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enluyang (alumi)
看板Mavericks
標題Re: [討論] 小牛近年投資失利與農場養成不易
時間Thu Jul 9 20:33:04 2015
我以為「超級資深小牛迷」要從3J時代才算?
好啦,開玩笑的,我也沒那麼資深,請原po不要介意。
(言歸正傳)
前幾天才跟同是小牛迷的學弟興高采烈的討論著小牛
未來幾年的展望,怎知才一個晚上,我們原本認為美好未來瞬
時遍變了調,徒留全球十萬牛迷的嗟歎與悲憤。是的,至今我
仍是不敢相信所發生的一切,只願那是我半夜夢中總版鄉民所
發的無聊笑話。楞楞地看著未改的版標似乎也只能苦笑了。
讓我們回到現實
由於未來四年甚至八年的重建計畫被一齣鬧劇狠狠地
摧毀,現在我們馬上遇到的問題是:「坦否?」這件事情的決
定間接影響到總教練的去留。就我的觀察,進攻戰術大師卡帥
喜歡用能理解他的球員,且他沒有耐心等球員成長,一上場就
是要確實執行他的戰術,所以近年我們選進來的新秀要馬是即
戰力但天分有限(如Cowder,B.James),要不然就是看上去有
天分但等不及他成長就交易掉了。通常新人理解戰術能力比較
薄弱,所以換句話說,卡帥不會帶領重建球隊可能是對的,你
給他一群有經驗球員組成的球隊(00年以降活塞,溜馬及小牛)
,他可以帶的虎虎生風,你要他帶重建球隊他還真是沒帶過,
即便他願意想必結果不會太好。
要坦,卡帥辭職進入重建期,幸運的話拿到前三順位
,並且再幸運地選到一個不雷的好物,在搭配來年的薪資空間
上漲透過自由市場與交易趕在Dirk退休前完成重建,展望未來
黃金十年。歷史上最顯著的例子就是96-97年的馬刺,坦一年
幸運地抽到狀元籤並選了TD,創造黃金二十年。然而風險是我
們必須要看一整年的輸球及失去一個好教練,還有選不到好物
及選到卻傷病不斷的窘況,或是選了一堆潛力股卻無法整合,
到時人心離散,重建期就很漫長了。前車之鑒很多(如某數字
球隊),看我們願不願意擔這個風險。
就我個人而言,在持好教練比好球員難尋與假定的未
來核心Parsons還有約的基調下,傾向不坦而留下卡帥。剩下的
薪資空間應該足夠再簽幾個好用的球員衝擊季後賽名單,一樣
是簽個短約,合用就留下來,不合用就不續約來年再透過上漲
的薪資空間在自由市場及交易市場補強陣容。而風險是球隊可
能會不上不下,就像奪冠年後一般,釣不到大魚也養不出新秀
,無限輪迴...。
且看身兼老闆與球迷的Cuban與GM小尼做出智慧的抉擇。
(昨晚至今看到推特的消息說CUBAN正著急地開著車開車到處詢問
DAJ的住處,不知怎地特別有既視感,正皺著眉頭焦急得CUBAN開車
從我眼前經過,隨著車後還帶來一片愁雲慘霧...阿,原來這就是被
人銃康的感覺,太真實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5.2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avericks/M.1436445188.A.857.html
※ 編輯: chenluyang (118.167.5.29), 07/09/2015 20:33:57
※ 編輯: chenluyang (118.167.5.29), 07/09/2015 20:34:30
※ 編輯: chenluyang (118.167.5.29), 07/09/2015 20:35:55
1F:推 s90523 : 對不起 恕我悲觀 除了我們和阿拓我不認為其他6隊會 07/09 20:37
2F:→ s90523 : 跌出 更何況還有雷霆 太陽 灰狼 國王 湖人在後面 07/09 20:37
3F:→ s90523 : 我們連先發都快湊不出來 現在已經開始簽約想衝擊 07/09 20:37
4F:→ s90523 : 西區季後賽太難了 07/09 20:37
5F:→ chenluyang : 我瞭解現況的艱難。我只是私心不願看我喜歡的球隊擺 07/09 20:39
6F:推 Lacus0827 : 其實76人重建之路已經開始有成果了 07/09 20:39
7F:→ chenluyang : 爛抽籤而已。不管輸還是贏我還是想看到球員奮戰 07/09 20:40
8F:推 ms0357648 : 這感覺跟別人跟你定貨 料備好了 07/09 20:40
9F:→ ms0357648 : 廠房擴了 人找完了 人家撕毀契約 拍拍屁股 07/09 20:40
