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eafow5221 (feafow5221)
看板Mavericks
標題Fw: [問題] 裁員的問題
時間Fri Jul 10 15:25:42 2015
※ [本文轉錄自 NBAGM 看板 #1Ip39anx ]
作者: IBIZA (溫一壺月光作酒) 看板: NBAGM
標題: Re: [問題] 裁員的問題
時間: Wed Jan 8 00:59:13 2014
※ 引述《nctucch17170 (kkadam)》之銘言:
: 想問一下如果球員是被裁員 (不是特赦)
: 該名球員會變成自由球員嗎?
: 還是說有甚麼限制?
這個球員會被放到waivers(揮棄名單)上48小時
在這48小時當中, 符合資格的球隊可以去claim(認領)這個球員的合約
如果有球隊claim這名球員, 則由該球隊承接原球隊與該球員的合約
如果超過一隻球隊claim這名球員, 由成績較差的取得
如果過了48小時都沒有人claim, 則該球員成為自由球員
原球隊必須依照原本的合約, 繼續支付這名球員合約的保證薪資
: 另外 對於裁掉他的球隊薪資結構有改變嗎?
: 比如從超過薪資上限變成非超過薪資上限
在2011年CBA下簽訂合約, 經由wiavers釋出的非特赦球員
他的剩餘保證薪資會根據CBA的特殊規則Stretch provision給付
如果是每年的7/1~8/31釋出
則他剩餘的合約將分攤到兩倍+1的時間給付
例如原本是兩年各10m, 就會變成五年各4m
如果是每年的9/1~6/30釋出
則他剩餘的合約, 首年將如期支付, 其餘則分攤到兩倍+1的時間給付
例如原本是三年各10m, 就會變成第一年10m, 接下來五年各4m
團隊薪資方面, Stretch provision怎麼給付薪資, 就計多少在團隊薪資上
: 另外 被特赦後的球員
: 其他隊都可以提報價嗎?
被特赦的球員一樣會被放到waivers上48小時
但是claim他的球隊可以選擇承接整份合約, 或是只承接部分金額
願意承接整份合約的球隊優先取得該球員合約
若沒有球隊願意承接整份合約, 則由提出金額最高的那一隊獲得
: 還是說已經超過薪資上限的不可以提報價?
不管是特赦還是釋出
若球隊的薪資餘額不足以容納該球員(除底薪球員外)
且球隊也沒有足夠的交易特例或傷病特例可以使用
(傷病特例只能用來claim合約剩一年的球員)
就不可以claim
: 我想問的就是Bynum的情況
Bynum的情況是他的合約只有部分保障
他今年的合約是12m
但如果在1/9之前(1/7之前要放到waivers上)他被release, 球隊只需要付6m
若公牛要release他
在美東時間1/7下午五點前必須將他放到waivers上
接下來有48小時, 符合資格的球隊可以去claim他
claim他的球隊將會承接他原本的12m合約
如果沒有球隊claim他, 過了48小時, 他就成為自由球員
可以自由和任一球隊簽訂合約
不過通過waiver的球員有一個規定稱為set-off
原本的球隊要付給他的薪水, 可以扣除 (他下一份合約薪資-一年年資底薪)/2
舉例來說, 原本Bynum要付給他6m, 但如果有球隊和他簽下2m的合約
那麼公牛就可以扣除(2m-788872)/2=605564元, 這麼多的錢
*788872是今年的一年年資球員的底薪
: 希望能有知道的板友回答 謝謝
--
願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81.61
※ 編輯: IBIZA (223.136.194.168), 12/23/2014 08:48:36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feafow5221 (114.45.206.110), 07/10/2015 15:25:42
颱風天不想算算數,所以直接轉虎撲某位專研cba大大的看法
小胖還有2年合約,分別是︰2104.28萬、2233.1135萬;合計4337.3935萬
如果和籃網談好,放棄其中837.3935萬,用3500萬買斷,用延伸條款分5年支付,每年占
籃網700萬空間,這樣籃網接下來幾年都不用交奢侈稅(去年他們因為累進奢侈稅交了
1998萬),可以省下了一大筆錢
然後小胖和我牛簽約,假設800萬起薪,漲幅4.5%,合計4年3416萬
相當於小胖在未來4年內拿了3500+3416=6916萬,德隆也不虧
(籃網還可以省去 (他下一份合約薪資-一年年資底薪)/2的$$$)
最後,我牛也有首發PG了,三贏﹗
※ 編輯: feafow5221 (114.45.206.110), 07/10/2015 15:29:04
1F:推 dmdjjj : 簡單來說waive後會進入waiver名單,在名單的這段時 07/10 15:28
2F:→ dmdjjj : 間內有球隊要承接合約就直接去,沒的話過了時間就變 07/10 15:28
3F:→ dmdjjj : 自由球員可以任意簽約,原本的合約跟新球隊無關 07/10 15:28
4F:推 fatda78520 : 推!!詳細!! 07/10 15:45
5F:→ chengy : 是不是跟我們簽阿嬤時一樣? 07/10 16:56
6F:推 b9307108 : AS我記得是被買斷!? 07/10 18:55
7F:→ IBIZA : 阿罵是被買斷沒錯, 他原本薪水2341萬, 用2091萬買斷 07/10 19:39
8F:推 a3329 : 推 還可以接受 07/11 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