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hUtopian (It's my Life)
看板Mavericks
標題[外電] Powell展現出自信
時間Tue Jan 20 11:47:09 2015
【完整影音圖文版】
http://www.sportsv.net/articles/7515
原文出處:
作者:Danny Webster
Dwight Powell是有那些技巧可以對小牛有所貢獻,只是不見得馬上發生,並非因為他是
個不好的球員,而是因為他還只是個菜鳥;如果你是個在小牛打球的菜鳥,你大概沒有機
會在上場名單內,但他很快學會如何為自己爭取最多的表現機會。
小牛在上周三以107比114輸給金塊,但這真的沒什麼,那是個小牛讓Rajon Rondo、Dirk
Nowitzki跟Tyson Chandler休息的夜晚;而在這樣一個Monta Ellis打得很辛苦、而小牛
剛在前一晚延長賽中打贏國王的夜晚,小牛幾乎要完成一個非常值得紀念的逆轉,八個球
員得分雙位數,其中一個就是史丹佛畢業的長人,Powell,他上場29分中投8中5得11分、
抓下5個籃板,他這場表現是如此地令人印象深刻,讓小牛在要嘗試逆轉的階段,把他擺
在場上、而讓Greg Smith做板凳。
當小牛做出Rondo交易時,小牛可能很執意要帶回一個長人可以填補Brandan Wright離開
後的空缺,Tyler Zeller因為他優秀的表現會是直覺想到的人選,但Powell是個小牛可以
善加利用、養成中的球員;他不像Wright那樣可以飛過任何人任意接空拋球,但他在搶籃
板方面是相當活躍的。
從對金塊的比賽看來,Powell有許多層面的表現可能會讓Rick Carlisle會考慮給他比起
Greg Smith更多的上場時間,果然在週五再次對上金塊時,Powell上場14分,雖然只有得
4分但有2抄截跟1個籃板;Carlisle會知道這是否是可以行得通的,Smith畢竟還是打了比
Powell更多很多的比賽,所以如果看到Smith再次在球季接近尾聲時把上場時間拿回來,
也不用太意外。
Powell能給小牛帶來些什麼貢獻這點並不是秘密,他是個有著柔軟跳投手感的長人,有能
力下球、向籃框切入而且會豁出去的,另外他在包夾的狀態下是很聰明的;有一點很容易
被忽視,Powell在史丹佛的四年對他絕對有幫助,不只是因為他是個有辦法上場的高年級
球員,而且他很聰明,有一個聰明年輕的球員在一個聰明的教練底下打球,往往會有好事
情發生。
這也是為何現在讓Powell就獲得上場時間比較好,讓小牛越早知道他們可以從他身上獲得
什麼、可以怎樣運用他,總有些時候在小牛的比賽中,你會看到Chandler離籃框15尺遠然
後跳投;而這種球的設計對於Powell來說是剛剛好的,當他拉長他的射程時(他有可以派
上用場的三分球了),他可以個很棒的拉出進攻型的中鋒。
再次強調,我並不確定Carlisle有打算這麼做,還是只是單純因為Powell在週三對金塊的
好表現,決定繼續沿用手感好的人,Powell展現出自信,如果你是小牛迷這會是你樂於見
到的;長遠看來,他可能會是下個Charlie Villanueva─最近因為Al-Farouq Aminu打出
比較好的防守,而失去上場時間。
Smith缺乏運動能力讓Powell在這方面佔了上風,但是他必須持續展現更多,而從這兩場
比賽看來,這個新人沒有讓人失望。
--
我的文章更新,都在卡爾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aLELsports
個人運動視界部落格:
http://www.sportsv.net/authors/AhUtopian
公牛台灣球迷討論社團【愛公牛永久力挺公牛】: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920151/?fref=t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109.114.242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avericks/M.1421725636.A.F2E.html
1F:→ popstarkirby: Smith最大問題是他進攻天分很有限... 01/20 11:52
2F:→ popstarkirby: 跑位跑到位結果接不到球或是籃下大放槍等.. 01/20 11:53
3F:→ popstarkirby: 相較之下,機動性強的長人Carlisle就愛用 01/20 11:53
4F:推 qazwsx879345: 不只是因為他是個有辦法上場的高年級球員XDD 01/20 11:58
5F:推 k1230588 : 進攻天份有限就算了 重點是有時候防守進攻選擇很謎 01/20 12:03
6F:→ k1230588 : 比起來肯拼的PW好多了 雖然目前也有容易犯規的問題 01/20 12:04
7F:推 yao60301 : 希望可以養成破產版Dirk 窮人版賴打 01/20 12:05
8F:→ popstarkirby: Smith跟Powell其實都偏向PF的身材,遇到肥胖點的長 01/20 12:07
9F:→ popstarkirby: 人結果就是像今天這樣..Carlisle大概會把Powell當成 01/20 12:08
10F:→ popstarkirby: Wright這種功能球員來養,論教練喜好Powell機會大於 01/20 12:08
11F:→ popstarkirby: Smith 01/20 12:08
