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chobitsy (凱芙)
看板Ladies_Digi
標題[舉手] 畫面黑掉接著當機
時間Fri Dec 18 22:59:24 2009
情況是開機不到半小時就畫面黑掉、螢幕關掉、接著就當機了。
還有一次情況是出現在瀏覽大量圖片的網頁時發生。
自己推測是顯卡的問題(Power七、八月時才換過),
有想到幾個可以解決的方向,但不知道怎麼做比較好,
所以就想來麻煩大家可以給個建議。
目前電腦是用了四年多的桌機:
主機板是ASUS K8N;顯示卡是NVIDIA GeForce 6200,
這種情況下:
1. 在不換顯卡的情況下,顯卡有辦法做補救嗎?
2. 若要只換顯卡划得來嗎?那要找同一張顯卡或是有其他合適可以取代的顯卡?
3. 若建議要整組換掉,因為要自己一個人去處理,要買套裝、品牌的,還是用組的?
4. 那3.5吋硬碟想留下當成外接硬碟,要怎麼做?直接買外接盒?
5. 我人在台中,可以往哪裡去買或組電腦?
6. 二手零件(包含可以用的跟壞掉的)要怎麼處理?
麻煩大家幫忙解答了!(鞠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156.41
1F:→ tomomo520:先去借張顯示卡試看看 12/19 00:42
2F:→ schobitsy:借的話是任何一張顯卡都可以嗎? 12/19 11:59
3F:→ schobitsy:插槽是AGP 1個;PCI 5個 12/19 12:01
4F:→ tomomo520:pci或agp(不要借到2x的就好,電壓不同)都可以 12/19 17:27
5F:推 p80312:視你對電腦的了解程度做決定要怎麼買~~基本上用組的比較便 12/24 12:54
6F:→ p80312:宜.外接盒內附說明書可以參考..台中可以去NOVA看看..不過先 12/24 12:56
7F:→ p80312:上網到光華商場查查行情..2手零件可以網拍.壞的回收 12/24 12:57
8F:→ p80312:顯卡問題建議找專家來測試..沒弄好把人家的顯卡弄壞了...就 12/24 12:58
9F:→ p80312:很ORZ了 12/24 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