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saswa (漆黒丸)
看板MapleStory
標題[發問] 回鍋玩家綜合請益(配裝,練等,核心等)
時間Thu Jan 18 19:50:53 2018
其實我應該算老玩家了,從2009斷斷續續玩到現在
算是很休閒的玩家,去年寒假五轉開放回來玩了一下
在那之前大概退坑了兩年左右,雖然一直有在關注改版資訊
不過暑假認真回來玩之後發現還是有一些斷層
(其實我這篇文應該那時候就要發了不過我真的好懶)
有一些對老屁股版胞可能是月經文的問題還請多多指教
A.配裝部分
先附裝備跟屬性圖
https://i.imgur.com/5lDRpng.png
表攻含假眼、鬥爆、傳授 這樣應該不算全開(?)
180恰、黑意志是上古時期抽到序號就自用了
混龍(18%力)是上古時期穿到現在的東西
當初HD剛出沒概念就把傳說捲丟這個了 現在想想我根本姆咪
除了副武是直接收洗好的(21%攻+30%無視) 剩下綠框都沒洗
目前有靠HD肝出來的綠框乾淨頂培戒+耳、大小魔還沒穿
打算收飾品攻擊 等閃炫開放收一組洗一洗潛能
深淵防具都是衝宿命力量捲(時代的眼淚 又是想當年姆咪QQ)
暴君三件都衝RED攻擊上7星了
目前打算裝備能農的就慢慢農 預算大概一兩萬左右
自己的目標只有能單挑混四 生深淵裝給自己分身就夠的程度
(或最少能秒奧術之河的小怪 不過這應該可以靠農核心)
這邊主要想問兩個問題
A1. 防具部分要不要換航海
有些公會朋友建議我換航海師 讓我很掙扎
因為暑假剛回來的時候研究了一下發現英雄拿單手+盾的時代已經過了
所以就直接弄了一把深淵雙手衝X捲16星上綠框還沒洗(又姆咪QQ)
現在的副武也是那時候收的
現在雙手那把還在各分身之間想辦法衝星火洗出+攻擊
目前是在想如果現在把那把雙手(還可以交易)脫手
但暴君三件都7星的狀況下我自己是覺得換成航海4set好像沒比較好
A2. 接下來裝備補強要朝哪個方向走?
主副三武優先洗潛能這我清楚 先假設這三件搞好之後
我現在慢慢肝HD應該會先讓手套上傳說然後洗爆傷
然後各裝備上10星是基本以外 如果不換航海有沒有必要把深淵回真改衝攻擊捲
朋友建議我先搞萌獸 加上我寵物裝備還沒弄
這之後搞裝的順序應該怎麼開始比較好?
B.練等部分
目前是只有208等 自己沒輪(感謝公會裡願意幫我掛輪的大大們QQ)
五轉祈禱才1等 傳授都有練(神子180)
主要想拚這個寒假到220 之後才能農後面的祕法
雖然之前練等不怎麼認真 不過現在配合每天的龍龍冰就比較有動力練
加上每天找人帶試煉塔跟敲個困森 昨天是一口氣練了50%就覺得有點累
想問除了這些以外 200以後還有沒有其他大量的經驗來源
還是自己找個時間買張商城加倍打野怪練到死比較實在
C.核心部分
目前核心的慘狀
https://i.imgur.com/AkiEsPU.png
目前主攻技才Lv.10
現在有開到的完美核心只有最難開的憤怒爆發(+狂暴+終極攻擊)
所以練了一個半完美(黑暗+狂暴+憤怒)打算練到8等放著
然後繼續做狂暴攻擊等開到完美(+憤怒+終極) 目前肥料堆了12顆
不過這樣就算開到完美也只能上7等 想問
C1. 其他非完美的強化核心是不是可以直接分解掉?
