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karomycete (off inferiority)
看板Ladies_Digi
標題Re: [舉手] 是顯示卡不夠力嗎?
時間Wed Nov 18 15:39:55 2009
※ 引述《first (生命就該有無限可能)》之銘言:
: 前幾天買了一台大大的24吋LCD
: ASUS VH242S
http://tw.asus.com/product.aspx?P_ID=8sIhibUeC9NPf0vD
剛剛查了你的LCD顯示器規格, I/O介面竟然是 D-Sub接頭, 我的天啊...
在此順便告訴大家一下,
想要使用高解析度的大尺寸顯示器,
千萬不要買 "D-Sub", 請買 DVI 或 HDMI 接頭的,
要不然你的顯示卡再好、螢幕再好, 就算調對解析度
用D-Sub 還是可能會有 "邊緣殘影" 或 "色偏" 的問題,
這樣花大錢買大螢幕 根本就是花冤枉錢啊...
這是D-Sub規格和線材 先天特性的問題, 無法保證高解析度的高頻寬訊號穩定性,
這句話看不懂沒關係, 反正建議22吋以上的螢幕最好要用 DVI 或 HDMI 就是了.
建議原po看能不能貼個一千左右, 換姐妹款 VH242
H,
http://tw.asus.com/product.aspx?P_ID=LswHsbV9DN9vjQxS
然後在找個兩千以內的 有 HD 的顯示卡, 這樣才不會浪費你的螢幕,
要不然高解析度的好螢幕 卻用D-Sub 和內建顯卡, 訊號和畫質達不到應有水準,
真是暴殄天物啊... Q_Q (為LCD感到悲哀 XD)
: 可是發現我的解析推到1600X1024就推不上去了
: 顯示那邊都有往上1600X1024甚至到1920X1200
: 但是到1600X1024就是極限了
: 超過就出現out of range
: 想確認一下 是我的顯卡不夠力嗎?
: 顯卡是NVIDIA GetForce6100
: 看到字霧霧的不太開心:(
: 如果顯卡不夠 可以推薦我比較好的顯卡嗎?
: 或是告訴我要怎麼挑 我沒選過顯卡@@
: 謝謝
: → ssc24:推不上去的視螢幕... 11/16 22:13
: → ianlee48:關螢幕啥事阿樓上....你要不要先更新驅動看看 11/16 23:15
: 推 ghost7476:推不上去是螢幕,是超過螢幕可顯示的範圍,檢查看看螢幕喔 11/17 00:54
: 推 ghost7476:Out of Range代表你的電腦輸出的解析度是螢幕無法支援 11/17 00:57
: → ghost7476:不過有時候可能也要調整顯示卡的設定值喔!! 11/17 00:58
: → first:驅動更新過了 查了螢幕本身的規格 支援1920以上應該沒問題 11/17 09:44
: → first:請問要怎麼調整顯示卡的設定值阿? 11/17 09:45
: 推 sakaromycete:原po是用主機板內建的顯示,若是使用D-Sub接頭而非DVI 11/18 15:17
: → sakaromycete:確實有可能是訊號輸出不夠力,請換DVI規格的卡 11/18 15:1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38.201
※ 編輯: sakaromycete 來自: 118.170.38.201 (11/18 15:48)
1F:→ sakaromycete:抱歉剛去順發查,242H和242S價差僅約600元,建議換了吧 11/18 15:51
※ 編輯: sakaromycete 來自: 118.170.38.201 (11/18 15:58)
2F:推 whesiley:有那麼嚴重嗎,可能是我的眼睛不太好,看不太出來 11/18 18:57
3F:→ sakaromycete:雖然D-Sub可達2048*1536,但相信大多數人手邊用的Dsub 11/18 20:32
4F:→ sakaromycete:線材和接頭,要顯示Full HD應該就看的出雜訊或衰減 11/18 20:33
5F:→ sakaromycete:上述的解析度是理論值,但是類比訊號易因線材接頭變差 11/19 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