10F:→ ms0357648 : 走了 他的垃圾朋友還在你旁邊嘻嘻哈哈說幹的好 07/09 20:40
11F:→ ms0357648 : 一樣 07/09 20:40
12F:推 J0SH : 我覺得cuban應該也很難接受球隊擺爛吧 07/09 20:41
13F:推 s90523 : 馬洪推特說了一句話我覺得很好 Rebuilding for Mave 07/09 20:43
14F:→ s90523 : ricks is a reality,not a choice 07/09 20:43
15F:→ s90523 : 我也不願意看到小牛變成這樣 但事實如此 不上不下 07/09 20:44
16F:→ s90523 : 的成績不但可能拿不到籤 然後也吸引不到明年的FA 07/09 20:44
17F:推 jimmy20642 : 如果要坦的話,我希望是亨特先接ㄧ年。順便讓卡帥 07/09 20:45
18F:→ jimmy20642 : 身體休息,下下季卡帥再回來帶我牛,不知道卡帥願 07/09 20:45
19F:→ jimmy20642 : 不願意就是了 07/09 20:45
20F:推 Lacus0827 : 今年有錢不一定拿的到人 所以重建之路真的要預估個 07/09 20:46
21F:→ Lacus0827 : 三到五年就是 07/09 20:46
22F:推 kyo611128 : 我也不希望卡帥就這樣離開.好教練真的難尋! 07/09 20:49
23F:→ kyo611128 : 可以叫他去跟Scott去學息惜敗之術嗎(誤 07/09 20:50
24F:→ chenluyang : 其實我文中說「衝擊季後賽名單」,就代表我是將我們 07/09 20:51
25F:→ chenluyang : 球隊預設在季後賽名單之外的,我相信大部分球迷也 07/09 20:52
26F:→ chenluyang : 不願擺爛,若是高層決定要坦,我也會接受的M 07/09 20:53
27F:→ Royalweger : 取決於老闆的態度瞜..如果他還是想做短期回收的投資 07/09 20:55
28F:→ IBIZA : 庫班上個禮拜還有跟DAJ達成口頭約定時,有說如果追 07/09 20:57
29F:→ IBIZA : 不到DAJ就坦 07/09 20:57
30F:→ IBIZA : 他還用David Robinson Year形容 07/09 20:57
31F:→ IBIZA : 錯字,還沒達成口頭約定時 07/09 20:58
32F:→ LKN555 : 這是談好後才傳出來的消息吧? 我印象中啦 07/09 21:00
※ 編輯: chenluyang (118.167.5.29), 07/09/2015 21:00:37
33F:→ IBIZA : 消息我是昨天才看到,但報導說講話時間是上禮拜五 07/09 21:02
34F:→ IBIZA : 另外報導說你們目前是Ben Simmons 07/09 21:02
35F:推 finh : 我一直相信有CUBAN在就不會讓球隊爛到哪裡 07/09 21:03
36F:→ finh : 不過現在這樣還是坦吧 累積一些淺力在簽些老將 07/09 21:04
37F:→ IBIZA : 目前的目標 07/09 21:04
38F:推 dirklin : 起手式一定要來一下的 07/09 21:04
39F:→ finh : 不然每年都這樣撿些短約不上不下也不容易吸引球星 07/09 21:04
40F:→ finh : 真的要把心思放在選秀上了y 07/09 21:06
41F:推 maydayholic : 這季目標就練JA跟看老大三萬分就好(攤手) 07/09 21:07
42F:推 LKN555 : 6-10的T-Mac啊XDDDD 07/09 21:08
43F:→ Royalweger : 要簽到大咖不是有錢就夠了~要頂薪or競爭力的陣容 07/09 21:10
44F:→ Royalweger : 所以乖乖先把那隻龍畫出來吧~刺刺一出手就JACKPOT 07/09 21:11
45F:推 going996 : Cuban在休士頓瘋狂開車找人那段是Chris Broussard 07/09 21:20
46F:→ going996 : 在twitter上寫的 但Brian Cuban(庫班弟)回嗆他 XD 07/09 21:22
47F:→ going996 : How could you possibly know that. STFU 07/09 21:22
