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eafow5221 (feafow5221)
站內Mavericks
標題Fw: [專欄]Rondo to Dallas 有利有弊 Z>B?-同床異夢
時間Fri Jun 19 14:08:45 2015
※ [本文轉錄自 NBA 看板 #1LWwRYdy ]
作者: feafow5221 (feafow5221) 站內: NBA
標題: [專欄]Rondo to Dallas 有利有弊 Z>B?-同床異夢
時間: Fri Jun 19 13:21:28 2015
Rondo to Dallas 有利有弊 Z>B?-同床異夢的結局
運動視界圖文好讀版:
http://www.sportsv.net/articles/12688
本來最終回沒有預計會寫這個主題的,但海水退了才發現自己、小牛和Rondo都沒有穿褲
子,所以決定快找件褲子穿上,然後結束這半年的Rondo人生
交易雖然必須,但結果卻兩敗俱傷
在Rondo交易前,小牛的戰績是傲人的20勝8敗,但這僅是依靠著較為輕鬆的賽程所累積成
的假象。檢視勝利的場次,除了巫師、暴龍、公牛以及鵜鶘以外,小牛沒有贏過任何一隻
"強隊"。面對馬刺、拓荒者、火箭、灰熊、太陽、勇士等西區列強則是沒有拿下任何一場
勝利。就如同Carlisle於近期接受Espn電台訪問時說的:「Nelson無法守住西區殘暴的後
衛群,因此交易勢在必行,這是整個管理階層的共同想法」。
其實小牛迷很感謝Nelson,他推掉了其他隊更高額的薪資,而僅拿2.5m來到小牛。在當時
JJB還未被灰狼買斷;Felton經過去年一整年的表現實實在在就是負資產;而如果將
Harris拉拔到先發,後衛只剩下剛進入聯盟第二年的以色列控衛Mekel,所以Nelson開季
的加盟對於小牛來說無疑是雪中送炭。不過為了應付西區列強的後場,小牛最終只能選擇
交易來補強。
其實Rondo是小牛的交易B計畫,那時候小牛的頭號目標是尚在太陽的Dragic,而太陽當時
的態度十分強硬,Dragic是非賣品,也因此小牛只能轉向另一個目標-身處波士頓的Rondo
。而小牛與塞爾提克正在談論交易時,太陽也想參一腳以換取Wright,但此時Rumor顯示
太陽只考慮出IT或Green;最多就是出Bledsoe(雖然最後一個人選交易不太對等,看看就
好),再一次顯示Dragic屬於非賣品的事實【當然,Dragic人生之後爆發就是另外一段故
事了】,也因此Dallas就決定拍板定案把Rondo給交易過來了。
而之所以這麼早就進行交易,制服組以及教練團考慮的事情就是如同過往於2月底交易
Kidd的例子一樣,不希望磨合完後才發現暑假已經開始了。
況且縱使不交易,明年就算Ellis佛心的不跳出8.7m的合約,而Tyson也給予小牛優惠而選
擇降價續約,小牛也僅能非常勉強的湊出快接近頂薪的空間,這還是在放棄Wright鳥權,
且整個替補內線空盪盪也需要補人的情況下,交易會給管理層更大的空間去操作明年暑假
的自由市場。而交易就算失敗了,對於制服組來說交易前和交易後的薪資空間差異不大。
這就是場豪賭,賭贏可拿下季後賽走更遠的門票並附帶暑假時期空間度更大的操作;賭輸
就是和交易前一樣預估的一輪遊,以及一樣捉襟見肘的操作空間。對於管理階層來說,這
是必須作的決定;何況不上賭桌,永遠贏不了牌局。
不過從結果來看,季後賽開打後小牛的先發小前鋒Parsons受傷、重要替補Harris腳傷情
況未定、Rondo也不會在上場的情況,小牛提早放暑假的結局已是命中注定。這是一個小
牛和Rondo雙輸的局面。
無法吻合的拼圖
衝突的導火線於二月底就埋下,雖然小牛管理層憑藉著砲口一致對外、迅速且確實的處置
將傷害降至最低,但沒想到衝突卻是在季後賽徹底引爆......
