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nkbest (熊寶貝)
看板MRT
標題[閒聊] 淡水輕軌班距
時間Sun May 17 09:47:07 2026
星期六白天某班次
淡海輕軌班距10分鐘以上
真是讓人訓練忍耐力
極速破表耶
(是我太大驚小怪了嗎?)
昨天中午漁人碼頭站
進站後閒晃了一會兒
看一下售票機各種功能什麼的
可能有5分鐘吧
抬頭看一下月台螢幕
"13分鐘"是確定的
不過
不太記得是寫"之後到站"還是"發車"
同時
另一軌道始終閒置著空車
標示著不發車
但感覺是維持發動引擎狀態
隆隆作響之類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72.26.9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RT/M.1778982429.A.5B1.html
1F:推 newasus: 正常吧,高雄輕軌離峰班距也是15分,加上路況不確定,可 05/17 09:55
2F:→ newasus: 能17-20分都算正常 05/17 09:55
3F:→ newasus: 另一台就備援車,有列車出事時才會上線,捷運也會有 05/17 09:56
4F:→ Throwout: 高雄輕軌班距更離譜 05/17 10:00
5F:→ Throwout: 月台很常顯示下班車二三十分鐘 05/17 10:08
高雄輕軌是指
高鐵左營站接續的那個鐵道設施嗎?
有搭過一次
刷卡機是在車廂內
6F:→ sinclaireche: 非重疊區間 05/17 10:24
7F:→ sinclaireche: 大驚小怪 05/17 10:24
8F:推 lc85301: 這真的是大驚小怪了,覺得等太久就叫議會買車 05/17 10:25
9F:→ lc85301: 或是把安坑的車多拉幾台過來 05/17 10:26
10F:→ Kazamatsuri: 這ID不意外 05/17 11:51
11F:推 Qmmmmmmmmmmm: 高捷代操時離峰都是15分鐘班距重疊7.5分 05/17 12:00
12F:→ Qmmmmmmmmmmm: 新北捷運後漁人碼頭方向動輒20至30分鐘一班車 05/17 12:00
13F:推 xylophone135: 班距這麼長不如坐公車 05/17 12:08
14F:→ xylophone135: 而且往漁人碼頭路線是繞路的 05/17 12:08
15F:噓 BrandonMai: 一堆公車路線 假日30分鐘才一班 05/17 12:12
漁人碼頭公車搭過無數次了
有次坐到開進沙崙住宅區之類的車次
好一會兒才走到直線前往紅樹林一帶
(不到淡水站)
16F:推 tseng1218: 漁人碼頭這班距正常吧 重疊段都有十分鐘以上的班距了 05/17 12:49
17F:→ tseng1218: 漁人碼頭搭車 不如去外面搭紅26 05/17 12:50
※ 編輯: pinkbest (218.172.26.97 臺灣), 05/17/2026 13:18:08
※ 編輯: pinkbest (218.172.26.97 臺灣), 05/17/2026 13:18:49
順帶一提
淡水河邊海關碼頭好幾間紅磚小屋
不知是否古蹟?
總之前幾年整修完畢
原本是展覽文物作用吧
最近卻又全數出租給餐飲業者
完全跳tone
※ 編輯: pinkbest (218.172.26.97 臺灣), 05/17/2026 13:21:23
18F:→ mtc5566: 就是一條地方交通線 你要他有多密集的班次 05/17 13:20
感覺好像某些台北捷運站
某幾座(多餘的)手扶梯因為省電
大多數時間是停用
圍起來的
既然都建設了
又不給用
就算拿來當樓梯走也好啊
※ 編輯: pinkbest (218.172.26.97 臺灣), 05/17/2026 13:24:21
19F:→ globeMIX: 3樓 雖然我不常看到這班距 但好消息是新車快了 05/17 14:06
20F:→ globeMIX: 是4樓 05/17 14:14
21F:→ zhier: 20,30分鐘我也沒看過 05/17 14:16
22F:→ zhier: 我高輕常常都搭半圈 根本沒看過20分鐘的 除非有個憨兒又開 05/17 14:17
23F:→ zhier: 上去了 05/17 14:17
24F:→ globeMIX: 不過倒是有到站時間騙人的 實際車子馬上就來了 05/17 14:52
25F:→ globeMIX: 現在比較相信手機app裡的 05/17 14:52
26F:→ globeMIX: (以上為高輕情形) 05/17 15:06
27F:推 ilovejesus: 生意夠好才有底氣買車... 05/17 15:23
28F:推 iamshana: 安坑週末應該也都是10分鐘以上吧 05/17 16:34
29F:推 mtc5566: 安坑10分鐘浪費了吧 不如再拉一些車去跑淡海 05/17 16:37
30F:→ globeMIX: 安坑跑一些類輕軌吧 05/17 16:48
31F:→ coon182: 安坑運量十分鐘我都嫌太短 05/17 17:28
32F:推 h120968: 留四台 一小時一班 其他拖去淡水 05/17 17:30
33F:噓 SHR4587: 都給你時刻表了,是你的問題。 05/17 18:56
34F:推 agh386690: 機捷: 05/17 20:48
35F:推 kigohcy: 這是意圖使安坑輕軌再減車的文章,終。XD 05/17 21:11
36F:→ ninov111e: #假日 #非重疊路段 05/18 00:16
38F:→ hanx5566: 的話會調整不照時刻表(例如5/9) 05/18 09:47
39F:推 Metro123Star: 最看不懂的是離峰班距為什麼不定型化 05/18 11:51
40F:→ Metro123Star: 而且淡水線班距現在縮短成9分了 淡海輕軌應該可以 05/18 11:53
41F:→ Metro123Star: 改成18分循環 比較容易搭配 05/18 11:53
43F:→ Metro123Star: 新北捷2023/8/28改點內容自己說要配合淡水信義線 05/18 11:56
44F:推 hunng5: 淡江大橋開通之後漁人碼頭會更多人吧 05/18 17:53
45F:→ ethanNTP: 滿好奇淡海機廠空間夠塞新車嗎 不然等藍海二期開通後 05/18 18:46
46F:→ ethanNTP: 勢必要把目前都在綠山和藍海一的部分列車移過去跑 碰 05/18 18:46
47F:→ ethanNTP: 到人潮多的時候要增班怕調度不足@@ 05/18 18:46
48F:→ hicker: 八里輕軌那邊會增建機廠嗎?? 05/18 18:47
49F:→ sinclaireche: 橋通車更多人是開車去 05/18 18:57
50F:推 night820: 三十分鐘內一班都還好吧? 05/19 03:03
51F:推 SHR4587: 北部,尤其淡水現況其實15分鐘一班車比較合適 05/20 01:25
52F:推 taxlaw1991: 安坑拆一拆才對 班距每天一班都嫌多 05/22 17:53
53F:推 h120968: 安坑往三峽蓋分擔板南線人潮也很不錯 05/22 17:58
54F:→ taxlaw1991: 那個地形速度起不了作用啦 05/22 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