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napple (黑宅宅)
看板MapleStory
標題[心得] 小嫩槍手1-3轉養成心得
時間Wed Feb 25 17:01:19 2009
海盜剛推出的時候
說實話 我對槍手一點興趣也沒有 囧
玩過夜使者 以及遊俠孥弓手 三種遠攻性職業
當初看到槍手 對我真是一點吸引力也沒啊...
不過在發現 槍手三轉有可愛的章魚還有海鷗可以養(大心)
不爽還有免費的雞蛋(鳥蛋?)可以丟到爽
四轉以後更可以變身成超KUSO的海盜船船長
我就練下去啦XD 我真是熱愛遠攻(?)
槍手真是冷門職業啊~~
卷軸也便宜的要命 走在路上也不太會看到槍手
實際玩過以後 我覺得在遊俠 夜使 槍手三者之中
槍手是最需要技巧 而且最好玩的一種
--------目前角色等級 LV73----------------------------
一轉技能篇
雙子星20 衝鋒10 極限迴避20 迴旋11
雙子星
槍手用到四轉前的主要攻擊技能
不點滿他 哪叫槍手勒
衝鋒
趕路的時候很好用 在怪與怪之間移動也相當好用
玩羅密歐也派得上用場 建議點滿
技能效果看起來像角色在放屁
迴旋
對我來說 我打怪的地方不會是有一群怪的
除非要拖怪 不然也不太會用到迴旋
所以我捨棄迴旋 將迴避點滿
不過這樣打擂台的初期有點小囧啦 哈
---------------------------------------------------------------
二轉技能篇
迅雷4 散射20 偽裝20 緩降5 逃離10 精準20 迅雷20 緩降10 剩下補炸彈
迅雷
要先點散射的話 迅雷一定要先點啊~~~~ 攻速會差很多
散射
二轉的主要攻擊技能 一直到三轉散射還是很好用的
可以打到自己腳下方不小的範圍的怪 練功方便好用
偽裝射擊
散射滿以後 建議先點偽裝射擊
滿了以後100%暈眩 而且"被貼怪"亦可以發動
到三轉寒冰點高之前 或是遇到不怕冰的怪物時
偽裝射擊還是超級好用的
點滿後萬一被貼怪 就可以先用偽裝射擊暈怪
在用脫離戰場逃走
脫離戰場
槍手烙跑的技能 雖然沒有標賊的二段跳跳的遠
但是很夠用了 尤其是配合雙子星or 三連練攻時
很適合用來補刀 或是KB怪物 一邊移動到下一區有怪的地方打
練功效率大大提升
一開始玩習慣標賊 會常常飛錯邊
後來就用得很習慣囉 反而變成標賊常常跳錯邊 = =a
炸彈
點好玩的 實用性極低 用來搞笑娛樂觀眾是不錯的選擇
緩降
實用性也低 平常幾乎不會用到
通常都是直接跳起+脫離戰場 不會用到緩降+脫離戰場
(也可能試技巧問題 但對我來說緩降+脫離會很卡)
可以配合緩降使用的技能有 散射 迴旋
拖怪時可以一邊緩降 一邊往旁邊飄 一邊迴旋
兼具搞笑以及拖怪用途 ^_<
精通
由於槍手沒有標賊的強投 遊俠的王箭
因此槍手的攻擊力在三轉比另外兩者虛很多
取而代之的是較為穩定的攻擊輸出
請務必將精通點滿
------------------練功篇----------------------------
LV10之前 楓之島打蝸牛
LV10-18 吃經驗物
LV18-30 小心掉落打三眼TACO
雖然經驗值不高 但是怪很密 生的又快 也有安全點可以站
不想玩組隊的話可以打三眼TACO
LV21-30 超級綠水靈組隊
LV30-50 擂台
槍手打擂台的初期 只能用 "跑給怪追" 來形容
打也打不動 打到一半又出其他的怪 = =
永遠打不完 \囧/
所以我槍手打擂台都是互洗 跟認識的一起玩
LV42-70 新加坡藍汽車
沒錯 就是那個會在那邊逼逼逼的藍汽車
這張圖的1F(畫面右下角 路標上)
還有2F(二樓左邊 路標上)都有地方可以卡點
我初期練的時候 會先用迴旋拖怪 在引到卡點清怪
後來隨著散射點高 慢慢的不需要在卡點打怪了
雖然經驗值不高 但是怪超密 練功效率很優
又不用怕有人來搶怪
LV55-70 新加坡 神祕小徑III 一樓的汽車卡點
這邊練功效率也不錯 一樣是用散射
這張圖麻煩在 一定要有人分圖
沒人分圖的話 2 3F不好清
加上這邊人多 點不好找 所以我還是比較推薦藍汽車
LV55-70 101 小音響
槍手的好處是 命中夠 所以等級不高
不用穿命中裝 就打的到小音了
在這邊練等也是相當快 可是比較燒水
也比較容易飄
LV60-70 101 大音響
和小音響一樣 大音響是C/P值超高的怪
但是他撞到比小音響更痛 所以在這邊打 要很集中注意力
不然一個不小心 就看到小墓碑囉
--------------三轉以後----------------------------
