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bMumi (LaborMumi)
看板Marginalman
標題[姆咪] CloseFeather : 不行 生水我只接受日本
時間Mon Jun 22 23:17:33 2026
→ CloseFeather : 不行 生水我只接受日本 你島的生水沒有到生飲標準
生飲標準是啥
自來水出廠應該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
是彎彎飲用水水質標準不能滿足你的需求?
https://www.water.gov.taipei/cp.aspx?n=B96B3009F7951CD4
北水給的條件長這樣
看起來北水應該也符合你想像的日本標準
還是你不相信北水
那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04.33.9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arginalman/M.1782141456.A.41B.html
1F:→ yulis: 水塔屍水事件太多06/22 23:18
2F:→ WindowDragon: 我說了ㄚ 水廠出來的水是OK的 是管線不OK06/22 23:18
3F:→ LabMumi: 日本的自來水系統可能比較好 但是也不能保證到處都ok吧06/22 23:20
※ 編輯: LabMumi (106.104.33.97 臺灣), 06/22/2026 23:20:25
4F:→ CloseFeather: 南部人完全不敢喝自來水 對不起 06/22 23:20
5F:→ WindowDragon: 那是南部的問題 06/22 23:20
6F:→ LabMumi: 不敢喝正常ㄚ 沒人知道你的水龍頭水管水塔出過什麼毛病 06/22 23:21
7F:→ LabMumi: 但是你怎麼會覺得在日本就不會有這些風險 06/22 23:21
8F:→ CloseFeather: 老實說 我能接受日本水能生飲 但是我也不敢喝 06/22 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