12F:→ louis152334 : 推推 CD中XDDD 01/20 12:15
13F:推 b9307108 : 極淺力股 加油 成為司機的替補吧 01/20 12:22
14F:推 tatata : 身材太薄 但起碼態度比GS積極很多 01/20 12:34
15F:推 feafow5221 : Powell6-11 245磅 打四號比五號適合啊 01/20 12:53
16F:推 going996 : 等3年Dirk退休後 就轉正PF來打 戰術上也適合 01/20 13:14
17F:推 ryanxiao : 不懂為什麼一堆人執著於身材 現在都打小球 中鋒身材 01/20 13:55
18F:→ ryanxiao : 真的不太重要 Wright也才6'10 210磅 01/20 13:55
19F:推 louis152334 : 看對誰吧,身材還是需要的 01/20 13:57
20F:推 louis152334 : 灰熊 拓荒者 馬刺 鵜鶘 快艇 雷霆都很高 01/20 13:59
21F:→ louis152334 : 他們的4、5號都滿高壯 01/20 14:00
22F:推 gkkk0421 : 喜歡powell推~~~ 01/20 14:22
23F:推 albert8395 : 搞不好可以當下一個十年的支柱 加油 01/20 14:57
24F:→ potterpig : Smith的態度實在不積極 Powell則完全相反 01/20 15:25
25F:推 feafow5221 : 之所以會提到適合的位置,就是因為以Powell的身材和 01/20 16:28
26F:→ feafow5221 : 打法 四號位真的比較能夠讓他好好發揮。如同老大也 01/20 16:28
27F:→ feafow5221 : 可以抗五號,但我們不會用這種方式讓老大流失多餘 01/20 16:28
28F:→ feafow5221 : 的體力。而Wright和Powell則是隊內沒有更合適的人, 01/20 16:28
29F:→ feafow5221 : 才會往上打一號的 01/20 16:28
30F:→ feafow5221 : 這就是為什麼Powell表現讓人驚豔,但小牛還是持續追 01/20 16:29
31F:→ feafow5221 : 求小歐尼爾的緣故 01/20 16:29
32F:推 jeremykobe : 最近比較沒時間看比賽 版友覺得他的模版是誰阿 01/20 17:44
33F:推 albert8395 : agg可以嗎 有點肖想 01/20 18:30
34F:推 balatea : 今天比賽的輪替的確主要是四號位 01/20 19:06
35F:推 jimmy20642 : 下一個十年的支柱 也太高的讚譽...XD 01/20 21:08
36F:→ jimmy20642 : 目前來講 能有效的填上賴打的空缺就心滿意足了 01/20 21:09
37F:推 feafow5221 : 查了一下選秀評價 可以把目前的POWELL當成窮人版的 01/20 21:26
38F:→ feafow5221 : Josh McRoberts. 01/20 21:26
39F:→ popstarkirby: 他天分那麼高就不會落到二輪了...身材當然有差,打 01/20 22:15
40F:→ popstarkirby: 小球是因為陣容中沒有合格的長人+想以快制高... 01/20 22:16
41F:→ popstarkirby: 不能本末倒置阿@@...就像後衛對位選手比你高10 cm 01/20 22:17
42F:→ popstarkirby: 禁區球員對位的每場都比你重10~20kg...守起來很累 01/20 22:17
43F:→ popstarkirby: 而且B Wright 1對1單防並沒很好啊,他就是抓抓籃板 01/20 22:17
44F:→ popstarkirby: 跟蓋蓋鍋子,對上標準的C還是被爆。所以Dampier 01/20 22:18
45F:→ popstarkirby: Diop Haywood Kwame這些人才不會失業... 01/20 22:18
※ AhUtopian:轉錄至看板 NBA 01/20 22:35
46F:推 TysonRoss : 這支的模板agg 我有沒有看錯 能長成一個腳色球員就 01/21 12:07
47F:→ TysonRoss : 很棒了 01/21 12:07
48F:→ TysonRoss : 同意p大 選秀還是可以參考的 01/21 12:08
49F:→ b9307108 : DP真的有優異投籃手感 肯訓練有出手機會 有AGG影子 01/21 12:19
50F:推 jimmy90549 : 我到覺得像易建聯勒 01/21 12:44
51F:推 david18 : 我不貪心..如果Powell能練到像雷霆Collison就很棒了 01/21 14:56
52F:→ david18 : 肯拚肯幹粗活 中距離大空檔能把握最實在~ 01/21 14:57
53F:推 maydayholic : McRoberts傳導很強欸 01/21 15:52
54F:推 Tradesque : 別忘了Wright的可怕臂展阿,Powell可是被評手短的QQ 01/21 18:40
55F:→ Tradesque : 這隻的模板是籃網Plumlee,要練到Collison的話籃板 01/21 18:41
56F:→ Tradesque : 能力要加強一點 01/21 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