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li 板


LINE

: 家裡要裝抽水馬達,請推薦師傅,要裝外管到3F,然後我還要改水塔的PVC管 : 請推薦,然後報價,要好溝通,謝謝 : : 家裡目前的狀況有點複雜,所以最好有管線偵測器,以防止鑽孔打破管線問題 老房子問題就是一堆,肯走外管重新拉就是對的 抽水馬達的問題是'空氣柱不會密閉', 不像我們人用吸管吸東西,嘴巴在上面也能把下面的水吸上來 正確的說根本不是抽水,而是在下面泡在水裡,把水往上噴,要叫噴水馬達才對 XD : 推 aquariusstar: 我也想裝抽水馬達,不過在想裝了真的抽的到嗎?哈 05/30 18:45 上面回了 : → wpshi: 馬達的部分可以自行網路上買會方便許多 05/30 19:54 : 自備馬達,他們會裝嗎? 你也知道要留點錢讓人家賺 自行上網路買是自己裝的意思 :P : 而且我看很多人家都是裝加壓馬達不是抽水馬達 我草屯老家就是裝加壓馬達,把水從上往下打 結果所有老舊水龍頭都噴水爆管 其實是這樣的,熱水器這幾十年來進步到水點火 這不是本來就這樣,我小時候用過沒水點火的熱水器,有夠痛苦的 而水點火需要能偵測你何時開水;它偵測的是水壓 如果沒水就點火,那是空燒,也很危險。 為了避免這個危險,所以寧可把值調整到讓你覺得不方便的程度 因此水壓太低,它是不啟動的 一個問題產生,就用另一個方法去解,再冒出一個新問題 XD 水壓太低,那就再裝加壓馬達 爆管後,草屯老家所有水龍頭都換新的 老實說還不知會不會有新問題 最後萬解的大魔王出現了 就是儲熱式電熱器 嫌電貴的,也有儲熱式瓦斯爐 自從用了這個,熱水就非常穩定,再也沒有問題了 T^T 而因為熱水經常不便,我也早就練就洗冷水澡的功力 只有實在忍不下去時才開熱水 (儲熱式的問題,一煮就要煮一桶,算起來有點浪費,用得快時還得等) 當然儲熱式一定有缺點,不然大家早就換儲熱式了 它的加熱速度不快,因為用 220V 的相對高壓,電流仍然不小 而瓦斯熱水器馬上開馬上熱 事實上瓦斯運送能量的能力遠勝於電 (也就是單位能量密度) 萬不得已才會用電取代瓦斯 而儲熱又有等待及浪費的問題 萬不得已才會用儲熱取代瞬熱(也有瞬熱式電熱器啊) 因此累積兩個萬不得已 也就是萬萬不得已,就房子超級老舊才用這個方案啊 現在若是要談缺水,不談沒有熱水的問題 那就不會談到加壓馬達才對 而是要談噴水馬達(人家不會用這名字 XD) 噴水嘛。。。。 這樣吧,我也租過房子,住九樓,缺水時也沒水 我是去便利商店提一桶水上樓的 這個時候人家要漲價就漲價,說缺工就缺工 最好是別被勒索,替代方案先備便,跟他耗著 要不然裝不好還要修第二次 根本沒有比較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90.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iaoli/M.1622398302.A.4AA.html → wpshi: 自備馬達一定可以的 反正就是要先詢問水電價格就好 05/31 07:53 來談談這個 我是軟體工程師,如果我自己寫的程式(就別說超過我能力我寫不出來那種) 之後出了問題,我自己看懂做售後服務,這都小事 但如果是別人寫的程式拿來問我,我還得先看懂別人程式 那就是個不爽 水電這行有沒有?只怕也有 我家以前都找一個鄰居換瓦斯熱水器,修水龍頭,換燈泡 (別說換燈泡很簡單,我是右手骨折的人,這種事還是給人家賺,自己不做了) 就說換燈泡好了,要多少錢? 如果算出差,那是八百起跳 如果算長期合作,是鄰居,那就只收材料費 加點利潤,他買他裝,我從不過問 就算兩倍價,也不會到八百 可是我哥是冷氣安裝,他也會 有天我跟他說我想裝儲熱式電熱水器 他馬上說他就可以裝 哥哥都這麼說了,我就給他裝 (但我哥做從來都沒比較便宜,比較貴反而有,因為我絕不殺他的價 而他以前刷爆信用卡一百萬,生活有困難,所以我們全家都特別捧他的場) 他裝好後,有天'整體管路'出了問題 之前我都是用瓦斯熱水器的 和水電鄰居一聊,他馬上說要來看 一看到那台電熱水器,他馬上把問題都怪到那台去 前面字眼用得不好,我重解釋一次 要有熱水,從水塔,水管,熱水器,配電盤,電線線徑,有一堆細節 而這次問題出在水塔和水管之間 但他一來看到不是他裝的部份,他就說問題出在電熱水器,叫我從那裡開始實驗 反正不是他主導的他就懷疑了啦 當下我不禁想:反正我出的錢一樣多,給我哥一次面子,怎麼麻煩這麼大 如果當初儲熱式熱水器也找鄰居裝,是不是他就會全部負責 不會把問題推到別的地方去 反正他全負責,也只是售後服務,不會再多收錢 ------------ 以上就是困擾的點。。人性本就如此 所以啊,如果我要自己買馬達,我買得到 我也會想找到了再給水電確認 看要解釋成禮貌或什麼都行 總之不要人家心裡不舒服 以後推來推去,麻煩。。。 ※ 編輯: HuangJC (101.12.90.53 臺灣), 05/31/2021 09:23:39
1F:推 csgod1325: 儲熱式為什麼不推薦? 05/31 09:37
我沒不推啊,我都裝了 我是說萬不得已 就好像我收入低,長得不帥,如果萬不得已娶了個比較節省的老婆 這不叫不推,而是我只養得起這種 敗金的我可養不起 可是敗金的可能較有見識,會花錢,有品味,會保養,比較漂亮 那我找節省的叫不推嗎? 那是適合我的 如果想找敗金的,也得我賺得夠 如果你不想買儲熱式的,那也得你養得起瞬熱式的 瞬熱式一不小心就要裝加壓馬達(然後前面又鬼打牆抄一遍) 但儲熱式你肯定不用面對這些問題。 也許得畫表格你才有法子看懂了。 ※ 編輯: HuangJC (101.12.90.53 臺灣), 05/31/2021 11:09:5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