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angygf (阿昌)
看板LivingGoods
標題[MUJI] 好貴喔~~是暴利嗎??
時間Fri Aug 17 20:28:42 2007
我一直很喜歡無印良品的簡約風
我也覺得減約中帶有一種日本風格
我也看上他一些衣服
用學生的微薄零用錢一千多
到哪邊想說多少買一件
結果一到那邊
標籤一翻
哇賽!!
每件都是近千元
也推出6折特賣
但是好笑的是.....
一件襯衫打6折竟然還要五百多
我想可能只有打1折才有可能是我認為最合理的價格
為何無印的衣服會那麼貴呢??
我呈現的是一個嫌貴卻又很喜歡的狀態
無印算名牌嗎??
既不是名師設計又不是時尚名品
為甚麼會那麼貴呢??
雖然貴到下不了手~~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5.38.85
1F:推 sgraf:你認為不是名設計師設計那是因為MUJI沒告訴你 08/17 20:44
2F:推 yumiptt:有些質料真的不錯,如果貼上它牌的話就不只那價錢了!! 08/17 20:51
3F:→ horusli:500/0.6=833 833*0.1=83 hangten也買不到這種價格吧 08/17 20:51
4F:→ littlesux:大推一樓! 08/17 23:45
5F:推 jj1116:其實無印的東西~大多都是出自名設計師之手.... 08/18 01:08
6F:推 MD12:要是依照日本的物價來看 無印並不貴 08/18 01:59
7F:推 nikumi:推樓上 日本平均收入是台灣的4~5倍 所以他們定價的四分之 08/18 02:35
8F:→ nikumi:一來看 不就是很便宜了? 08/18 02:38
9F:推 anc:真的很多都是設計師的產品 只是覆蓋在無印的無品牌策略下 08/18 03:01
10F:推 seasons:一件襯衫打6折竟然還要五百多很合理...500多算便宜了 08/18 06:59
11F:推 dream1226:聽說有山本耀司工作室設計的 08/18 10:07
12F:推 maudou:無印良品的改革 ~ 這書裡有衣類設計出處的介紹(非廣告^^;) 08/18 10:12
13F:推 sheepy0319:我覺得不貴阿...都超好穿的 而且打六折500很平價||| 08/18 10:19
14F:推 meichin5272:打完折不貴耶...而且質感普遍都很好... 08/18 13:13
15F:→ zolimo:muji的質料其實很好 大部分都貴在這個部份 08/18 13:41
16F:推 Yupik:...打完六折五百很合理了 他是來自日本不是第三世界耶.. 08/18 14:20
17F:推 changygf:哇~啊..啊......被狂鞭~~~貴雖貴!但是我還是非常喜歡~~ 08/18 16:32
18F:→ changygf:以我這個學生少得可憐的微薄零用錢~只能等以後再說了T_T 08/18 16:34
19F:推 lostblue:以前比較宅的時候,我也覺得這樣很貴 08/18 16:57
20F:→ lostblue:現在覺得,打完折五六百算便宜了,NET之流的都不止五六百 08/18 16:57
21F:→ lostblue:清貨底大拍賣那種不說,不過這樣通常都沒有要的款式尺吋ꐠ 08/18 16:58
22F:推 abasqoo:無印日本算中低價位的 台灣賣的價比日本價高 加上所得水準 08/18 17:07
23F:→ abasqoo:反而變中上價位(沒打折情況下) 08/18 17:08
24F:推 Anue:陪朋友逛買了六折的襯衫,算起來約六百多,素雅且質料細緻 08/18 17:13
25F:推 tifas:店員也是要生活的吧,價錢總是會有其道理在的吧... 08/18 17:15
26F:推 lostblue:推ab的話,如果沒打折我買不下手~"~ 08/18 18:55
27F:推 luthut:我是覺得在日本也許算很便宜 但是我們不是賺日本那種所得 08/18 19:15
28F:推 rayen:500多算貴歐= =......................你還是去五分普吧 08/18 20:38
29F:→ Mariness:請問哪裡有500以下的好襯衫= = 08/18 23:31
30F:推 maudou:想想,原po是個學生,零用錢有限...是會多所考慮的 ~ 08/18 23:57
31F:→ meichin5272:學生+1 到MUJI只能買小東西,兼遠望家具類... 08/19 02:34
32F:推 nina1234586:我也是學生...也是都買小東西和小零食 08/19 12:09
33F:→ nina1234586:只有一次買一個包包...真的用了好久都不會壞= = 08/19 12:11
34F:→ tngtng:怪 如果台灣無印賣價是日本定價*匯率 應該不會有人覺得貴吧 08/19 17:16
35F:推 ICEcela:日本當地的無印定價*現下匯率 價錢好像比較可親耶 08/19 18:15
36F:推 ronaldson:衣服不是看日本的定價直接換台幣吧,要考慮到稅,運費等等 08/19 19:43
37F:推 Eriny:打一折的襯衫,我想不到哪裡有一百元的好襯衫 08/20 01:11
38F:推 tngtng:定價是市場法則 決不是成本法則 因為其他進口品一樣有稅/運 08/20 14:26
39F:→ tngtng:費 但還是有很多同性質的產品價格跟原產地相當(比方ikea?) 08/20 14:26
40F:→ tngtng:所以只是很單純的統一認為的合理售價(就跟甜甜圈先生一樣) 08/20 14:27
41F:→ sendesu:以MIJI的質料 5百多真的不貴阿 08/20 15:24
42F:→ sendesu:然後什麼叫打一折才是合理價位 也太誇張了= = 08/20 15:24
43F:→ john770920:一分錢一分貨.買好一點的用比較久ps甜甜圈是台灣生產的 08/23 21:58
44F:推 laizin:不喜歡無印設計的衣服 但推崇其精神 09/19 11:53
45F:推 illkids:其實日元要除以10才合理(考慮薪資等等因素) 09/21 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