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yevo (離群而居RAY)
看板Marketing
標題Re: [問題] 進入這個行業
時間Tue Jul 12 02:19:17 2011
※ 引述《kkp771218 (馬兒)》之銘言:
: 我是今年剛畢業的大學生 是念企管
哪間大學的?(剛剛有人問過了?不管再問),你知道一年有多少念企管的想做行銷嗎?
: 大學時候 也有擔任過許多社團幹部的經驗
嗯!那是哪些幹部跟哪些社團呢?你在社團作過哪些事情呢?
有沒有獨立辦過演唱會?
有沒有辦過新生訓練?
有沒有辦過迎新?
有沒有當過總幹事、總召?
: 一直對這個領域很有興趣
很好,有興趣就會有熱情
但是熱情只能幫你抵擋三次的挫折、有理想可以檔五次
剩下的挫折要靠毅力去彌補
: 在我去年暑假的時候 有幸能夠到台啤場企劃部面試
: 當然 我也有帶一些我再學校的作品過去
錯字
: 那時候 我並沒有錄取 當下真的有點打擊
正常的,你知道這種徵才你的對手是誰嗎?????
打擊!能理解
希望你繼續加油
: 好像在學校的風光 去了外面也不過如此
恭喜你踏入了社會
你已經進入臥龍思考的第一步了
: .
: 我有考上我們學校的研究所
恭喜
: 我不知道是要直接開始在公關公司投履歷了
看你
但是我覺得你會迷惑代表你功課作得不夠
一般功課足的人心中都會有一把尺
知道自己缺乏的是那一塊
自然就會選擇學校or職場補足自己
: 還是要再進修
: 我看到上面應徵條件 多半是會寫新聞稿 .繪圖軟體之類
繪圖軟體...................我也是第一次聽到行銷要學這個
哪個軟體(我好奇)
: 那兩樣 我都沒有很駕馭
老實說這兩樣東西只要作就會
(恰巧我以前是念機械的專攻繪圖,我後來是念公關廣告)
老實說很少人這兩樣都會吧?
: 如果我去唸研究所的話 我應該會在這兩年多充實自己
: 畢竟這4年 活動玩太兇 汗顏..
: 我又很怕我直接投履歷 會被打槍..
: 大家給我點意見吧..
我建議
去投履歷吧
你需要人家打槍才會知道自己不足
從你怕打槍
就知道你缺乏行銷業需要的「抗壓性」
這一行
要有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氣概
要相信自己是神
是不可違抗的
老闆釘我那一定是老闆有問題
客戶嫌我,那是客戶沒有sence
這你可以說是鴕鳥
但是卻是一定要有在這一個卑微的職位中要有的精神
不這樣你很快就會放棄了
之後如果你想躲回研究所就去吧
這一行學歷高的多的是
能力強的??????
你想知道怎麼樣叫做能力強?
請先進來踏這個門檻
你就會知道了
屆時你才知道你要怎麼成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63.30
1F:推 tingashin:因為現在很多公司都要行銷企畫兼一點美工壓 所以要繪圖 07/12 08:38
2F:→ shockly:沒這麼複雜啦! 07/12 16:43
3F:推 leighmeow:我幫他回答軟體部份好了..很多都慧要求要illustrator 07/12 23:38
4F:→ leighmeow:photoimpact甚至是dreamweaver. htmp 07/12 23:39
5F:→ leighmeow:html打錯 然後掛名"網路行銷" 問題我系上的課根本沒學 07/12 23:39
6F:→ leighmeow:那些 所以原原PO才會覺得有必要學繪圖軟體吧 07/12 23:39
7F:推 lhsieh:如果同意企劃簡報是行銷工作上重點..或許以下說法您會同意 07/13 10:20
8F:→ lhsieh:很多場合的溝通透過圖樣表達效率是否更好? 07/13 10:21
9F:→ lhsieh:再者,將您想法透過圖形表達時,是否會先經過更進一步的消化? 07/13 10:23
10F:→ lhsieh:企劃書或簡報內容,入目第一印象取決於哪裡? 07/13 10:29
11F:→ lhsieh:最後,覺得跟美工職務還是您自身整體能力有關,就看您自己了 07/13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