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slblslb (no way)
站內MakeUp
標題[心得] 令人發瘋的loreal三色光譜粉餅選色
時間Sun Aug 28 20:13:58 2011
在發文前我想說~~~
好難選色!!!!!(怒吼)
在買之前,我幾乎爬了版上所有這塊粉餅的文,尤其是色號文
覺得「應該」沒問題了........
列出我近期用過的粉餅色號
蘭蔻瞬白奇蹟粉餅 O-01 (比膚色亮一瞇瞇,很喜歡)
雅詩蘭黛無瑕親膚潤澤粉餅 4 (比膚色亮一瞇瞇,很喜歡)
也列一下以前用過底妝有印象的色號
蘭蔻清透紗粉餅 40 (合膚色,太自然,好像沒擦,久了有點變暗)
MUF水粉霜 20 (合膚色)
紀梵希美白淨瑩粉餅 02 (合膚色,太自然)
魅力粉餅 02 (合膚色,太自然)
ZA兩用粉餅 21 (合膚色,自然)
有些色號都忘了,但通常是第二白,不偏紅
我看大家說這塊三色光譜都偏白,最後覺得「應該」可以選R2或N2
於是我去小屈,亮出我的粉撲,先用面紙抹去試用粉餅表面,再沾粉撲....
第一,右臉先上R2→媽呀!黑掉了!
第二,左臉再上N2→「好像」算自然
第三,在額頭上N1→「好像」有點白
小屈的光線真的不易選色,我再三斟酌後,選了N2
但是回家後(距離我試用後約3小時)
一看,好像不對喔!怪怪的!
我把臉洗一洗,只留下左臉N2,再對照沒上妝的膚色
沒想到N2竟然比原膚色暗,啊啊~~~還好我還沒拆封
隔天,我再跑去小屈,準備換貨
再度試色
第一,右臉先上RO1→「好像」跟膚色差不多,
第二,左臉再上R1 →「好像」有比RO1亮一點點,但其實很難看出,是「自我感覺」...
好吧!就換R1吧!
回家看一下剛擦R1的左臉,「應該」就是合膚色吧!
但是等我拆開後,上了整臉....
啊~~~整個臉又黑掉了!或者說是黃掉了....搞什麼鬼!
真的要花轟了......
我是不是應該要用N1才對?
有人有N1想換R1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4.240.136
1F:推 katebaby1012:我平常用muf水粉霜32剛好 但買了R01 140.116.135.99 08/28 20:46
2F:→ katebaby1012:明顯白1.5個色號 害我不太想再擦 140.116.135.99 08/28 20:46
3F:推 july22:蘭蔻瞬白奇蹟粉餅我也是用O-01118.169.227.122 08/28 20:46
4F:→ july22:muf水粉霜我用20118.169.227.122 08/28 20:46
5F:→ july22:這塊我用N2 不會很暗沉118.169.227.122 08/28 20:47
6F:推 CMXXX:水粉霜我也用過20 覺得n2合 r2自然 這款很 180.204.68.153 08/28 21:30
7F:推 CMXXX:白唷 180.204.68.153 08/28 21:32
8F:推 pink416:蘭蔻瞬白奇蹟粉餅我也是用O-01~但R1對我 61.225.131.64 08/28 21:48
9F:→ pink416:來說有點太白...下次想試R2 61.225.131.64 08/28 21:49
10F:→ lslblslb:看了大家的推文,突然覺得我眼睛是不是有 61.64.240.136 08/28 22:01
11F:→ lslblslb:問題?為什麼R2N2都不合....嗚嗚~ 61.64.240.136 08/28 22:02
12F:→ CMXXX:我自己挑底妝的習慣是會挑沒抹開比膚色深118.168.232.190 08/28 22:13
13F:→ CMXXX:一些的 這樣上起來才會自然沒粉感118.168.232.190 08/28 22:14
14F:→ spark26:r01白還是r1 221.169.27.209 08/30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