不可否認的常規賽後期能跟東西區前八強之間互有輸贏,Rondo確實有著一定的貢獻;就
連季後賽第一場比賽,前半場能夠將分差縮小,Rondo於場上時的表現該記上一筆大功。
但第二場的荒腔走板卻讓人不禁懷疑這真的是同一名球員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FTDL5HaOuY
Coach NiCK分析了Rondo於第二場後半場完全沒有出場機會的原因,而這也是Rondo最後一
場穿上藍白色球衣的比賽。
於球季結束的小牛球員最終訪問,幾乎所有人都被問到了「關於Rondo交易案的看法」,
從Harris、Amare、Parsons、Tyson到Dirk都認為Rondo不是個壞人,他很認真、是個好人
和好球員、善於傳球、精於理解場上的情況。而季中交易本來就有著風險,尤其交易目標
還是一隻球隊在場上的指揮官-控球後衛,高風險帶來高報酬,可是小牛終究沒有賭成功
。
就連季後賽期間酸說「我不知道我們12月用Wright和選秀權交易來的球員為什麼現在不在
更衣室內和我們一起奮鬥」的Tyson,於賽季結束後,對於交易案的看法也僅是:「這本
來是個好交易,Rondo給了我們機會讓我們可以成為更好的球隊去拼搏總冠軍。但不幸的
事情是Rondo並非契合球隊的最後一塊拼圖,他是個好人,一個好球員,可是我們終究不
適合。」
球隊永遠的老大Dirk也認為就算回到當初,交易依舊勢在必行,沒上牌桌永遠不可能賭贏
。Dirk也說在無論場上或場下,他和Rondo的相處都沒甚麼問題,Rondo是個很棒的球員。
只可惜的是-這個交易最終沒有達到當初預期的成效。Dirk另外也澄清了球隊內部並沒有
投票不給Rondo季後賽分紅,Rondo的案例和Odom那時候不一樣。
但無論如何,Rondo都在錯誤的時間點做出錯誤的決定,而這個後果是小牛和Rondo不可承
受之輕阿。
可是Rondo,我們回不去了
回歸問題的核心,不得不提Rondo與Carlisle之間的矛盾。
於賽季結束後的官方專訪中,Carlisle被問到關於Rondo交易案為什麼沒有發揮應有的功
效時是這麼回答的:
" On why the Rajon Rondo deal didn’t work:
“Sometimes things with the best intentions don’t have great results. We
respect Rondo. I respect Rondo greatly as a person and as a player. But I’ve
addressed all that very thoroughly. I know that he will be fine and do
extremely well. He’s going to be a very sought-after free agent this summer
and he will end up in a place and he will have great success. I have no doubt
about that.”
