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ukelly (wukelly)
看板Ladies_Digi
標題Re: [疑惑] 電腦很難開@@?
時間Wed Nov 18 12:25:20 2009
恩...你找出原因了嗎
因為聽起來很像前幾個月發生在我身上的慘劇....
我是用到一半,我學姐傳資料給我的時候突然當機
重開機後也是跑不到windows就暗掉了
後來花了一段時間...發現是硬碟壞了....
而且壞到沒辦法修....失去了所有的資料...
早知道就該好好備份了.現在真是悔不當初
如果你還沒找到問題的話, 建議也把這個因素考慮進去哦:)
...※ 引述《yuixd (呦咿叉滴)》之銘言:
: 不好意思又要麻煩版上的大家了QQ
: 就是今天我的電腦已經完全打不開了T_T
: 情況是
: 插上電源後自動開機
: ↓
: 發出一點點聲音,然後突然就暗掉了(連嗶都沒有QQ)
: ↓
: 重新開機...不斷重複ORZ
: 然後我借了朋友的電腦測試
: (不過我不確定我有沒有弄對,
: 我是把POWER連主機板的線通通改插成我朋友的電腦那邊的線QQ)
: 然後還是一樣的情況...otz
: 請問這樣是主機板壞掉了嗎??T_T
: 請救救我吧謝謝大家Q___Q
: ※ 引述《yuixd (呦咿叉滴)》之銘言:
: : 各位好...不好意思想請教一下> <
: : 最近電腦常常會按了開機鍵
: : ↓
: : 嗶一下(平常開機的那種嗶)/發出運轉的聲音(橫~那樣)
: : ↓
: : ...突然就暗掉了@_@
: : 連一開始的開機畫面都沒有出現囧~(也沒有到WINDOW)
: : 然後偶爾還會自己無預警關機...ORZ
: : 爬了文可是不會拆POWER不知道怎麼檢查是不是卡住QQ"
: : 這樣是不是指硬碟/POWER快壞掉了呢?
: : 希望大家可以教我該怎麼辦...> <
: : 因為平常作業要用電腦所以送修的話很麻煩...希望不是整個壞掉了囧rz
: : 謝謝大家>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8.67
1F:推 ghost7476:硬碟壞掉跟主機板掛了狀況不一樣喔 11/18 14:01
2F:→ ghost7476:就算不插硬碟電腦還是可以開機還可以進到BIOS 11/18 14:01
3F:→ ghost7476:主機板掛了就開機開不了啦 11/18 14:02
4F:→ sakaromycete:感謝wukelly提供意見,不過原po的狀況不像硬碟的問題 11/18 15:57
5F:推 ianlee48:你....用死雞牌的嗎.... 硬碟很少毫無預警掛點的說(死雞 11/18 19:39
6F:→ ianlee48:除外) 不過原PO確定是主機板壞了嗎 他PSU線到底有沒有插 11/18 19:40
7F:→ ianlee48:對阿... 11/18 19:41
8F:推 yuixd:我是之前的原po~我的電腦目前送修囉不過狀況還沒詳細出來... 11/18 19:46
9F:→ yuixd:之前是我同學教我交叉測跟樓上g版友教我 看起來都比較像是 11/18 19:47
10F:→ yuixd:主機板出問題囧" 其他可能要等之後修回來才能回報了QQ 11/18 19:47
11F:→ wukelly:請問什麼是死雞牌阿? 11/19 22:59
12F:→ ianlee48:Seagate牌 發音點像台語的死雞 有幾次出名的出包事件 11/21 23:15
13F:→ ianlee48:每次出包會被戲稱為鬧雞瘟 前不久才剛出現一次嚴重的韌體 11/21 23:16
14F:→ ianlee48:錯誤 哀鴻遍野~最近別買死雞 最近有用死雞的最好資料也快 11/21 23:17
15F:→ ianlee48:備份~ 11/21 23:17
16F:推 sakaromycete:"有時能開有時不能開,連嗶聲都沒有"不一定是硬碟問題 11/22 02:53
17F:→ sakaromycete:主機板上CPU旁的"VRM"所屬元件快死掉 也會有這種症狀 11/22 02:54
18F:→ sakaromycete:通常是power用太爛 或老化,拖主機板VRM一起下水的 11/22 02:55