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nk999 (德國坦克)
看板Mavericks
標題[討論] 最近小牛的低潮
時間Sat Mar 7 15:19:50 2015
最近小牛的表現非常的疲軟
防守常常一個簡單的擋拆或換防就整個禁區開空門
不然就是緊縮內線或協防過深而造成外圍大空檔
以及卡帥很愛的三衛戰術導致常常被mismatch單打成功
而進攻不知道是否因為傷勢的關係導致主攻手Monta最近非常鐵
然後Dirk今年也老化的特別明顯,單打把握度降低很多(而且還很容易失誤)
最近只要這兩大進攻手感冷卻,幾乎沒有人能夠跳出來分擔解憂
即使最近補上了Amare,小牛整體攻勢仍然太過單調
而最近總版狂戰的Rondo,其實並不能通通怪罪於他
畢竟Rondo最適合的體系其實就是之前在青賽的那種樣子
青賽的球員幾乎個個都是年輕小伙子,也都很有活力地空手跑位、單擋
但在小牛這個整體偏老又偏慢的體系下,他真的無法發揮太多
再加上他本身的劣勢(投籃、罰球),導致現在看小牛的攻勢真的卡卡的
本季我也追小牛的live追了至少有八成的場次
真的認為Rondo的球風和小牛蠻格格不入的
除非Rondo能和Kidd一樣長出穩健的外線(不實際的妄想)
也不知道卡帥的肚子裡還有多少點子(又或是早已機關出盡)
總之最近看到小牛的比賽看得真是很難過
完全沒有季初Cuban所說小牛有史以來最強的進攻的樣子
整體防守也沒有比季初好多少....
最後只能期望CP25回來後能改變一下現在的窘境
目前已經完全不期不待了,即使小牛掉到西區老八也不怎麼意外 ˊ_>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08.38.10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avericks/M.1425712793.A.8EB.html
1F:→ AnubisJK : 記得以前超賽的時候不比我們年輕啊 03/07 15:57
2F:推 fatda78520 : 超賽時真的沒有我們年輕 是教練戰術配置的問題 03/07 16:24
3F:→ Royalweger : 內縮是要cover~dirk吧 03/07 16:28
4F:→ Royalweger : 加上後場防守不好又矮 03/07 16:30
5F:推 febulous2011: 最近賽程硬對手都比較強 個人覺得Rondo最近不是太差 03/07 16:41
6F:→ febulous2011: 倒是Ellis或許能在rondo持球的時候多點跑動 03/07 16:42
7F:→ febulous2011: 不是只在外面等 其他人也有類似的問題 03/07 16:43
8F:推 febulous2011: 小牛之前的打法加上一些配合rondo的空手跑位的打法 03/07 16:45
9F:→ febulous2011: 戰術或許能變得更多元靈活 03/07 16:46
10F:→ Royalweger : 目前讓RR持球比他投籃練起來實際~ 03/07 16:50
11F:→ Royalweger : RR的定位不能像過去二神和龍哥一樣 03/07 16:51
12F:推 clarge : 我是想等CP回來再看看 畢竟替補他上場的是RJ 03/07 17:24
13F:推 clarge : RJ先發打那麼久真的不行 但這不是他的錯 03/07 17:28
14F:→ parkin : 目前無人命中率可如當年的Dirk 在需要分數時即可得 03/07 17:33
15F:→ parkin : 分 這是最大的問題點 03/07 17:33
16F:推 nowismallki : 換來rondo然後要他打跟二審海有龍哥一樣,阿幹嘛換 03/07 17:34
17F:→ nowismallki : 看不懂教練為何沒有為Robdo設計適合的戰術 03/07 17:34
18F:推 b9307108 : ME今天活動怪怪的 應該是傷還沒全好 03/07 17:39
19F:→ b9307108 : 後衛沒外線 真的威力至少減半 RF只能當敗戰處理嗎QQ 03/07 17:40
20F:→ Royalweger : 問題是小牛連另一半都發揮不出來 03/07 17:42
21F:→ Royalweger : 龍哥可以當射手又能控制節奏~二神後者沒龍哥好才想 03/07 17:45
22F:→ Royalweger : 要換RR 03/07 17:45
23F:→ Royalweger : 小牛是想RR控場得分不缺他~來了之後反而兩邊都發揮 03/07 17:50
24F:→ Royalweger : 不出來 03/07 17:50
25F:→ Royalweger : 就看卡帥幾時解除石化狀態 03/07 17:56
26F:推 justsp4 : 好懷念龍哥,現在沒有穩定的外線火力,連帶對方防守 03/07 18:02
27F:→ justsp4 : 內縮,連切入和籃下都打不太出來 03/07 18:03
28F:推 anguskenneth: cp快回來吧~ 03/07 19:07
29F:推 lasterlife : 如果撐過這段賽程硬的場次 季後賽可以有作為的 03/07 20:47
30F:→ uini : 主要是公主傷了吧 鐵到不能直視...T_T 03/07 21:14
31F:→ EqualMan : 哀…看了好難過 03/07 21:35
32F:推 carterchen : 現在的先發陣容本來就是史上最強 但替補沒有 03/07 22:48
33F:推 Levelmax99 : 突然想到Stevenson 可能會比Rondo更好一點 03/08 03:28
34F:推 rko12777 : 少了parsons 的跑位跟外線牽制力真的差很多 03/08 03:32
35F:推 louis152334 : 小牛史上?我是不覺的啦= = 03/08 08:30
36F:推 louis152334 : 星度是很高 03/08 08:33
37F:推 NikiLauda : 五年前可能是史上最強啦.... 03/08 11:11
38F:→ NikiLauda : 現在老的老傷的傷 退化的退化 03/08 11:12
39F:→ NikiLauda : 決不是像總版的小丑am說的啥F6 根本智障 03/08 11:12
40F:推 b9307108 : 請問 龍哥 是哪位!? 03/08 12:59
41F:→ briankch : Calderon吧? 03/08 13:02
42F:推 attpp : 難怪會有進攻是最好的防守一說,反著說也可以 03/08 13:12
43F:→ b9307108 : 了解 原來是指JC JC跟RR很相似 就是三個裡面缺一 03/08 16:25
44F:→ b9307108 : 三部份約略分為 防守 組織 得分 JC缺防守 RR缺外線 03/08 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