"有時候事情總是事與願違。我們都很尊敬Rondo;而無論是身為球員或個人的角度出發,
我亦十分尊重他。對於為什麼這個交易最終沒有達到我們預期的效果我想之前我已經回答
過很多次了。我相信Rondo之後依舊會表現傑出,而這個夏天身為自由球員仍會有很多球
隊將熱烈追求他,他也會找到一個合適的落腳處並取得成功,對此我毫無疑問"
對於Carlisle來說,就算雙方在季後賽正如火如荼開打中時撕破臉,他依舊給了Rondo一
個很棒的台階下台,事後的公關處理能力最少挽回不少分數;但身為球隊的總教練,沒安
撫好球員並將他放置於適當的體系,並讓整起事件在季後賽的關鍵時刻引爆,Carlisle都
難咎其詞。
但事件的另一個主角Rondo,他對於解決事情的方式同樣也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小牛迷看得出來這半年來Carlisle對於Rondo在戰術上的選擇不是100%的信任,雖然
Carlisle偶爾會選擇讓場上的球員自己決斷該執行哪種戰術;但Carlisle亦會透過手勢"
指導"整隻球隊的攻勢走向,這和Rondo希望能夠拿到大多數的戰術決定權的想法是相衝突
的。
的確,Rondo很努力的提升了他的中距離;罰球命中率單看最後兩個月也從交易過後的
28%(12/21~2/28)上昇到70%(3/1~4/16);就連抽考戰術Rondo也都能夠成功的通過考驗。
不過這些事情本來就是"身為球員應該做好的基礎",而Carlisle正是那個陪著Rondo於訓
練完後留下來加練的那個人,因此上述這些事情並不夠讓Carlisle對Rondo建立起足夠的
信心。
我們來對比一下,13-14年加入的Ellis靠著一年的努力才獲得上從管理層、教練到Dirk以
及其他球員的認可;而Rondo在這半年內有達到類似的貢獻嘛?!這答案我想應該很明顯
而Rondo以他聰明的腦袋所作最笨的一件事情是跟小牛管理層說:「如果Carlisle留下來
,那我就一定會走」。好PG難尋,但同時好教練更難尋,也因此在季後賽結束後的官方訪
談中,小牛的營運總裁Donnie Nelson說出:「Carlisle會是小牛隊的Jerry Sloan」時,
Rondo就確定從這場誰將留下的賭局中黯然離場了。
而在這整個事件中,或許最感失望的除了本來對Rondo抱持著期待的球迷之外,就是
Monta Ellis了。雖然Ellis於賽季後期數據下降有部分因素是因為傷勢影響,但不可諱言
,Rondo的到來不只分掉Ellis的球權,也讓對手可以更肆意包夾他。
但就算如此,Ellis從沒有向媒體或對外抱怨過球權分配和被對手嚴加看管等事。相反的
,Ellis在Rondo來到小牛後成為他的摯友,兩人亦常常於賽前或賽後進行加練,甚至在雙
方都表現不錯的場合上,Ellis也會幫Rondo美言幾句
這半年來,持續的追蹤交易後的消息,我想Ellis在當初交易案成立後認為他和Rondo可以
組成很棒的後場組合,並且帶領小牛在季後賽走得更遠的心願是真摯的,可惜這只能讓球
迷用2k系列完成他的夢想了。
而明年不論Rondo是前往洛杉磯和Kobe搭擋;或者前往大蘋果成為三角戰術中的一環;亦
或是像國王等黑馬球隊將其拿下,都還是希望Rondo能夠好好打球
但對於小牛和Rondo之間,可惜的事情是,我們已經回不去了......
我的文章更新都在KaL-EL Sports:
https://www.facebook.com/KaLELsports
我的運動視界BLOG:
http://www.sportsv.net/authors/feafow5221
--
作者 IORIZORO (海東青) 看板 C_Chat
標題 [問題] 請推薦殺人遊戲類型的作品
時間 Mon Jun 3 13:53:46 2013
───────────────────────────────────────
我喜歡看把一群人限制在一個空間要他們自相殘殺的劇情
1F:推 flysonics:網球王子06/03 13:5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38.13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NBA/M.1434691298.A.9FC.html
2F:→ tmacor1 : Rondo真的有講 他留我就走嗎 06/19 13:23
有喔,還是Woj的消息ㄎㄎ
As long as the coach is back, Rondo's gone, sources told Yahoo Sports. The
parting could be mutual.