C2. 核心大家是怎麼快速收集的? 平常練等打怪掉落嗎
我主要的核心來源都是活動送跟HD點名而已 所以核心很少
而且最終目標是三顆完美各17等
一顆到17等也需要55個Lv1 感覺就超級漫長 QQ
以上 懇請解答 謝謝各位 <(_ _)>
--
1F:→ tomalex: (′・ω・‵) 哥在苦逼你在爽 烤好癢羊喝貴當 Sieg G翁! 05/23 18:43
2F:推 leo08210917: ω・‵) 哥在苦逼你在爽 烤好癢羊喝貴當 Sieg G翁! 05/23 18:44
3F:推 saint01: 恩05/23 18:45
4F:推 baka: (′・ω・‵) 哥在苦逼你在爽 烤好癢羊喝貴當 Sieg G翁! 05/23 18:45
5F:推 DKknight: ′・ω・‵) 哥在苦逼你在爽 烤好癢羊喝貴當 Sieg G翁!05/23 18:47
6F:推 lonelyboy616: ω・‵) 哥在苦逼你在爽 烤好癢羊喝貴當 Sieg G翁!05/23 18:5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240.23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apleStory/M.1516276257.A.307.html
7F:推 kuseang: (′・ω・‵) 這ID跟這簽名檔害我以為走錯板 01/18 20:33
核心的養法各個職業差異好像滿大的
因為說實在英雄練等打怪真正需要只有一招...如果完全只考慮短期利益就是全吃了
9F:推 RaysMoon: 210的啾啾每場有3億 很肥 沒買過商城加倍 星期天必打怪 01/18 20:44
10F:推 jennyhae13: 練等最快就是打怪沒別的方法了 燒輪7 練等的好夥伴 01/18 20:44
11F:推 RaysMoon: 這樣裝備應該就能吃混四了沒必要航海 01/18 20:46
12F:→ RaysMoon: 你的預算看你要不要拿去抽頭或者站內給我 01/18 20:46
13F:推 RaysMoon: 配裝的話不少小資玩家都問過這個問題(就是我) 01/18 20:54
抽頭是?
14F:推 RaysMoon: 先回答c2幸運寶箱有時候會附送核心寶石 1-10顆隨機 01/18 20:56
15F:→ RaysMoon: 買個一兩組或那時間大量收都可以 01/18 20:57
16F:→ RaysMoon: 另外就是練等和幾乎無時無刻都有活動再送小量核心 01/18 20:58
17F:→ RaysMoon: 預算我覺得第一時間是買輪.弄萌獸.終身飾品 01/18 20:59
18F:→ RaysMoon: 然後再來考慮要不要換航海防具.可以參考板上健檢文 01/18 21:00
19F:→ RaysMoon: 深淵暴君我覺得就不用用太好.罕見咒文 能用就ok 01/18 21:01
20F:→ RaysMoon: 而深淵暴君加不錯的飾品其實都能到單吃史戴了 01/18 21:02
21F:→ RaysMoon: 我本來跟你目標類似.玩到現在變成穿滅龍在存200武-.- 01/18 21:03
22F:推 david0204: 預算這樣先買輪迴吧 怎樣都不虧 01/18 22:23
23F:推 RASSIS: 輪迴+滅龍+天上 01/18 22:45
滅龍有必要嗎
24F:推 Ben40: 現在暫時不推薦買輪迴 價錢有被哄抬 01/18 22:55
25F:→ Ben40: 天上滅龍現在應該可以找到便宜高%的 01/18 22:56
26F:→ z842657913: 你現在這樣能贏混4了吧 01/18 23:08
27F:推 Deconation: z大不行 英雄表攻230萬還不夠 我表攻略高原po一點 沒 01/18 23:33
28F:→ Deconation: 辦法贏混4 混斑10分鐘 5分鐘大概還打不到1/3 01/18 23:33
29F:→ Deconation: 頂培應該可以打贏 1階打大概3~5分可打完 2階沒清小怪 01/18 23:34
30F:→ Deconation: 技 很難打 我就死滿5次OUT = = 要贏混4裝備還要再提升 01/18 23:35
31F:→ Deconation: 一點點應該就夠了 01/18 23:38