48F:推 s90523 : 額 其實我之前翻的外電有說DAJ口頭答應的時候Cuban 07/09 21:39
49F:→ s90523 : 在DAJ家所以我想老闆怎麼可能找不到路 何況CP25也去 07/09 21:39
50F:→ s90523 : 過DAJ家啊 07/09 21:39
51F:推 del82524 : 現在只怕坦不下去爬不上去… 前七的簽能留著不是 07/09 21:42
52F:推 nagisanoff : 最好的方案就是坦了 不上不下最慘 07/09 21:46
53F:→ Drainhide : 會重建的教練要找誰呢?肯花時間培養新秀,而且也不 07/09 21:47
54F:→ Drainhide : 是一季兩季就能完成的 07/09 21:47
55F:→ miha80425 : Chris Broussard連看都不用看 垃圾記者等級 07/09 21:47
56F:→ Royalweger : FA現在應該沒人了~只能找人填薪資吧~除非又有抓馬 07/09 21:47
57F:推 del82524 : mark jackson之前勇士帶得不錯 07/09 21:48
58F:→ Royalweger : 不然就是坦了~搞了4個暑假還是啥都沒有 07/09 21:49
59F:推 nagisanoff : 嗯…別太擔心 庫班明年會全力追求Durant 07/09 21:51
60F:→ nagisanoff : lol 07/09 21:51
61F:推 miha80425 : 還有湖人要跟我們一起追呢orz.... 07/09 21:52
62F:→ Royalweger : 明年後年有些球隊隊上滿約加上CAP上漲~ 07/09 21:52
63F:推 nagisanoff : 賭歪 毒龍 毒瓜 agg daj 07/09 21:53
64F:→ nagisanoff : 小牛每年都在意淫 每年落空 真的有衰到 07/09 21:54
65F:→ Royalweger : 小牛也不用玩Flexibility~空間都不比你小啦 07/09 21:54
66F:推 going996 : Cuban跟CP25去的是DAJ在LA的家 休士頓不知道正常 07/09 22:01
67F:→ s90523 : 阿 不過我記得之前CP25有去休士頓找DAJ? 算了不重要 07/09 22:02
68F:推 LKN555 : Cuban推特上嗆回去了XD 07/09 22:10
69F:推 qpeter : 但是也要想啊KD為什麼要來小牛? 沒有任何誘因啊 明 07/09 22:12
70F:推 s90523 : 對阿XDDDDDDDDD 已補充在下篇文章裡XD 07/09 22:12
71F:→ qpeter : 年就算是滿手都是錢 人家也不想來啊 湖人想搶的話 07/09 22:13
72F:→ qpeter : 吸引力根本比不過LA 去湖人馬上就是接班 當一哥 07/09 22:14
73F:推 jardon : 幹 我覺得那個畫面很像布萊特比得演的魔球某一幕 07/09 22:14
74F:→ jardon : 開車到處晃 想球隊方向 07/09 22:14
75F:推 jimmy20642 : 重建教練推薦剛被挖來小牛的助教亨特。他上季臨危 07/09 22:15
76F:→ jimmy20642 : 受命帶金塊帶的不錯 07/09 22:15
77F:→ schyi : KD真的別抱太大希望,小牛缺的是1.4.5號位 07/09 22:31
78F:推 EqualMan : Cuban知道DAJ住哪啦 07/10 00:03
79F:推 Kshatri : 但2016目前像是個沒幾個大物的一屆選秀年 07/10 00:32
80F:推 DirkMavs : 現在已經不是有錢就能搶人的時候 一堆咖都要團報 07/10 01:36
81F:→ DirkMavs : 目前只有老闆跟老尼說服卡帥的用人思惟才是正解 07/10 01:36
82F:→ DirkMavs : 都不練新人只把希望放在FA太不切實際 07/10 01:37
83F:→ popstarkirby: 搶人家巨星本來就很難啦..這幾年來小牛真正裸簽 07/10 11:21
84F:→ popstarkirby: 的大約也只有Dampier.. 07/10 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