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WOLD (沒有暱稱)
看板LivingGoods
標題大創39元真的很便宜嘛 ??
時間Fri Oct 5 03:13:46 2007
我也是之前PO了文之後經人提醒才知道
台北站前大創已經改成全館39了
好像重新裝潢之後都是這樣
我本來也一直都覺得大創真是太便宜了
可是自從一個日本朋友的出現跟報章雜誌的報導
我就開始覺得
不知道該怎麼評論
話說看到日本友人一雙超卡哇伊的居家拖鞋(柔軟舒適耐穿耐髒)
詢問之下
是在日本的大創買的
一雙100日圓
以當時日幣對台幣等於台幣25元.當然現在要大概30元了
可是台灣的大創也只有很特定的狀況下才有全館29的.至少我就沒跟到
而且在物價人力費用都比台灣的日本
大創物品費用卻比台灣低
到底是台灣關稅太高.還是台灣大創賺太多
無從得知
唉!!
這是甚麼世界啊
大陸東南亞的東西比台灣便宜就算了.現在連日本東西都比台灣便宜
而且據某最大報之報導
台灣的大創都只進口日本大創店內100日元商品
所以這樣說起來如果台灣大創賣到50台幣是不是太貴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5.89
1F:推 tngtng:50塊的確實是貴了點但39其實是還好 日本人口一億多 是世界 10/05 09:53
2F:→ tngtng:第二大自由經濟市場 市場規模差太多了 10/05 09:54
3F:推 tngtng:一般賣日本模型 玩具 家電等 抓 X 0.33~35都還是非常合理的 10/05 09:57
4F:→ tngtng:利潤 .39是高了一點 但還在一成五的範圍的 其實有更多黑心 10/05 09:58
5F:→ tngtng:商人 是拿日本定價當台幣定價賣的 那才叫黑 10/05 09:59
6F:推 lilybear:樓上說的是無印娘品嗎XD 10/05 11:39
7F:推 cupid0916:我覺得大創很爛 之前在那做過 東西都不是很好 10/05 12:31
8F:推 tngtng:大創東西會好才奇怪吧 百元店本來就是經濟泡沫後的日本出現 10/05 12:34
9F:→ tngtng:的 簡單講就是賣給窮鬼或是自認窮鬼的 東西當然是堪用就好 10/05 12:35
10F:推 innybear:"DH吸"就是黑的代表 10/05 13:09
11F:推 zoepayne:請問cupid0916 甚麼叫東西都不是很好啊? 是壞掉?還是..? 10/05 14:39
12F:推 ebin:呃 店租人力設備水電通訊行銷印刷物流倉儲報廢損壞退貨偷竊 10/05 22:48
13F:→ ebin:我是覺得ok 畢竟東西也要坐船 (我猜應該從大陸工廠直接來吧) 10/05 22:51
14F:推 hopeblue:我也覺得還OK吧!!除非真的是貴到很誇張~原PO也忘記把成本 10/06 09:15
15F:→ hopeblue:給算進去了吧...所有成本加起來~~他們也要有利潤啊!不然 10/06 09:15
16F:→ hopeblue:大創要怎麼存活下去...不要每次都只說..日本多少錢多少錢 10/06 09:16
17F:→ hopeblue:臺灣怎麼賣到這樣"貴" 順便說~~無印良品~~他們家的東西 10/06 09:16
18F:→ hopeblue:有些東西貴~~有些東西換算成台幣是差不多的~~一樣的..相 10/06 09:17
19F:→ hopeblue:關想法囉~~不過~~不爽就不要買...這一點大家都是知道的 10/06 09:17
20F:→ hopeblue:不要每次都跑去買~~卻在那邊抱怨東西多貴多貴~才奇怪吧 10/06 09:18
21F:→ akatyan:你只看到定價 沒有想過商家有有其他成本 10/06 13:24
22F:推 ManiaX:鄉民就是這樣,難道不用店面人事成本???不然你來開一間好了 10/07 11:17
23F:推 wolftin:他沒有不考慮人事&營運成本吧.畢竟其他費用在日本應該更貴 10/10 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