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pio (小球杆)
看板LivingGoods
標題[問題] 棉被的透氣性
時間Fri Nov 23 21:21:27 2007
請問以下這幾種材質的棉被
蓋起來比較透氣 不悶熱
1.蠶絲被
2.羽絨被
3.羽毛被
4.羊毛被
有店家說"蠶絲被"比較不會悶熱是真的嗎?
小弟怕被騙所以上來問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116.114
1F:推 xxxxxx71:對.. 11/23 22:09
2F:→ pds1:蠶絲被要死一萬隻蠶寶寶,阿彌陀佛。 11/23 22:12
3F:→ pds1:羊毛被也不錯,不用殺生。 11/23 22:13
4F:→ Katarn:重= = 11/23 22:47
5F:推 akiw:蠶絲被比較透氣,但2F蠶絲不用殺蠶寶寶阿Orz 11/24 02:49
6F:→ sheepy0319:樓上 要阿||| 念織品的老師還會放影片給我們看 冏 11/24 08:47
7F:推 juto:蠶絲被又輕又保暖 只是清洗不便 又不能曬太陽 11/24 09:42
8F:推 loner:是真的不悶熱 我可以從冬天蓋到夏天XD 11/24 10:20
9F:推 JilsanderX:蠶絲不是用吐出來的絲喔? 還是被剝絲後就死了@@ 11/24 10:42
10F:推 cqicqi:我看到的影片是整顆下去滾水燙,再取絲...不過是很久以前 11/24 10:50
11F:推 xxxxxx71:吃素都不見得不殺生了...重點要懂得珍惜吧..=.=" 11/24 13:01
12F:推 illkids:但是很多動物是專門被養殖來做產品用的.. 11/24 13:26
13F:推 Katarn:要煮啊...= = 結成蠶蛹後會集體處理...有一道高溫過程:~ 11/24 13:43
14F:推 minabeauty:蠶絲會殺生啊 還是改用羊毛被吧! 11/25 15:24
15F:推 bont:那請問5樓 不殺~哪來的絲.... OrzOrzOrz 11/25 23:43
16F:推 Katarn:5樓以為結成蛹後直接抽吧? 或是變成成蟲出來後再用 = = 11/25 23:51
17F:推 akiw:對耶 我以為是成蛹破繭後才煮耶 11/25 23:58
18F:→ akiw:小時候去參觀蠶絲製成的印象 哈哈 11/25 23:59
19F:推 tngtng: 破繭後絲就斷掉了 雖然有平台取繭的方法 但大部分工廠 11/26 11:23
20F:→ tngtng:還是直接把繭丟到熱水去煮 11/26 11:25
21F:推 takuya:我吃一串雞屁股就要殺生五隻雞了 善哉 11/26 19:32
22F:推 JilsanderX:樓上 那一串雞心怎麼半XD 11/27 16:19
23F:推 gackt:樓上...一串雞心跟一串雞屁股有差別嗎@@" 12/07 14:24
24F:推 S0CK:哇...那我不是每晚都被一萬隻的阿飄蠶壓床...囧mmm 12/17 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