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nry5405 (偑)
看板Mavericks
標題[討論] 為什麼覺得Rondo有問題?
時間Fri Apr 24 21:19:26 2015
我想前幾天有不少版友戰我噓我吧,
所以今天發這文會被噓成怎樣我是沒差啦!
但我想表達一件事,就是為什麼我們會對Rondo不滿?
其實打從一開始小牛補進CP25、拳王、肥頓、JJB到後來的
阿罵跟軟豆我其實都抱持保留著態度看這件事,而我是人
我也是小牛迷對於這些球員好壞,也有支持跟不支持者,
所以我只對原本比較熟悉的舊隊友拳王、JJB感到開心,
其他補誰當初我也不會去瞎開心,畢竟看到Odom那一年就怕了。
加上我原本就對肥頓、阿罵、軟豆這三位有不好的印象在,
所以今年會打成這樣我其實不意外,只是為什麼今天會特別講Rondo?
我記得CP25季初打不好大家也是狂鞭,肥頓跟阿罵大家也不期待他們
會打多好,但直到快接近季後賽呢?你會發現CP25漸漸的熟悉球隊成為
不可貨缺的一員,雖然他表現不符合他頂薪的標準,但看得出他的拚勁
以及跟球隊的融洽度都不錯,而肥頓其實替補幾場也沒想像中差,阿罵
則是更令人意外來到小牛後其實打得很拚很賣力,我覺得滿不錯的,
但唯獨Rondo出問題......
你會說Rondo需要球權阿,大家都不跑位阿,教練沒為他設計戰術阿
我想請問大家今天你到某一家公司上班儘管你在厲害,
請問是你要配合公司還是公司要配合你?
因為你大咖球隊委屈點排你先發跟Ellis一起,球隊也願意做了也磨合了
一段時間了,事實證明Rondo跟Ellis搭不起來,我反而覺得JJB搭Ellis
或者JJB搭Rondo會是最好的,好了打不起來就算了沒關係,
為什麼其他人沒有問題,就你跟教練有問題,然後一堆人護航
指向的是卡帥設計戰術、Dirk防守及大家不跑位啦....等等等
會不會有點誇張阿,國內外新聞球迷球評很明顯都指出誰的問題最大了
簡單附上影片給你們看
https://youtu.be/42vFFieS8CM
唯獨我們這邊不願面對事實的真相,也常常會說Rondo明明命中率打得比
Ellis好為什麼教練一直冰Rondo?
我告訴你為什麼?
因為教練寧願相信一個對球隊有幫助的球員且當初
也是球隊主力的人,而不願讓一個儘管他今天命中率很高,但他一上場
其他人就不會打球的樣子,然後說大家都不跑位,我想他自己也沒什麼再跑吧...
附上Game 1某段Play 看到我都傻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vXdPdi9kVc&feature=youtu.be#t=58s
我第一次看到拳王拿球單打切進去,這球被蓋其實不意外
Rondo球傳出來你可以說是左半邊那邊沒人接應,但我也可以說Rondo自己
傳出來後也站著不動不去接應,這場很多這種球啦!
而Rondo今天雖然命中率高,但其實高歸高從Game 1就看得出他其實沒那種拚勁
跟熱情,Game 2又鬧出這種劇場誰不生氣啊,如果我也是教練我早就冰了,
所以被冰怪誰?怪自己情緒管理不好吧
順道一提我也是Dirk迷,但看到Dirk打得起起伏伏其實我也不反對他打替補
今天並不是大咖球隊老大就不能打替補欸,如果陣容能靈活些打替補也是個
不錯的選擇,又不是打替補就不是NBA球星。
然後建議大家可以試著去看我PO的第一個影片,算講得不錯啦,裡頭也有舉
Josh Smith 去火箭的態度(不知道有沒有理解錯 英文差請見諒)
然後我之前得罪的弟兄,就跟你說聲對不起
但不用特地發一篇打臉文打我臉,
因為我不是聖人我也是酸民,
但你就針對Rondo的事情來討論比較有意義!