英雄表攻被終傷灌水很大 我還沒試過混四不過我覺得應該是打不贏
※ 編輯: isaswa (140.112.240.234), 01/18/2018 23:50:43
32F:推 airbear: 你的裝備打混四沒問題 把潛能跟星力搞好吧 01/19 00:58
33F:推 RASSIS: 買張雙總萌獸就很有感了 不然至少也一總一物 01/19 01:09
34F:推 airbear: 一總一物很便宜 CP值蠻高的 01/19 01:14
35F:→ airbear: 建議目標放遠點 混四現在不是很難的目標 01/19 01:16
36F:推 BGWalker: 如果暴君3件高%10星3張小朋友可以搞定就可以考慮 01/19 01:38
37F:→ BGWalker: 但現在暴君真的過期 航海是個趨勢 對了 黑意志更過氣 01/19 01:39
38F:→ BGWalker: 配裝基本上就差不多那幾種 有解hd的話建議之後自己做 01/19 01:44
39F:→ BGWalker: 一套掉寶 配輪也可以慢慢農核心 不過前提是攻擊要夠 01/19 01:44
40F:→ BGWalker: 願意花錢在這遊戲上輪迴還蠻重要的 滅龍就不一定 01/19 01:45
41F:→ BGWalker: 不過終級目標還是有滅龍啦 天上的話打史烏米安lcd之類 01/19 01:47
42F:→ BGWalker: 的王會輕鬆很多 01/19 01:47
43F:→ BGWalker: 裝備建議從飾品萌獸寵物開始 萌獸如上述各位大大講的 01/19 01:50
44F:→ BGWalker: 一總一物cp很高 寵物現在有序號可以收 寵物裝備 01/19 01:51
45F:→ BGWalker: 個人覺得先丟極電就好cp值超高 拍賣一推都滿便宜的 01/19 01:52
46F:→ BGWalker: 對了戰鬥機器人也建議可以先收 01/19 01:53
47F:推 airbear: 黑意志不是說弱 問題在無成長空間 01/19 02:32
48F:→ airbear: 而且配裝會被侷限住 01/19 02:33
49F:推 nobody741: 不要買一總一物 直上雙總 是能用一輩子 01/19 10:24
50F:推 Deconation: 雙總貴貴 價差滿大的 01/19 10:37
51F:推 nobody741: 有花錢 建議直上啦 無課就一總一物 比輪迴便宜又划算 01/19 11:21
52F:推 chenfrog: 雙總很推阿 現在也沒貴一總一物多少 建議雙總+1 01/19 11:42
53F:推 airbear: 一總一物價格只有雙總1/3~1/4吧 01/19 12:52
54F:→ airbear: 不過雙總的確可以用很久了...再上去要花比滅龍多 01/19 12:52
55F:推 nobody741: 看伺服器.... 反觀就... 先去查價吧雙總已經不到2張 01/19 14:28
56F:推 nobody741: 或者相信自己是歐洲人 自己洗看看 嘿嘿 01/19 14:31
57F:推 qazwsxyhnujm: 洗了2000多,1總1物2支,2總1支,3物1支, 01/19 15:32
58F:推 GT611333: 我和你很像欸 這禮拜回來玩收了20件裝 01/20 04:10
59F:→ GT611333: 感覺剛好可以打混4 可以私信加個好友討論 01/20 04:11
60F:推 chieh210690: 同為英雄推一個! 01/20 11:09
61F:推 t128595: 英雄推,有錢建議買個幽暗吧不然練功蠻痛苦的 01/20 11:53
62F:推 sprint110234: 這樣能打混四哦@@不太清楚英雄 01/20 14:15
63F:→ sprint110234: 之前主屬1.2w箭神 混三都稍有問題lol 01/20 14:16
64F:→ sprint110234: 核心慢慢打就好 現在就算給你一堆 也會因為格子不 01/20 14:17
65F:→ sprint110234: 夠沒辦法放好 不如專心練等到220左右再開始搞 01/20 14:17
66F:→ sprint110234: 210會是一個大分界 所需經驗會翻倍跳 建議弄個輪迴 01/20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