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ndexChen (IndexChen)
看板MapleStory
標題Re: [發問] 揮舞武器的姿勢
時間Sun Dec 27 11:06:00 2009
原文推文及本文夾雜,難以閱讀,恕刪
就我之前查資料的結果
斧棍矛有利姿勢是砍
槍是刺
劍沒差
而姿勢會影響到攻擊時力量加乘的係數
列表如下
┌───┬──┬──┐
│ │ 砍│ 刺│
├───┼──┼──┤
│單手劍│ 4.0│ 4.0│
├───┼──┼──┤
│雙手劍│ 4.6│ 4.6│
├───┼──┼──┤
│單手棍│ 4.4│ 3.2│
├───┼──┼──┤
│雙手棍│ 4.8│ 3.4│
├───┼──┼──┤
│單手斧│ 4.4│ 3.2│
├───┼──┼──┤
│雙手斧│ 4.8│ 3.4│
├───┼──┼──┤
│ 槍 │ 3.0│ 5.0│
├───┼──┼──┤
│ 矛 │ 5.0│ 3.0│
└───┴──┴──┘
舉例來說拿雙手棍
砍最小攻 = (力量*4.8*熟練度*0.9+敏捷)*攻擊力/100
砍最大攻 = (力量*4.8 +敏捷)*攻擊力/100
刺最小攻 = (力量*3.4*熟練度*0.9+敏捷)*攻擊力/100
刺最大攻 = (力量*3.4 +敏捷)*攻擊力/100
所以攻擊比拿劍的飄,最大攻比劍大,但最小攻比劍小(除非能像龍騎士把姿勢限定在砍)
所以拿劍有二個好處
1. 攻擊較穩定
2. 攻速通常比斧棍來的快
拿斧棍也有二個好處
1. 最大攻比較漂亮
2. 型且捲便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157.12
1F:推 lex65536:推推@@ 12/27 11:57
2F:推 trubasa:這樣平均起來 棍斧比劍要吃虧的感覺@@ 12/27 12:03
3F:推 lithin37:推推 原來有差 囧 12/27 12:32
4F:推 narwhale:推推推,太感謝了 12/27 13:01
5F:推 narwhale:看這篇就知道為何劍那麼強勢,劍沒所謂的有利姿勢 12/27 13:06
6F:→ narwhale:刺和砍攻擊力一樣,攻擊力均值大勝 12/27 13:08
7F:推 GeniiChang:好文幫推~ 12/27 13:13
8F:推 lithin37:等等....無雙算哪種......??? 固定成砍嗎? 12/27 13:19
9F:推 jeff20092:原來還有這種差別阿... 12/27 13:42
10F:推 fredchern:無雙劍舞固定一刺一砍 12/27 15:14
11F:推 wimar:狂狼的2連是固定:1砍1刺。3連固定:砍刺砍 12/27 15:22
12F:推 theash:狂狼..除了矛還能拿其他武器嗎@@? 12/27 15:38
13F:推 ccc78413:幫推~ 12/27 15:57
14F:→ ecniv:z-12-10-35 古老的就有資料了XD 12/27 17:27
15F:推 j20006640:所以騎衝算固定姿勢的攻擊囉?? 那聖騎注定不能拿棍了 12/27 18:15
16F:推 trubasa:那聖騎拿棍真的很虧= = 還好當初因為劍帥練劍qq 12/27 18:19
17F:推 littlenanako:斧棍的攻擊上限太低了... 12/27 19:22
18F:→ eric003a:雙手武無雙明明是往上揮+砍 單手為一刺一砍 12/30 02:18
19F:→ eric003a:不過他根本不看姿勢 是算你表攻的最大最小 12/30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