--
推 tim0723 :灰熊贏定了 根本不用看這場... Hawks 93:83 Grizzlies
→ tim0723 :尼克贏定了 不用看... Knicks 85:93 Bulls
推 tim0723 :屠殺秀無誤 Nuggets 97:92 Grizzlies
推 tim0723 :馬刺屠殺秀 Clippers 92:87 Spur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60.9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avericks/M.1429881598.A.576.html
1F:→ zeroiori : 配合的問題 就算是DIRK都需要別人COVER他的防守了 04/24 21:23
2F:推 xu3jo6su6 : 希望好聚好散就好 04/24 21:24
3F:→ zeroiori : 如果你要完全發揮RONDO這點 就需要一些隊形上的配合 04/24 21:24
4F:→ ecolife : 戰態度很沒意義...... 04/24 21:26
5F:→ yianstan : 異議 球隊的確沒必要配合球員專長 04/24 21:27
6F:→ potterpig : 好聚好散 祝福彼此 04/24 21:27
7F:→ yianstan : 但就像你簽了三分專精的射手過來 卻一直叫他切入攻 04/24 21:28
8F:推 shock0905 : 好聚好散 04/24 21:28
9F:→ zeroiori : 當然是以球隊為優先 所以就是找錯人 不合小牛隊形 04/24 21:28
10F:→ ecolife : 沒意義的點在於你我都是透過鏡頭看球員,如何能夠透 04/24 21:29
11F:→ ecolife : 過這些就來說這個球員態度如何.... 04/24 21:29
12F:→ ahsoo : 如果能堅持到最後不爆發,先簽後換小牛還不算虧太慘 04/24 21:30
13F:→ shock0905 : 體系球風都不適合加上Rondo又想當老大 04/24 21:30
14F:→ ahsoo : 不過現在難了~ 04/24 21:30
15F:→ ahsoo : Rondo難要到頂薪,小牛賠了夫人又折兵 04/24 21:31
16F:推 xu3jo6su6 : 看看我們現在被關注的點不是打火箭這件事 04/24 21:31
17F:→ yianstan : 擊 大家都知道在隊友靈活跑位的時候Rondo效益最大 04/24 21:31
18F:→ xu3jo6su6 : 而是被看笑話 真的希望事情到此為止了 04/24 21:32
19F:→ yianstan : 但我只看到卡帥還想著複製11奪冠模式 04/24 21:33
20F:推 knghost201 : Ellis當初儘管跟公鹿陣行不搭 還是敬業的打完了一季 04/24 21:33
21F:→ knghost201 : 反觀Rondo這種態度實在很不應該 04/24 21:33
22F:→ yianstan : 靠一個人去破壞對手防線 可惜後半季Ellis的狀態已經 04/24 21:34
23F:→ yianstan : 無法擔下這個責任了 04/24 21:34
24F:→ Kay731 : 我真的不想批評RONDO 不過那個八秒不過廠太誇張 04/24 21:34
25F:→ Kay731 : 根本是職業道德的問題了 04/24 21:34
26F:→ ahsoo : 少了兩個先發+一個板凳主力,這個系列可能性不大了 04/24 21:37
27F:→ Royalweger : RR的問題已經結束~不用再講了 04/24 21:38
28F:→ zeroiori : 場上球員不跑位只怪RONDO有點沒道理阿 04/24 21:38
29F:→ ahsoo : 只希望他們健康打完,拼到最後 04/24 21:38
30F:→ ahsoo : 我是可惜司機可能沒辦法在退休前再拿一冠 04/24 21:41
31F:推 miha80425 : 這時間點你敢把頭伸出來給大家射 保證會變成箭豬 04/24 21:42
32F:→ miha80425 : 時間挑得太差了 04/24 21:43
33F:推 jyekid : 好聚好散+1 起碼場外雙方沒就這種事再次透過媒體放 04/24 21:55
34F:→ jyekid : 話(也可能在等打完季後賽) 這樣就夠了 04/24 21:56
35F:推 justsp4 : 推這篇,不跑位有時候是戰術問題阿,如果都要球給Dirk 04/24 22:19
36F:→ justsp4 : 單打(戰術第一步先把球交給Dirk),也不能怪其他人沒 04/24 22:20
37F:→ justsp4 : 跑阿(這個時間點的戰術就是還不用跑阿) 04/24 22:20
38F:→ justsp4 : 如果卡帥真的都會在場邊喊戰術,Rondo又不執行 04/24 22:21
39F:→ justsp4 : 其他球員怎麼會知道該怎麼跑? 聽教練還是控衛? 04/24 22:21
40F:→ justsp4 : 小牛以往一直不是不會跑戰術和空手走位的球隊 04/24 22:23
41F:→ justsp4 : 但在教練和控衛不一致的情形下再厲害的球員又能怎樣 04/24 22:24
42F:推 aaron123 : 聽教練的很難啊 因為他有自己想跑的戰術 04/24 22:28
43F:→ yianstan : 沒錯阿 戰術問題 你沒看到之前Rondo一不理卡萊爾 04/24 22:30
44F:→ yianstan : 馬上被叫下來溫板凳? 04/24 22:30
45F:→ yianstan : 你什麼時候產生了場上沒有跑動是因為他們矛盾的錯覺 04/24 22:31
46F:推 nowismallki : 你公司會簽一個很會講英文的叫他去開法文的會嗎? 04/24 22:44
47F:→ nowismallki : 戰誰有問題很沒必要,就是不合,理念不同那就好聚好 04/24 22:45
48F:→ nowismallki : 散吧 04/24 22:45
49F:推 TiauEX : RONDO不適合小牛 結案 04/24 23:03
50F:推 LKN555 : 會講英文應該去哪都能開會啦~軟豆比較像是講法文的. 04/24 23:41
51F:推 knghost201 : 搭不搭一回事啦 如果態度有問題這可是另外一件事了 04/24 23:41
52F:→ knghost201 : 感覺rondo已經有點像是刻意擺爛了 04/24 23:42
53F:推 clarge : 最不爽的是RR到季後賽還這樣惡搞球隊 冰他不意外 04/24 23:55
54F:推 justsp4 : 公司有錢請一個講英文的人去開法文的會只是浪費錢 04/25 00:55
55F:→ justsp4 : 但你領了老闆的錢了,再不會講也應該要去開而非擺爛 04/25 00:55
56F:→ justsp4 : 職業道德就是這樣,尤其是在季後賽 04/25 00:56
57F:推 ddban : 總版有一篇是說rr的正負值全隊最低且全隊得分反而下 04/25 01:44
58F:→ ddban : 降 04/25 01:44
59F:推 bibby0414 : 態度真的很差,是他要適應團隊好嗎.. 04/25 07:12
60F:→ nagisanoff : 是rondo要適應小牛 不是小牛全隊去配合他 04/25 09:35
61F:推 carterchen : 我覺得不適合跟不想打是兩回事...... 04/27 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