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gisburning (狗在燃燒)
看板Marketing
標題[問題] 先從業務出發?
時間Wed Apr 25 01:14:27 2012
我是讀行銷的大學生 還沒進入職場
最近有兩三位長輩不約而同的給了一樣的建議
"畢業後先去做個業務吧"
他們的理由是:
"業務是第一線的工作人員 最了解市場的情況
沒當過業務 沒看過市場端是什麼樣子
寫出來的行銷企劃只是嘴砲 大概也不能用 待遇自然就差"
想請問板上各位從事行銷的前輩對這樣建議的看法
先當業務在市場上打滾幾年 是否對行銷人很有幫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31.13
1F:推 komido:我也是剛出社會就當業務...學到的也是嘴砲阿 XD 04/25 12:09
2F:推 boscocool:做業務就當作是練口才就好了 04/26 01:37
3F:推 stupidivy:我覺得要看產業 我當過傳產也當過科技產業的業務 之前是 04/26 10:42
4F:→ stupidivy:在台灣某科技廠當區域經理 (業務 行銷 公關 全包) 當真 04/26 10:42
5F:→ stupidivy:的去了解一個市場 包括市場售價 競爭者分析 才有辦法從 04/26 10:44
6F:→ stupidivy:行銷的角度去想要怎麼樣有效的去增加營收 因為最重要的 04/26 10:45
7F:→ stupidivy:"增加營收" 而且業務會比較站在客戶的立場去想 行銷人有 04/26 10:45
8F:→ stupidivy:時候感覺太自我中心 例如我現在在公關公司 跟了一個沒有 04/26 10:46
9F:→ stupidivy:業務背景的老闆 就覺得有時候他沒辦法理解客人到底要什 04/26 10:46
10F:→ stupidivy:麼 而只是專心在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而已 04/26 10:46
謝謝s大分享
11F:推 asun70393:可以請教 mike 保險業務好強 又是行銷專業 還不用考研 04/26 12:44
XD
※ 編輯: dogisburning 來自: 114.38.24.204 (04/26 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