http://tinyurl.com/otr6on9
Hupu翻譯:
http://bbs.hupu.com/12516397.html
3F:推 Illusionyo : 真的是很值得一賭但最終慘敗的賭局...... 06/19 13:27
※ 編輯: feafow5221 (118.161.38.136), 06/19/2015 13:31:27
4F:推 clarge : 太陽最後這樣亂搞 不如和小牛交易Dragic 06/19 13:49
5F:推 clarge : 小牛和軟豆也不會上演雙輸的戲碼 總之這些人都賭輸 06/19 13:55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feafow5221 (118.161.38.136), 06/19/2015 14:08:45
6F:推 popstarkirby: 這年頭罰球不好的長人都不太好用了 更別說後衛.. 06/19 14:12
7F:→ popstarkirby: Carlisle的體系注重進攻流暢性,Rondo的進攻擺在 06/19 14:12
8F:→ popstarkirby: 場上確實很尷尬 06/19 14:12
9F:→ ahsoo : 如果雙方沒有交惡,現在至少還可以好聚好散,也不至於 06/19 14:23
10F:→ ahsoo : 慘敗.現在的情況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了 06/19 14:24
11F:推 guoehow : 及早送走, 好聚好散~小牛加油 06/19 14:40
12F:噓 Blink41 : 抱歉原Po.....這交易案讓我現實跟想像落差太巨大了. 06/19 15:17
13F:→ Blink41 : ... 06/19 15:17
沒關係,這篇本來就是我反省的文章
想想當初還說夢想Rondo回到前五控的身手XDDD
14F:推 DioEraclea : 我比較好奇哪個教練可以駕馭Rondo 06/19 15:26
15F:→ ahsoo : 也許KIDD吧? PG更了解PG 06/19 16:39
16F:推 monk2 : 河流都無法駕馭Rondo;全NBA大概剩禪師吧 ... 06/19 16:49
17F:推 elve7878 : 大牌的PG幾乎都是教練殺手 Kidd Deron Rondo 06/19 17:29
※ 編輯: feafow5221 (220.143.15.22), 06/19/2015 22:40:46
18F:→ noah1005 : 其實不能怪Rondo 我覺得最該怪的是太陽 不放Dragic 06/19 23:08
19F:→ noah1005 : 明明Dragic就想走了 還堅持非賣品 結果最後還是賣了 06/19 23:09
20F:→ noah1005 : 完全不能理解太陽12月的堅持到底有什麼意義 06/19 23:09
21F:→ noah1005 : 而且他們從熱火拿到的球員也沒比Wright有吸引力阿 06/19 23:12
22F:→ noah1005 : 搞到最後就是賤賣 他們還另外交易才拿到Wright 06/19 23:12
23F:→ noah1005 : 當初直接跟我們交易就各取所需了 無意義的堅持 06/19 23:13
24F:推 febulous2011: 太陽還拿到Knight啊 跟我們交易還不一定會有 06/20 00:36
25F:推 jackal44748 : 還有分區的考量吧 太陽當然不想把抓機留在西區 06/20 14:34
26F:→ popstarkirby: 對 一般不會資敵 06/20 14:35
27F:→ noah1005 : knight是IT的交易拿到的吧 單就Dragic的交易 太陽從 06/20 15:43
28F:→ noah1005 : 熱火那邊只拿了Granger跟幾個配菜 完全是賤賣 06/20 15:43
29F:→ noah1005 : 當初太陽要是覺得Wright不夠 其實也可以三方交易 06/20 15:45
30F:→ noah1005 : 但就是卡在太陽12月的非賣品態度 12月就算東區球隊 06/20 15:45
31F:→ noah1005 : 跟太陽詢價 他們一樣不會交易 硬要拖到2月才賤賣 06/20 15:45
32F:推 jackal44748 : 那是後來抓雞跟太陽的管理層鬧翻了吧 太陽以為抓雞 06/20 15:54
33F:→ jackal44748 : 會繼續當乖乖牌 06/20 15:54
34F:→ noah1005 : 所以我覺得太陽管理層真是害人害己 06/20 15:55
35F:推 jackal44748 : 這是實話 抓雞對太陽不離不棄 還回鍋 結果被高層耍 06/20 16:10
36F:→ jackal44748 : 著玩 硬是要找IT來湊3衛 抓雞的球權少的可憐 06/20 16:10
37F:→ jackal44748 : 太陽還幻想著抓雞會安分不說話乖乖留在太陽 06/20 16:11
38F:推 david820505 : 其實我覺得knight還滿不錯的~ 06/20 16:33
39F:推 tatata : 會增加Shaqtins fool曝光度 06/21 11:34
40F:推 DioEraclea : Knight來了還是看不出來太陽在打什麼...... 06/21 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