭支票誒... 06/03 08:33
83F:推 jacid: 只有國王 沒縣長啦 06/03 10:07
84F:推 iceking: 有許多防疫作為都是台北市開先例,像是設立熱區快篩站, 06/03 11:02
85F:→ iceking: 雙北停課,北市民眾的口罩習慣也比其他縣市好,確診人數 06/03 11:02
86F:→ iceking: 多疫調變成沒有意義,改變為全面預防措施,第一個設立專 06/03 11:02
87F:→ iceking: 責病房,維持著瀕臨崩潰的醫療資源,真正掌握第一線醫療 06/03 11:02
88F:→ iceking: 量能。如果不是柯p專業背景,換其他人我看已經爆炸每天上 06/03 11:02
89F:→ iceking: 千例了。 06/03 11:02
90F:→ iceking: 實際上陳時中的防疫評價真的沒想像中高,自滿於去年的成 06/03 11:07
91F:→ iceking: 功,沒有進一步準備也不聽其他人建言,可說是今年疫情擴 06/03 11:07
92F:→ iceking: 大的禍首. 06/03 11:07
93F:噓 EP: 南投就只是出張嘴...你也信??? 06/03 11:22
94F:→ phoebe9729: 台北市長只會說幹話,之前不要疫調現在才後知後覺要疫 06/03 12:28
95F:→ phoebe9729: 調 06/03 12:28
96F:→ phoebe9729: 柯就很明顯愛唱反調啊~目前有幾例在外縣市發現確診 06/03 12:30
97F:→ phoebe9729: 結果調查都北市不做疫調家人跑到其他縣市確診 06/03 12:30
98F:推 wadeawp: 這裡也聞的到4%臭味 06/03 12:52
99F:推 iceking: 幹話歸幹話 這本來就是他的性格 但不可否認確實有在做實 06/03 13:24
100F:→ iceking: 事! 不像現在許多藍營縣市長見獵心喜,搞自購疫苗政治作 06/03 13:24
101F:→ iceking: 秀,我就等著看,郭董佛光山南投...blabla的疫苗什麼時候 06/03 13:24
102F:→ iceking: 到貨? 目前只有日本贈送的機會大點,最後還是要靠自己的 06/03 13:24
103F:→ iceking: 國產疫苗. 06/03 13:24
104F:→ w710127: 哪需要做事…(攤手) 06/04 10:26
105F:→ azritst: 全台灣都知道苗栗沒錢,喊買疫苗誰要信啦,那些要賺災難 06/04 10:55
106F:→ azritst: 財的掮客或騙徒連聯絡都懶得聯繫 06/04 10:55
107F:推 waitan: 做事? 京元不敢處理叫有做事喔 笑死人 06/04 16:25
108F:推 hsiang1225: 大家都說我們沒做事。不管啦 先去拉布條抗議 06/05 13:02
109F:推 ronale: 推樓上上 06/05 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