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uelos (NoName)
看板License
標題[疑惑] 結構型商品雙元貨幣之日圓問題
時間Sat Apr 25 00:53:49 2015
結構型商品雙元貨幣之日圓問題
尋求詳解
1.
投資人有日圓存款,欲承作連結美元之雙元貨幣定存,所連結的外幣選擇權為?
答:賣出美元買權日圓賣權(USD PUT/JPY CALL)
自己理解:
除了澳幣英磅紐幣歐元
美元都寫在前面
此題應是加值型=>賣出選擇權
=>問題:
那為何是賣出美元"買權"日圓"賣權"
而不是賣出美元"賣權"日圓"買權"
加值型是賣出"定存貨幣"買權"連結貨幣"賣權
2.
投資人有日圓存款,以之承作雙元組合式商品,連結貨幣為澳幣,所連結的外幣選擇權為?
答:賣出澳幣賣權日圓買權
=>問題:
此題是AUD/JPY還是JPY/AUD?
與上面那題有什麼差別,導致答案不相同?
3.計價貨幣為日圓,連結貨幣為美元之雙元貨幣組合式存款,連結的選擇權為?
答:賣出賣權
=>問題:
為什麼答案只有賣出賣權?
而不是賣出買權&賣權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111.13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icense/M.1429894431.A.2A0.html
1F:→ sean50301: 因為你持有日幣 04/25 12:08
2F:→ sean50301: 日幣轉美元 USD買 JPY賣 04/25 12:08
3F:→ sean50301: 雙元貨幣商品都是賣出只有貨幣的買權 我是這樣記 04/25 12:26
4F:→ sean50301: 持有 04/25 12:26
5F:→ sean50301: 持有強勢貨幣 連結弱勢貨幣 04/25 12:29
6F:→ sean50301: 碰觸履約價格 被轉換 04/25 12:29
7F:→ sean50301: 沒碰觸履約價格 賺權利金 04/25 12:29
8F:→ sean50301: 履約價格改成轉換匯率 sorry 04/25 13:38
9F:→ sunsolars: 樓上。。。好像都講錯 04/26 20:03
10F:→ sunsolars: 搞懂計價與持有貨幣,然後直接與間接報價,答案就出來 04/26 20:05
11F:→ sean50301: 抱歉沒說清楚 04/27 01:03
12F:→ sean50301: 應該是說選擇權賣方(自己) 04/27 01:03
13F:→ sean50301: 看多USDJPY所以出售 04/27 01:03
14F:→ sean50301: 美元賣權日幣買權 04/27 01:03
15F:→ sean50301: =碰觸轉換匯率就把上漲的貨幣(持有日圓)轉換成下跌貨 04/27 01:04
16F:→ sean50301: 幣(美元) 04/27 01:04
17F:→ sean50301: 這樣應該是沒錯了... 04/27 01:04
18F:推 oppaoppa: 我是這樣記的,雙元一定是賣出(連結貨幣「eur/GBP/aud/n 07/21 02:16
19F:→ oppaoppa: zd put 計價貨幣 call)這樣一定對 07/21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