目前在解羅密歐與茱麗葉組隊
槍手保護人質也是一等一的好用
在怪出的瞬間 可以兩邊暈怪
只要定時捕槍就可以了 加上攻擊力弱 不容易將怪打死
若怪不小心爬到人質身上
只要先爬在樓梯上 等怪追過來
然後在爬上去 暈怪 走到人質旁邊 繼續暈怪即可
目前保護人質只有一次遇到小白失敗過 = =
(一直打我暈的怪 然後又打不死 在上面亂 怪打一打又醒來 就去踩人質)
------------------------------------------------------
接下來要準備畢業論文囉
不知道何時才能發槍神技能感想
但我會慢慢把他練上去的
因為槍手是個很有魅力的職業
by 綠水靈 小嫩槍 黑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0.9.47
1F:推 tsaiyilun307:槍手未看先推118.171.137.233 02/25 17:02
2F:推 starbule:推黑黑 59.116.163.11 02/25 17:03
3F:推 ggkk8877:推歐A 218.173.175.69 02/25 17:05
4F:推 vickysecret: 推 210.69.47.1 02/25 17:06
5F:推 hchwu:推 ~ 我要看搞笑黑宅 122.116.26.76 02/25 17:07
6F:推 KiTe216:推黑黑~~203.121.248.175 02/25 17:08
※ 編輯: sonapple 來自: 140.120.9.47 (02/25 17:11)
7F:推 fightinheart:一點也不KUSO 我是要成為海賊王的XD218.169.196.221 02/25 17:12
8F:→ fightinheart:4轉以後的技能真的好歡樂218.169.196.221 02/25 17:13
9F:→ fightinheart:我每次表達我的忿怒都用海鷗特戰隊218.169.196.221 02/25 17:14
10F:→ fightinheart:很傳神XD218.169.196.221 02/25 17:14
11F:→ sonapple:噗 我現在都會放章魚代表我的F3 140.120.9.47 02/25 17:15
12F:推 wsxedc80107:推 211.76.50.20 02/25 17:17
13F:推 voyned:槍手剛三轉的時候真是海闊天空 我現在92又 163.15.178.32 02/25 17:19
14F:→ voyned:練不上去了= = 163.15.178.32 02/25 17:19
15F:推 cheerfly:推黑黑! 123.204.181.59 02/25 17:20
16F:推 fightinheart:我用F3 朋友都說是章魚嘴= =218.169.196.221 02/25 17:21
17F:→ fightinheart:所以我只好放出比角色高的砲台=3=218.169.196.221 02/25 17:22
18F:→ sonapple:我也想快點放比腳色高的章魚 (逃) 140.120.9.47 02/25 17:24
19F:推 fightinheart:XD 很蠢218.169.196.221 02/25 17:26
20F:→ fightinheart:我以為是一個機器上面放1之章魚218.169.196.221 02/25 17:26
21F:→ fightinheart:結果是大中小疊疊樂...= =218.169.196.221 02/25 17:27
22F:→ fightinheart:放出來嘲笑朋友矮還蠻開心的XD218.169.196.221 02/25 17:27
23F:→ sonapple:其實是一隻大TACO上面疊一組大小TACO XD 140.120.9.47 02/25 17:28
24F:推 orey:推槍手 140.127.186.10 02/25 17:31
25F:推 lonelyshade:推槍手=3= 203.204.183.97 02/25 17:35
26F:推 Oneteam:槍手推~~~ 118.166.10.212 02/25 17:41
27F:推 Cappuccinoe:推 四轉很強 113.61.178.81 02/25 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