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820410 (AGV)
看板License
標題[心得] 銀行內控心得
時間Wed Jan 21 22:49:57 2015
銀行內控(一般)電腦考心得
背景:私立大四相關科系
教材:宏典
法規 80 實務 83.75
爬文看心得,發現各位前輩不是用2.3天就是用幾個小時
就可以讀完真的覺得很厲害,可能也是我看得比較慢所以花比較多時間
準備時間6天 時數大概20小時不含寫考古題
順序就按宏典所排的法規先實務後,宏典500頁 我看書就一字一句
慢慢看但就是心裡默唸過去過去一遍,有印象就好
前面大概3.5小時才看50頁,真的花蠻久的 法規看完
實務看到第七章信託看完390頁,因為時間不夠 怕來不及寫考古
後面5章內容就從考古裡面去發現~~
要記的最多就是5.10天 ,還有查核一開始看不太懂
寫到後面就明白了 每月是專案查核 半年是一般查核
考古題我是一鼓作氣寫完,星期一寫法規 星期二寫實務
因為今天考試是晚上 所以星期三早上下午有時間就把
錯的快速看過。
寫考古題時法規實務分數多半落在70上下 10回只有2回有過80
考出來出乎意料,所以要考的人也不用太擔心,電腦考出題率我
看來大概30~40%,感覺蠻低的,但大多"類似題型"所以有認真做
應該就OK囉。
下星期還有投信投顧 不過只有一科 應該還算輕鬆
希望大家考試順利~~
--
an apple a day keep the doctor away but if the doctor is cut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3.37.2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icense/M.1421851801.A.858.html
※ 編輯: z820410 (118.233.37.23), 01/21/2015 22:51:19
1F:推 hrcdf1125: 有推有保佑 小弟下禮拜考 看你前幾天還蠻慌的 目前傻傻 01/22 09:45
2F:→ hrcdf1125: 中 有何建議呀? 直衝考古嗎? 恭喜唷!!! 01/22 09:45
謝謝呀~ 不過前幾天我是真的蠻荒的因為看不完
法規我是全部看完再寫考古,所以分數最差都還有70
但也就70~74這區間 實務部分因為看爬文有人說是法規的延伸,
我就想既然是延伸那就應該差不多,就沒看直接考古
在寫過程就知道慘了 寫完一回 才5x快60而已 就決定回去把實務也看一遍,
因為實務第七章信託以後,我覺得那部分內容大概知道加上時間也不夠
所以我就直接寫題目,我覺得你應該書要看 不太需要背誦 至少有個印象,
不然直接寫考古錯很多的話挫折感蠻大的,而且沒看書讓自己有個印象
也不知這個選項為何錯 錯在哪。
※ 編輯: z820410 (118.233.37.23), 01/22/2015 12:26:20
3F:推 heyho1992: 我都直接考古背個4回答案寫3回總共7回都看熟就差不多了 01/22 14:28
4F:→ heyho1992: 因為都考那樣..背不起來就買詳解(東展附錄)輔助 01/22 14:30
大大很神 各個證照看個幾天就都過了><
因為我是覺得電腦考不是筆試有那麼多重複的題目,所以有必要
知道哪個是對哪個是錯 錯在哪裡
※ 編輯: z820410 (118.233.37.23), 01/22/2015 14:33:10
5F:→ heyho1992: 其實我覺得未必耶 我大部分都電腦考的 只有授信真的難 01/22 14:38
6F:→ heyho1992: 我當初也只是試試看這樣會不會過 結果都可以這樣過= = 01/22 14:39
我資質運氣都不好 只能這樣慢慢看 只是背答案好傷腦力阿
※ 編輯: z820410 (118.233.37.23), 01/22/2015 15:02:02
7F:推 sn245763: 恭喜!! 01/22 20:14
8F:→ z820410: 謝謝拉~ 01/22 23:55
9F:推 BiBiYen: 我也是同天的晚上場次考過這科,因為準備時間很短,當聽 01/24 00:57
10F:→ BiBiYen: 到要簽名領證照的時候真是開心到不行,也恭喜你喲! 01/24 00:57
11F:推 hrcdf1125: 果然有推有保佑 也順利過關囉(消金) 01/29 14:21
12F:→ z820410: 恭喜囉 01/30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