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dleidle (格物致知 溫故知新)
看板Marketing
標題Re: [討論] 該不該回去唸書?生涯抉擇徵求殘酷的批評
時間Sat Jul 9 12:19:36 2011
以錢評量工作來說 真的蠻無耐
35000這個薪水,普考就能獲得
而普考高中畢業就能考
去讀在職專班是一筆費用的支出
你一個月薪水能存多少?
若月存2萬元,10萬元就代表你5個月的工作的成果
獲得在職專班的學歷,對你未來的收入有何幫助?
是一筆值得的投資嗎?
若獲得學歷能讓你收入提高到38500元(加薪10%)
每個月淨收入提高3500
但花費10萬元需要快30個月才能回本
所以研讀加回本要快5年的時間
到時候你是36歲..
換個角度來想
如果你是老闆
一個36歲世新在職專班畢 38500元
一個24歲XX國立大學碩士畢 35000元(按國科會碩士薪水標準)
你會選那一個?
檢示一下工作中獲得的經驗
當作跟老闆談薪水的籌碼....比較輕鬆..
※ 引述《figogo (figogo)》之銘言:
: 我現年31歲 有公關整合行銷產業的經歷,目前擔任小公司的行銷企劃小主管,
: 工作輕鬆朝九晚五點半 月薪35000,餓不死且超穩定,
: 不想走絕對沒人炒你,但我自覺未免太沒出息。
: 慚愧的是十年前於大三休學肄業,現在想報考世新公共關係與廣告學系在職專班二年制,
: 主要是考量1。稍稍補足大學學歷。2。日後想走公廣整合行銷路線,
: 希望能學到東西並有利於轉換跑道及升遷。 希望你大家能幫幫我,給我ㄧ些意見
: 這個科系畢業後走整合行銷路寬嗎?(畢業證書上面的字樣和日間大學部無異)
: 大家覺得我的狀況職不值得來唸?
: 或是別在乎文憑,多學習加強自己實力再回職場上拼? 還請直說無妨,懇求批評賜教。
: 謝謝大家幫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35.228.150
1F:推 goyings:可是有些公司 沒有大學學歷 就不會是以大學學歷敘薪 07/12 01:25
2F:→ goyings:我絕得10萬元的成本 現在念也還算年輕, 萬一等過了幾年後 07/12 01:28
3F:→ goyings:才發現學歷不如人 不是更懊悔嗎? 10萬元的投資 也是值得的 07/12 01:28
4F:→ goyings:畢竟還在職,是還有賺錢的,萬一是離職去國外花個100多萬 07/12 01:29
5F:→ goyings:效益才是有可能非常低的~不過,不管如何, 主要是原po的觀點 07/12 01:30
6F:→ goyings:看原po看重哪個嚕 07/12 01:30
7F:推 exla:反正是在職進修, 趁年輕的時候把學歷補齊, 畢竟大學學歷現在 07/12 03:16
8F:→ exla:是基本, 未來萬一想換工作才不會在基本面上輸人 07/12 03:17
9F:→ XXPLUS:10萬買台好一點的電視就沒了,不必看成幾年幾年這麼嚴重 07/17 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