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nieflyer (快來吧~)
看板Ladies_Digi
標題[疑惑] 網路慢得很誇張...
時間Tue Dec 1 00:47:12 2009
現在租的房子是5個房間共用2M的網路
而且其中有2個房間的房客還時常不在家
剛住進去時網路很順
之前因為有人反應可能有房客在用P2P頻寬被佔
所以房東跟我們要了mac ip說要限制頻寬
然後就是災難的開始...
只是用IE開一個yahoo首頁都要開個3分鐘
而且網頁同時開超過3個就慢到爆炸
要開blog這種圖一堆的網頁簡直是災難
打開等他跑到圖出來大概要半小時以後了...
更不用說要上youtube
慢到我連作報告要找資料都沒辦法
只剩下BBS可以用...
而且BBS還會慢半拍= =
跟房東反應
他說他已經限制頻寬2M分給4間房
其他房客都沒有這個問題
我去租屋板爬了一下有關網路的文章
似乎只是一般瀏覽網頁的話
2M已經很夠了
我也有試著開開看P2P軟體
的確是像房東說的已經有限流所以跑不動
所以應該沒有其他房客使用P2P佔掉我頻寬的問題
可是
這種速度一點也不像2M分給4間房的速度啊...
有網路幾乎等於沒網路了
晚上要趕報告 電腦教室關門後只能花錢去網咖做
每個月還是照樣要繳網路費
忍了一個多月我快瘋了> <
請問高手
想要確認一下我的頻寬是多少要怎麼看?
(我們網路是牽第四台附加的那種...不用連線直接插網路線就可以上網)
我真的很懷疑現在這種龜速是2M均分給四人...
如果想要很順的瀏覽網頁
包括開那種圖很多又有音樂的網頁
或是一次開6~8個網頁
那大概需要多快的速度?
跟房東談的結果
可能要加錢升級網路的速度
其他房客好像沒有意願
所以變成升級的錢要我自己出
然後再請房東更改我的流量
我想請問一下
要加到多少的速度才能確保可以順利瀏覽網頁?
拜託大家救救我ˊ ˋ
租約還沒到
沒辦法搬家啊(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6.92.39
2F:→ tomomo520:2m開網頁很夠了 12/01 00:51
3F:→ tomomo520:或者乾脆去辦3.5g網卡來用,訊號夠穩的話還不錯用 12/01 00:54
4F:推 ianlee48:看流量可以用Netlimiter Monitor 你們房東是不是沒弄好 12/01 06:13
5F:→ ianlee48:這樣真的滿誇張的... 有問過其他房客嗎? 12/01 06:15
6F:→ ssc24:netsat 檢查一下到底有多少連現在跑 12/01 23:28
7F:→ ssc24:限流是很暴力的動作 假如你電腦有中毒 就是災難了 12/01 23:29
8F:→ ssc24:中了arp的病毒就會這樣子 12/01 23:30
9F:→ tkfs:樓上 是netstat吧@@? 12/02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