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onghao (王浩沒有宇)
看板Miaoli
標題[新聞] 苗縣竹南頭份居民紛反應沒水用 台水:水壓
時間Sun May 23 08:58:57 2021
苗縣竹南頭份居民紛反應沒水用 台水:水壓不足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頭份市連日來不少民眾反應家中無水可用,不
少民眾甚至昨晚或今天才有水用,無水可用最長時間有些住戶長達4天,讓民眾紛紛感嘆
生活大不便。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則表示,因旱象持續,遲遲等無雨水挹注水庫,主要供給竹
南、頭份地區的永和山水庫目前蓄水量僅剩104.50萬立方公尺、3.5%,水位低於取水口高
度,必須靠抽水機抽水供應,近日也施工延長管線。
台水三區處強調,由於水情不佳減壓供水,目前供水量水壓為0.5公斤/每平方公分,水壓
僅能提供用水至1樓多,水塔高於2樓以上的住戶確實無法順利供水。
另外,因目前頭份市與竹南鎮因旱象分區供水,台水三區處表示,復水當下若處於供水管
線末端的住戶可能因剛復水水量先被前端用水戶抽走,導致末端民眾水量少。台水三區處
建議,民眾可安裝抽水馬達,補足供水壓力不足問題。
至昨天為止,頭份市與竹南鎮有不少民眾指出停水多日,部分民眾甚至高達3至4天,雖然
大家可以體諒整體水情不佳,等無及時雨,但是完全無水可用多日無法洗衣服、洗澡,生
活大不便。
也有民眾說,目前台灣面對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爆發,防疫要
勤洗手,但是沒水可用也相當無奈,只好努力想辦法。
至於受影響用戶目前難以估計,不過依台水三區處資料,頭份與竹南分區供水戶數共6萬7
千多戶,應有不少戶數面臨相關問題。
-------------------------------------------------
心得:前幾天的新聞,但現在情況也類似@@ 昨天沒停水但現在還是沒水
若不是住一樓,裝抽水馬達是不是能解決?這陣子很多人在裝,不知道會不會變貴?
網址:
https://reurl.cc/GdzRb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126.7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iaoli/M.1621731540.A.7BC.html
1F:推 h880354: 希望能趕快下雨 讓水庫補水! 05/23 10:06
2F:→ JimJimJim: 管線末端如果沒水,裝也沒用 05/23 10:25
3F:→ JimJimJim: 停水前一天晚上,大家都在抽,在管線末端的根本沒水 05/23 10:29
4F:→ JimJimJim: 停成這樣要怎麼落實衛服部說的常洗手 05/23 10:31
5F:推 greenc: 老房子舊管線也不能裝加壓抽水馬達,水管會爆 05/23 12:04
6F:推 jackwu9999: 聖福里目前沒水QQ 05/23 15:42
7F:推 candy234: 水壓弱到極點,很誇張 05/23 18:18
8F:推 shaka2012: 我家上星期也是水來了上不去 只好一樓裝加壓馬達 一 05/24 01:00
9F:→ shaka2012: 排鄰居 一個星期內裝了3顆馬達 05/24 01:00
10F:→ lovewing15: 住4樓到晚上都完全沒水,好幾天都這樣,到底怎麼洗澡 05/24 01:06
11F:→ lovewing15: ...好崩潰 05/24 01:06
12F:→ patrickleeee: 棍 運動公園旁邊 今天晚上就沒水了 05/24 02:02
13F:推 HuangJC: 我家水塔也在三樓,最近開始兩天洗一次澡,我想很快要三 05/24 03:22
14F:→ HuangJC: 天洗一次了 XD,洗衣前要爬水塔看有沒有水,免得衣服洗到 05/24 03:23
15F:→ HuangJC: 一半給我沒水,都白洗了.. 05/24 03:23
16F:→ shaka2012: 樓上H大 我有試著自己把自己另儲存的水加進洗衣機洗 05/24 15:08
17F:→ shaka2012: 但洗衣機太智能失敗了 我這段好像笨版的內容QwQ 05/24 15:08
18F:推 seabox: 今天南庄有下雨 對水情有幫助嗎 05/24 16:19
19F:推 flyqoo: 我鄰居上週二裝九如牌1/2馬,完工價9K 05/24 16:22
20F:→ flyqoo: 超貴的 05/24 16:22
21F:推 anthony1122: 照南里仍然沒水 05/24 18:42
22F:推 HuangJC: 從前我家是直立式洗衣機,樓上水壓在不缺水時也是不夠 05/25 01:52
23F:→ HuangJC: 自己倒水進去是可以的。也因為那時我已深受水壓不足之苦 05/25 01:53
24F:→ HuangJC: 因此我不顧別人嘲笑,買了省水的滾筒式 XD,超方便的 05/25 01:53
25F:→ HuangJC: 但它打橫,我很怕若打開蓋子水會流出來。後來看它洗,超 05/25 01:53
26F:→ HuangJC: 省水,根本是看不到積水(只看到噴水及拍打)。回想從前 05/25 01:54
27F:→ HuangJC: 學生時住宿,可投幣用滾筒洗衣機,因為看不到水還以為故 05/25 01:54
28F:→ HuangJC: 障,原來只是自己不懂。但公用滾筒很爛,洗了會臭.. 05/25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