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rreychen (我的靴子裡有蛇)
看板LoveLive
標題[浪貓] 社科院的貓咪生病了!
時間Wed Mar 25 23:00:22 2009
各位好,事情是這樣子的;
自上學期末以來社科院進駐了一隻橘色白底的中長毛貓(以下簡稱「校貓」),
此後社科院的浪貓好像愈來愈多…(因為大家都對貓咪們很友善XD)
昨天晚上約七點時我在校貓常出沒的研究大樓看到同樣是橘色白底的貓蹲在那,
我以為是校貓,走近一看原來不是;
他(公貓)的顏色一樣,但是是短毛的,
據我所知他應該是從「青少年時期」就常駐在社科院的貓咪,
曾經摸過他~
但是昨晚我看到他很明顯就是生病了!
呼吸有很沈重的鼻涕聲、全身的毛凌亂骯髒、眼睛一大一小還流眼屎…
他看到我靠近有點害怕,但並沒有馬上跳開。
本來我想說用紙箱裝起來去看醫生,但是一時找不到箱子,
又不知道要去哪裡看才好 :(
我聽我室友說最近懷生社有計畫要幫學校裡的貓作TNR(是這樣寫的嗎?)
請問如果下次我又碰到那隻生病的貓,我該怎麼作?
或是貴社有誰可以幫我?
另外我想到的是,我在家裡(台南鄉下)也有養貓,
是鄉下放養式的(就是只有餵貓吃飯的份,沒有玩貓咪抱貓咪的福氣)
曾經有過幾次「貓瘟」的可怕經驗,一旦一隻貓患病幾乎全部都會得到,
當時我是一隻隻能抓到的抓去打針,但有時候發現太晚就很恐怖Q.Q
我覺得那隻「橘色白底長尾短毛公貓」的病徵有點像是………
但畢竟我不是專業的,加上昨晚天色昏暗,希望我看錯…
所以我的問題是,請問我該怎麼作?
或是貴社可以幫忙嗎?
如果下次再遇到他的時候,他依舊生病著的話?
不過希望下次遇到他他很健康的跳著~
感謝看我這篇落落長的求救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04.61
1F:推 ots:他是3/19被我們送去絕育的 有請送他來的同學 61.62.72.80 03/25 23:05
2F:→ ots:持續注意他的術後狀況 61.62.72.80 03/25 23:05
3F:→ Carreychen:我想應該不是那隻,有另外一隻短毛的貓 140.112.204.61 03/25 23:06
4F:→ ots:等下 我們帶去得應該是那隻尾巴捲捲的淺橘白貓 61.62.72.80 03/25 23:06
5F:→ Carreychen:跟很親近人的那隻非常像 140.112.204.61 03/25 23:06
6F:→ ots:你看到的那隻有剪耳嗎? 61.62.72.80 03/25 23:07
7F:→ Carreychen:而且我有看到他的蛋蛋(羞) 140.112.204.61 03/25 23:07
8F:→ Carreychen:沒有剪耳朵,還是我沒注意到? 140.112.204.61 03/25 23:08
9F:→ Carreychen:那如果是已經結紮的,是不是這樣不好? 140.112.204.61 03/25 23:09
10F:→ ots:有蛋蛋就是未絕育 抓到可以跟我們連絡 61.62.72.80 03/25 23:12
11F:→ ots:不過對成貓來說 一般的傳染病還好 61.62.72.80 03/25 23:13
12F:→ Carreychen:感謝!那我該怎麼聯絡你們? 140.112.204.61 03/25 23:16
13F:→ ots:請先確定他的狀況 因為如果只是一般傳染病 61.62.72.80 03/25 23:17
14F:→ ots:讓他進來我們這也是危及到其他貓 61.62.72.80 03/25 23:18
15F:→ ots:試看看他吃不吃東西吧 都不吃再送 61.62.72.80 03/25 23:18
16F:→ Carreychen:意思是如果是一般的傳染病,其實貓咪會 140.112.204.61 03/25 23:19
17F:→ Carreychen:自癒囉? 140.112.204.61 03/25 23:19
18F:推 pop77121:關於TNR的介紹,可以參考一下部落格喔! 140.112.253.85 03/25 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